三分之一封面.jpg

從那以後,我一有空就往PETERSON跑。我總是點上一壺茶,扭開桌上的小燈看書。這家店生意確實不太好,有時候整晚沒別的客人,就只有我們兩個。

有時她忙她的工作,我看我的書,我們一整晚都沒交談,只是偶爾視線相交的時候會彼此微笑。有時候她會找我聊天,講班上同學的八卦。我會帶機車兔去演布偶戲給她看,把她逗得大笑,我們還比賽誰編的台詞最白痴。一切就好像回到從前一樣。

當我們笑完,停下來喘口氣的時候,她會默默地看著我,眼神矇矓而愉快,在橙黃的燈光照射下有些飄飄然。這裏明明不賣酒,我卻覺得她醉了,我也醉了。

這時我就會警覺,起身告辭。經過那麼多事,再學不會拿捏分寸就太瞎了。

無論如何,在那裏不用擔心遇到同學或其他熟人,連阿雷我都沒碰過。我跟小穎可以自在地談話,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。

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小穎在那邊打工,對我而言,在那家小咖啡店裏的時光,太過私密,太過寶貴,沒辦法跟任何人分享。那裏就像是個異次元空間,小木門一關上就跟外面的世界隔絕,專屬我跟小穎。

只是這個異次元空間終究還是被打破了。

那天小穎正在跟我說:「我想嚐嚐一見鍾情的感覺。」

我吐她槽,「妳現在還信這套?幾歲了啊?」

「為什麼不信?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。」

「也有很多失敗的經驗。」我慢條斯理地喝著茶。

「那只是一部分,又不是全部。」她反駁,「戀愛本來就有很多種形式,你怎麼能判斷哪一種形式一定會失敗呢?」

跟朋友在一起的戀愛就一定會失敗。我心想。

「一見鍾情根本就是外表取向。不然人怎麼可能去愛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?」

她沒有回答,只是莫名其妙盯著我看,眼神異常溫柔。我忽然覺得,我好像正在月夜裏孤身在海上泛舟。平靜安祥,卻又徹底迷失方向。

「怎麼說呢?」她終於開口,「如果一個不認識的人,卻讓我一見到他就有種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,那應該就表示很有緣分吧。」

「唉,少女情懷總是詩啊。」我嘖嘖連聲。

她正拿起菜單要敲我的頭,木門「叮鈴」一響,一對男女走進來,她立刻上前招呼。看到那個男客人,她呆了一下。

「啊,好久不見。」

男生也很錯愕,「妳好。」

我心想,這該不會就是之前追她的電機男吧?

小穎領著兩人在我附近就坐,她再去拿水跟菜單。

我向來很高興看到客人,實在不希望PETERSON倒店,但是那個男的看小穎的眼神讓我很不舒服。

「你認識店員呀?」他的女伴問。

男的「噓」了一聲,因為小穎正走過來點餐。等她走開,他才神祕兮兮地回答:「她是我室友的前女友。」

啥?原來他就是那個失戀以後隨便吻小穎,過兩天就翻臉不認人的爛人?我怒由心起,他居然還有臉跟小穎說話!

仔細打量他,畢竟是小穎一度有好感的男人,長相還挺誠懇的,舉止卻是鬼鬼祟祟。

餐點來了以後,他看小穎不再注意他們,開始大放厥詞。

「跟妳說,不要看她長得不怎麼樣,頭髮又亂七八糟,她對男人很有一套欸。那時候我室友還蠻喜歡她的,她居然不滿足,背地裏一直對我拋媚眼,動不動跟我裝熟,害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。」

喂,那是想要你提供簡東洋的情報好咩?你少馬不知臉長了!

女生三分不屑三分撒嬌地說:「嘴裏這麼講,其實你心裏很爽對不對?」

「才沒有哩!我才不會背叛我室友,而且妳看她那副德性,我閃都來不及。」

呵呵,那要是小穎長得像白歆惠,你就可以背叛室友了?小穎的美不是你這種遜咖可以體會的!

「後來呢?」

「有一次我心情很不好,多喝了幾杯,她跑來虛情假意安慰我,藉機投懷送抱,還偷吻我,我嚇得當場酒都醒了。」

還真會扯啊!連跟前女友分手的事都不敢提,你可以更孬一點啊!輕輕鬆鬆就得了便宜,還好意思賣乖呀?

我幾乎捏破茶杯,不停地提醒自己這裏是小穎的工作場所,不能在這裏掀桌鬧事。可是胃裏一把火在悶燒,馬上就要爆炸了。

哪個人來把這傢伙踢出去啊?

孬種男還在那裏胡言亂語,「後來她硬說是我吻了她,動不動找藉口騷擾我。我實在受不了,只好乖乖跟我室友認罪。這時我才知道,原來這女人除了勾引我以外,私底下一直跟她學友搞曖昧,我室友已經忍很久了。直到我開口,他才下定決心甩了這女的‧‧‧」

下一秒鐘,我發現我站在他們桌前,一把按住那孬種男的後腦勺,把他的臉狠狠壓到他正在吃的奶油蛋糕上。他女友嚇得大叫。

「不愧是簡東洋的室友,嘴巴跟他一樣臭,用奶油洗一洗比較好。」我說。

再下一秒鐘,他朝我撲來,我們兩個扭打成一團。我隱約聽見他女友和小穎的叫聲,但聽不清楚她們說什麼。我只聽到怒火轟隆燃燒的聲音,還有心底的吼叫。

就是這傢伙,害我跟小穎這麼辛苦,一切都是他造成的,居然現在還跑來侮辱小穎!打死他,打死他!

忽然一個巨大的聲響穿透了我的耳膜,店裏原本輕柔的長笛演奏曲熊熊變成了DEEP PURPLE,而且是超大音量,每一下鼓聲都像是炸彈爆炸。實在是太吵了,我跟孬種男只好放開彼此,用手摀住耳朵。

他的女友飛快跑到他身邊,滿臉都是眼淚,看來嚇得不輕。小穎關掉音樂,走出吧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