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分之一封面.jpg

屋裏非常淒慘,活像十顆地雷一起爆炸。孬種男臉上沾滿奶油、巧克力醬和蛋糕屑,嘴角流著一些不明液體,不知道是血還是食用色素,剛才不知是誰打翻紅茶,茶水從他頭頂滴滴答答流下來。我知道我的臉八成也是一樣。

小穎對孬種男說:「宅王,你把我們店弄成這樣,可能要賠不少錢哦。」

「我賠?是他先動手的!」孬種男指著我。

我心裏只有一個念頭,原來他叫宅王啊?我看是廁王吧,氣量跟茅坑差不多。

「他只是跟你開個玩笑,把你壓去沾奶油而已,先打人的是你。而且他也受了傷,真要追究起來你們兩個都逃不了關係。」小穎硬拗的功力還真是爐火純青,「我給你個良心的建議:趕快出去,把今天的事忘記。」

宅王咬牙切齒地看看她,又看看我,顯然是火氣未消卻又沒種再打。加上他女朋友在旁邊頻頻催促,終於還是氣呼呼地走了。

再度剩下我們兩個。我這才發現,小穎一直沒有正眼看我。她說過,她最討厭亂用暴力的人,不管有什麼理由。

我在櫥櫃的玻璃上看到自己的倒影,臉上被各式食材和鮮血塗得亂七八糟,至於表情,齜牙咧嘴,目光猙獰,連自己都看不下去。

怒火消去後的身體只感到陣陣寒冷。我居然讓小穎看到這副難看的模樣,還把她重要的工作場所弄得亂七八糟。她這麼喜歡這裏,要是被我害得倒店怎麼辦?

事實證明,只要一碰到我,小穎就會遇到許多不幸。我真是掃把星!

她面無表情地走向我,我深吸一口氣,做好再挨一巴掌的心理準備。她抬起手,用一塊布使勁擦拭我臉上的一團糟。

「小穎。」我說。

「幹嘛?」

「那是抹布。」

「哦,真對不起啊,我事情太多,沒時間準備公主用的香水手帕!」她把抹布直接扔在我頭上。

我扯下抹布,看到她的微笑。我完全不及細想,伸手緊緊地擁抱她。隔了這麼久再度感受到她的體溫,耳邊聽著她的呼吸聲,胸口都快要漲破了。

小穎並沒有驚訝的表示,只是靜靜地任我抱著。

彷彿過了幾十年,我才稍微清醒。這樣抱著人家是要幹嘛?不是下定決心要拿捏分寸嗎?人家在期待一見鍾情的男人,我這個過期男友根本沒有出場的餘地!

我飛快放開她,開始語無倫次,「抱歉抱歉,心情太激動一個不小心就‧‧‧妳放心,我絕對不會做什麼。對不起把妳的店弄成這樣,我一定會賠的。我以後不會再來了,免得又帶衰妳。祝妳早日找到那個不認識又很熟的一見鍾情。」

她又笑了。笑容就像月夜的海洋,平靜,遼闊,還有深不見底的溫柔。她朝我伸出手。

「你好,我叫高穎人,你叫我小人就好了。」

我臉上長出黑線。這是在幹嘛?

「先生,女士伸手不回握是很沒禮貌的。」

我糊里糊塗地跟她握了握,接下來更誇張了,她雙手托著我的臉頰。

「我跟你說喲,你的左臉呀,」她把我的脖子往右扳,害我的頸椎「喀答」了一聲,「長得好像我那個超級機車的學友。那個人雖然機車,對待朋友還挺夠意思的。而你的右臉呢,」又把我的脖子往左扳,「好像我那個超機車的前男友。機車歸機車,他也是蠻為女朋友著想的。而且他老媽說了句很睿智的話。她說有時候人就要等失去了,才知道失去的東西有多重要,這話我還蠻認同的。但是呢,」

她把我脖子扳正,「兩半超機車的臉合起來,還蠻可愛的耶。你禮拜天要不要請我看場電影呢?」

我目瞪口呆。她的意思是‧‧‧

「妳的一見鍾情指的是這個?」

「全新的心情就會有全新的戀愛,不是嗎?你覺得呢?」

還「覺得呢」?我都快跪下叩謝天恩了。

「這個嘛,嗯‧‧‧妳再做一支機車兔給我就沒問題。」

她粲然微笑,眼中的光芒就像映在海面的月光。「那你要泡茶給我喝哦,還要放烏青色的CD給我聽。」

「大姐,那個叫『深紫色』,妳剛剛才放過!」

「我就是喜歡叫烏青色。」

「隨便啦。」我居然還有精神抬槓,魂都快要飛到火星去了。這時一句話衝到嘴邊,收不住。「妳確定嗎?」我問的絕對不是CD的名字。

她拿起衛生紙擦拭我嘴邊的血跡,「當然確定。讓你跑了就沒人幫我掃地了。」

這回答也太遜了吧!不過是真的頗有說服力就是了。

我們掃地足足掃了兩個鐘頭,因為嘴唇的傷口常常作痛,我得不時停下來用點止痛特效藥──藥方不便透露。快要掃好的時候,老哥打來了。

「你在哪裏,現在還不回來?」

「我很忙。你要哭就自己打0204去哭啦,再不然打氣象預報台比較省錢。」

「神經病!我是要跟你講,下午你一個女同學來家裏,說你答應借她書,我就讓她進你房間了。」

「靠!」我破口大罵,嘴角傷口又痛了。沒關係,待會再跟小穎要點特效藥。「我哪有借書給人啊?你居然不問我就讓人進我房間!那個人是誰?」

「好像叫什麼芊的。」

「芊芊?」哇咧,這女人真的採取行動了,而且還恩將仇報利用我!妳他媽最好不要弄亂我房間!

「對對對,就這名字。」他的語氣興奮得有點奇怪,「我問你,你有在跟她交往嗎?」

「大哥,任何有眼睛的男人都不會跟她交往!」

「那她也沒男朋友囉?很好很好。」

我感到一陣惡寒,「你在很好什麼?」

「她有留手機給我,我來追追看好了。她應該不是那種說翻臉就翻臉的女生吧?一定很適合我。」

我掛掉電話,強撐著快脫臼的下巴告訴小穎,「我哥瘋了。」

「那不是很好嗎?你爸媽的表情一定會很好玩。」

「呵呵呵‧‧‧」除了乾笑,我還能說什麼?

時空再度扭曲,我又看到了我的未來,跟我之前在飯店看到的完全不同。更誇張更離譜,更讓人抓狂。但是這些都無所謂,因為在這個未來裏,我清楚地看見小穎在我身旁。


〈完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