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

這天早上,曉薔村的村長很難得地沒有扮裝,也沒有到處趴趴走,而是規規矩矩坐在辦公桌前做預算表。這回路振家自告奮勇主辦中秋節活動,給他省了不少麻煩。

秘書小柔端著剛泡好的茶進來,頓時滿室清香。

村長呷了一口茶,心中讚賞。不愧是小柔,總是能把茶泡得恰到好處。這麼乖巧伶俐的女孩,身為長輩當然要忠告她一下。

「小柔,聽說妳常跟那些外地人混在一起?」

小柔可憐兮兮地點頭。「我只是覺得自己太孤陋寡聞了,有機會應該多交些新朋友。您生氣了嗎?」

「我不是生氣,是擔心。妳爸媽不讓妳上大學,硬把妳留在家裏,的確是委屈了妳,但是留在村子裏也沒那麼差吧?要交朋友在村裏交就行了,別被那些不三不四玩音樂的人給帶壞了。」

「是,村長。但是,板凳伯說過丁華笙那女孩子不錯,而且她不是玩音樂的。」

「不錯個頭,我看最麻煩的人就是她!板凳就是這壞毛病,只會寵壞小孩子。總之,妳離那些人遠一點,懂不懂?」

「是。」小柔始終是個聽話的孩子,非常得村長歡心。所以當她母親前來打探女兒一個月領多少薪水的時候,他知道小柔的薪水得全部繳庫,就給了打過八折的數字,幫小柔保留兩成。那是她應得的。

小柔出去後,村長繼續品茗。窗外不時傳來斷斷續續的微弱聲音,似乎是歌聲,又像是附近那位患氣喘的老太太在念佛,所以他沒在意。

不料聲音忽然拔尖,淒厲無比地嘶吼著:「為、什、麼──」

村長差點把熱茶潑到臉上,而那像是慘遭割喉的聲音,又若無其事地繼續嚎叫:「所有溫柔心事,你不願意──去試著了解…」

每個正常人都不可能了解啊!村長氣呼呼地打開窗戶探頭一看,原來是零兒站在空曠的停車場上,拿著一支沒插電的麥克風在高歌,而被他列為頭號問題人物的丁華笙,則拿著手機對著她猛拍。

「妳們在幹什麼?」

咚咚露出燦爛的笑容,「村長早!我們在拍MV!」

村長差點炸開,「拍AV也敢叫那麼大聲?知不知道羞恥?」

零兒解釋:「村長,不是AV啦,是MV!MV就是MUSIC VIDEO的簡稱,也就是音樂錄影帶!早期因為都在MTV頻道播放,所以大家都把它叫做MTV,其實那是錯誤的,歐美沒有人這樣叫…」

「我管妳是什麼V,反正都是不正經的東西,居然還跑到活動中心來拍!」

咚咚無辜地說:「在這裏比較不會吵到人呀。」

「那妳們就不怕吵到我嗎?」

「哦,不好意思,忘了。」咚咚說:「那零兒,妳下一首就唱『薛平貴還鄉』好了,這樣村長聽了比較習慣。」

「我不會唱呀。」

「簡單。像這樣,『我身騎白馬──走三關──』」

「給我閉嘴!」村長大吼:「不准妳們在這裏拍!滾!」

「好啦。村長您注意一下血壓吧,眼睛都紅了呢。」

看著兩人離開,村長「碰」地關上窗戶,感覺自己的血壓確實不太妙。他揉著額角,心中恨到極點。

他難得大發慈悲再給這群惹禍精一次機會,還給了一個月的寬限期,幾個小鬼不去好好工作賺錢,居然在拍色情片!簡直不知好歹!

看樣子他們是不可能及時籌到錢了。很好,等期限一到,不管路家那小子說什麼,他都非把這些傢伙踢下山不可!

咚咚和零兒離開了活動中心,站在路旁看著剛拍下來的視訊。

「嗯,還不錯,不過妳的表情要再投入一點。」

「可是只有三十秒,這樣夠嗎?」

「反正是要剪接的嘛,而且到時候要消音,換上阿蘇寫的歌──他會寫出來吧?」

零兒斬釘截鐵地回答:「一定會。但是我們沒有攝影機,難道真要三十秒三十秒地接起來嗎?」

「這也沒關係呀。我一定會接得很順的,妳放心。我當年可是學校的剪接大師呢!」其實她只是幫忙把校長演講時噴口水的鏡頭剪掉而已,不過這個不需要深究。

「還有一個問題,背景。活動中心還有森林都太平凡了,我們應該要有一個主要的背景,而且要很有特色,很吸引人,可以帶出主題跟音樂。」

兩人想到了同一個地方:山莊。

零兒說:「妳覺得可能嗎?」

「總得試試吧?路董對我們的印象還不差,就算不行,也不會讓我們太下不了台的。星期天小柔又要去山莊吃點心,我們就跟著去。」咚咚說:「我現在只剩一個重大的疑問:為什麼村長不懂MV的意思,卻知道AV呢?」

在幹事會決議宣布的第二天,慕容信撐著拐扙搖搖晃晃地來到雜貨店,一臉愧疚地宣布飛碟會解散,並且為不能跟大家共患難道歉。他現在只等腿傷復原,把「高級餐廳」的報導寫完就要走了。不能挖掘出飛碟的真相固然遺憾,但是再怎麼說也不能觸碰村子的禁忌。不過他保證,如果將來在別的地方發現飛碟的蹤跡,他很樂意再跟大家合作,為研究宇宙的奧秘和獎金而努力。

零兒他們本來對他非常不滿,一番懇談後,氣也消了大半。況且他們現在正是火燒眉毛的時候,實在也沒時間跟慕容信生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