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章 帶來不幸的羊咩咩

「肥肚腩」的MV上網後,點閱率相當不錯,兩天就有兩百多人點閱,回應也很多,卻都是些讓零兒非常不爽的評論,以下試舉幾例。

別有用心型:「泥們罵人很毒ㄝ,可ㄅ可以ㄝ幫我寫一首罵我前女友?」

搞錯狀況型:「太棒了,你們是我見過最屌的搞笑團體!」

吹毛求疪型:「神豬的表弟有可能是瘦豬,這個比喻太爛了。」

氣死零兒型:「那個吹薩克斯風的男生好帥,要不要跟我作朋友?我的電話是…」

還有最要命的一擊:

「就算是搞KUSO,也該找個比較會唱的人來吧?聲音好小又破鑼嗓,這樣的人也敢上台,實在太誇張了。」

咚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阻止零兒砸電腦。

「什麼破鑼嗓,我每天花一個小時做發聲練習耶!自己耳聾還敢說我聲音小?有本事你來唱啊!」

「別理他啦,這年頭無聊的人本來就很多。妳看妳看,這裏有人說衣服很棒,問妳在哪裏買的耶,表示妳做的衣服有專業水準哦。」

「我們是樂團又不是裁縫!」

大吼大叫一陣後,她頹然坐在床上。

「我們不可能發片了,對不對?」

「沒那麼慘,只是時候未到而已,以後還有機會。」

「哪來的以後?一個月的期限快要到了,我們一毛錢都沒賺到。再過幾天妳跟阿蘇哈將都會被趕走,樂器跟音響也會被賣掉。我們完蛋了!」

咚咚心裏盤算著,如果把她全部將近五萬元的積蓄先交給村長,他會不會網開一面?

老實說,希望渺茫。

零兒紅著眼睛。這幾天她的眼睛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是紅的。

「也許游婉柔是對的。我不會唱歌也不會幫阿蘇作曲,根本幫不上他的忙。我對他一點用處也沒有!」

這才是零兒心情不好的真正原因──小柔的挑釁。從山莊回來之後,零兒就一直表現得像隻掉進陷阱裏的野貓:憤怒、恐懼、憂心忡忡。

小柔外型亮麗頭腦靈活,要是她真的對阿蘇出手,零兒確實沒什麼勝算。

「放心,阿蘇是哈將的哥兒們,他不會跟小柔有什麼牽扯的。」

「就算他不喜歡小柔,他也不可能喜歡我。」

「嘿,別說這種話。我在這村裏學到最重要的教訓,就是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。」

「是嗎?那妳認為哈將有沒有可能追到游婉柔?」

「當然有可能。只要他去整容,再做個腦部移植就行。」

零兒瞪她,「我已經很煩了,妳還亂開玩笑!」

「妳煩有什麼用呢?阿蘇會不會喜歡妳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至於妳適不適合唱歌,這也要問他,畢竟妳是為他唱的。」

「我問過了,他說『加油』。」

咚咚很想狠K阿蘇一拳。要他多講幾個字是會要他的命嗎?

樓下傳來阿音婆的叫喚,說是小柔來了。零兒聽到大敵上門,頓時怒火攻心,一馬當先衝下樓去。

小柔正親熱地和發財公夫婦聊天,甜言蜜語逗得兩位老人家心花怒放。

「妳來幹嘛?」要不是礙著祖父母在旁邊,零兒早開打了。

阿音婆訓斥,「雯麗,怎麼這麼沒禮貌?小柔,上樓坐坐吧?」

「不用了,我只是有事跟她們說,說完馬上就走。兩位,我們去外面談吧。」

來到阿音婆聽不到的地方,小柔對零兒敵視的態度無動於衷。

「大歌星,這兩天是不是忙著簽名呢?現在有幾家唱片公司捧著鈔票來找你們簽約了咧?我早跟趙醫生說過,就算他不出錢,你們也不會有事的。」

零兒本來打算破口大罵,聽到最後一句又把話吞了回去。「趙醫生?他怎麼了?妳說他出了什麼錢?」

「他幫你們繳了罰金,條件是你們要接受他的監督。」

咚咚無法理解,「村長不是說別人不能幫忙出錢嗎?」

「不曉得,他就是改變主意了。」小柔說:「不過昨天我聽到他跟板凳伯的對話,覺得很有意思。村長說:『太危險了,我們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目的,說不定他不安好心。』板凳伯說:『所以才要藉這機會弄清楚,而且這是我們欠他的。記得嗎?我們約好了,等時候一到就要還債。』村長這才不甘不願地答應。」

「還債是什麼意思?」咚咚說:「難道他們兩個也有把柄落在趙文成手上?」

「這可難說了。我是沒看出什麼異狀,但也許是他們掩飾得好。總之,趙文成要我通知你們,明天早上七點到他診所集合,他要分配工作。」

「分配什麼工作?」

「社區服務呀。既然你們拿不出錢,就只好出賣勞力了。那麼,就麻煩妳們轉告另外兩個人,還有,」她甜甜一笑,「記得幫我跟阿蘇問好哦!」

零兒大罵:「去妳的,花痴!」

咚咚想到從此他們的生殺大權掌握在趙文成手裏,再想到他那句「將來吃到苦頭可別怪我」,不禁一陣惡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