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小時之前,咚咚剛進門的時候,強忍著尷尬,送給主人兩件禮物:一件是他失落許久的基度山恩仇記,另一個是他和木家千金合照的照片。

路振家翻開書,漠然地看著扉頁上並排的兩個名字,又把書闔上。

「當妳媽拿到我的喜帖的時候,臉上的表情非常嚇人,可惜妳看不到。」

「老實說,我可以想像。」把老媽平常罵人的表情再扭曲十倍,就差不多了。

「那時候,我以為她會大吵大鬧要死要活,甚至拿刀殺我,但是她一句話也沒說,轉身就走了。」他輕輕挑眉,「之後每當我想起那刻,我就會想,也許她是真的有點喜歡我吧。只是,不可能的事就是不可能,我也沒辦法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妳媽一定很恨我吧?妳也恨我嗎?」

咚咚搖頭,「我很高興您沒有選擇家母,萬一您真的跟她在一起,只會把兩個人都逼瘋而已。家母之所以對您念念不忘,可以說是愛,也可能是恨,但還是不甘心居多。這是她自己的選擇,您不用對她感到愧疚。但是在您身邊,有一個人一直在等著您,如果您錯過她,我認為那才是真正的可惜。」

路振家輕笑,「我還是第一次被年紀不到我一半的人教訓呢。」

「呃…呵呵…」

「聽說妳很聰明,什麼秘密都瞞不了妳。那麼,妳能不能猜出我的秘密呢?」

看到她張口結舌的表情,他挑眉一笑,走開了。

現在,路振家沈默地吃著晚餐,在他背後,紅色石頭安放在壁龕上,光滑的表面映著水晶燈閃閃發光,猶如一朵巨大的紅玫瑰。找了好久的紅花石,終於回到他手中,完成了他恢復山莊原貌的心願。然而這塊石頭卻是從他妻子──最反對住進山莊的人──的手中交回他手上的,這又是一大諷刺。

「喀」,是路振家放下筷子的聲音,輕輕的一聲,卻讓所有人驚得坐直了身體,活像地雷在耳邊爆炸一樣。路振家站起來,拿起紅花石走出餐廳。

路浩嵐一頭霧水,「爸,你去哪裏?」

小柔拍手,「啊,今天滿月嘛。那塊石頭放在鳥水盆裏不是會發光嗎?這可是山莊的奇觀呢。」

於是所有人一湧而出,聚集在鳥水盆旁邊。

路振家在水盆裏注入清水,再將紅花石沈入水盆中。堅硬的黑白大理石襯著豔紅的石頭,在清澈的水中顯得加倍乾淨,沒有一點雜質。

水面上出現了月亮的倒影。先是一小角,漸漸地越來越大,最後變成一個圓盤在水上移動,終於來到了正中央,和水底的紅色石頭重疊。

事情就在一瞬間發生。眾人還沒來得及遮擋眼腈,從整個水盆的底部射出白光,穿透水面直達空中,高度少說有六公尺,連山莊屋頂的雕飾都被照得清清楚楚。

咚咚被奪走了呼吸和思考能力,只是張大了嘴望著光柱。難怪會有實現願望的傳說,這驚人的一幕,在凡夫俗子的眼中看來跟神蹟簡直沒有差別。

等月亮的位置偏移,光柱也霎時消失,眾人這才恢復了呼吸。

零兒激動不已,「好炫哦,真是太帥了!」

「原來真有這回事。」路振家平靜地說著。正當他伸手要把石頭拿出來時,水面又被耀眼的白光照亮了。光線不是來自紅玉,而是更高的地方。

每個人都把頭仰成九十度角,努力睜開眼睛,想看清天空中那團光芒。小柔除外,她已經看過一次了。

這次白光並沒有像上次一樣,停留一下就消失,而是在上空輕快地轉著圈圈,左邊轉一轉,又繞到右邊轉一轉。

零兒說出大家的心聲,「它好像很快樂?」

的確,那個動作看起來就像嬉戲的幼兒在蹦跳。約十分鐘後,白光又在山莊上空繞了一大圈,消失在山後。

低頭看鳥水盆,紅花石仍然安放在水底。一切都沒有變,只是在場的人心中都留下巨大的波動。

「就這樣?」零兒一頭霧水,「它大老遠跑來這裏,只是看一看就走了?」

小柔說:「難道妳希望它來侵略地球嗎?」

「我還以為它會把紅花石拿走。」咚咚說:「到底是來幹嘛的呀?」

「根據常識,有兩種可能,第一,這石頭就像LV旗艦店裏的限量包,只能看看就走,不能摸。第二,它是某種導航地標,看到它就表示方向沒錯,可以繼續前往下一站。如果是第二個,這台飛碟可能已經在這附近迷路很久了,真是不幸啊。」

零兒想到一件事,「那麼,只要紅花石留在山莊裏,以後可能還會有更多飛碟來看它嘍?」

眾人一致認為她說的有理。

咚咚粲然微笑,「我愛死這個村子了。」

路夫人柔聲說:「是啊,這地方還真不錯。」

她老公接口說:「尤其是我只花了底價一半的價錢就買下山莊了。」

路夫人一臉疑惑,「你不是出價比底價高一截嗎?」

山莊主人淡淡一笑,「那時候有另一個人想買,要是出價不高,怎麼能嚇跑他?等他退出以後,事情就好辦了。」

也就是他耍詐的意思?

看到眾人的表情,路振家神色自若。

「有時候,要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,得用非常手段。不過,要是非常手段用過頭,反過來傷到自己,也只能乖乖承擔後果。」

眾人都被這番莫測高深的話弄得有些困惑。沒人敢發問,只能在心中盡情聯想。

咚咚忍不住懷疑,他是否也用了「非常手段」來娶到他太太?之所以夫妻不睦,就是手段用過頭的後遺症?就像村長一樣,得到夢寐以求的戲服,卻日夜不安,連看一眼都難過…

盛會就在這個無聲的大問號中結束,眾人各自回房睡覺。咚咚遠遠地看到路振家追上他太太,輕輕地牽起她的手。

她鬆了口氣,無論答案是什麼,至少這事真正解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