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炎熱的星期天下午,我逛完百貨公司,在附近的巷子裏繞繞,經過一戶住家門口時,看見一隻非常瘦的狗,正在啃東西。我從來沒見過那麼瘦的狗,不止是皮包骨,骨頭簡直就要戳出來了,看得我心裏發涼。牠戴著項圈,不知道究竟是這一家的狗呢,或者根本就是被丟棄的流浪兒。

本來想說牠在吃飯不要打擾,越想越不對,折回去一看,牠啃的根本只是一片枯葉。看牠搖搖欲墜,一副隨時會倒地的慘狀,越看越心驚,我決定趕快去買點東西給牠吃。

在附近轉了半天,好不容易才找到便利商店。我買了小麵包和一瓶水,還有裝水的紙碗,再衝回巷子裏,心裏真怕狗狗已經不行了。幸好,牠還在有氣無力地走著,還有一位小姐一臉擔心地跟著牠。她告訴我,她已經請朋友去買吃的了。我鬆了口氣,至少我不是孤立無援的。

奇怪的事發生了,我剝了麵包給狗狗,牠居然不吃,倒水也不喝。莫非是想自殺嗎?

那位小姐急著問:「有沒有動物援助組織的電話?」不巧我完全不知道。打電話回家想叫老妹幫我查,偏偏她不在,真的快急瘋了。

正在手忙腳亂的時候,那位小姐注意到,我之前碰到狗狗的那家住戶門前有張海報,說明了幾件事:第一,狗狗病得很重,正在接受完善的醫療照顧,二,牠不吃任何東西,就算吃了也會吐,反而傷身體,所以請路人不要餵牠。

我頓時臉上三條線,要是我多看一眼,注意到海報,就不用忙這一場了。只好尷尬地向好心的小姐道別,提著一堆東西回家。想想很可惜,應該跟她交個朋友的。

看到狗狗受病魔折磨,實在很不忍心。值得安慰的是,牠的主人確實很愛護牠,想必也有不少好心的路人關心牠。回到家裏,看到兩隻健康又〈過度〉活潑的狗小姐,我下定決心,一定要好好保護牠們。還有,要隨身攜帶動物援助組織的電話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