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狗狗每天最主要的工作,就是找一塊風水好的地方,躺下來神遊太虛。所以家裏常會發生人狗爭道的狀況,尤其是打掃的時候。這種時候,就會看出每隻狗不同的個性。

happy是標準的大小眼,由於祖母常兇牠,所以牠只要看見祖母拿著掃把或拖把,馬上跳起來走開,另覓地盤。換了別人就不一樣了,拖把都拖到牠身邊了,還得要好言相勸,牠才勉為其難起身移動約一塊地磚的距離,等拖把又碰到了,牠再移一塊地磚,每次拖地都得跟牠糾纏半天,實在是好氣又好笑。且不論牠欺善怕惡的勢利眼行為,直接起來換個地方不是比較好睡嗎?

至於小天呢,牠沒有勢利眼,全家一視同仁:管你掃地拖地,大小姐不動就是不動。任憑你拿掃把拚命推牠的屁股,牠仍舊不動如山。不只如此,牠很愛睡在我房門口,腳就擋在我關門的動線上。每次我要關門,叫牠把腳挪一下,牠就是不理我。等我真的關門,門擦到牠腳背,牠就像挨了冷槍一樣驚跳起來,彷彿受了莫大的傷害,一雙大眼控訴地瞪著我。喂,是你自己不肯動耶!還有,腳上輕輕碰一下到底是會怎樣?

還是lady最伶俐,遠遠地看到我們拿著掃把,馬上讓位,實在很貼心。但是這可不表示lady小姐很好打發。只要牠覺得家人不注意牠,就會馬上撲到別人身上尋求溫暖,不論時間地點。你要是不摸牠,牠跟你沒完,你摸了牠,牠還是跟你沒完。

綜合以上實例,我得到一個結論:發明「好狗不擋路」這句話的人,絕對沒養過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