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老妹工作的獸醫院,後院常有野貓出沒,醫院的助理小姐會定時拿罐頭去餵牠們,並為牠們取名,分別是一號、二號……一直編到五號。

某天中午,輪到我老妹餵貓。她把一個碗裝滿,正要裝第二個碗時,一號貓咪走過來,「呸」的一聲把嘴裡的東西吐在碗裏。老妹仔細一看,赫然是一隻活生生的小倉鼠,端坐在滿滿的罐頭肉上,一臉放空地嚼著嘴裡的食物,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成了貓咪的外帶大餐。

老妹發出淒厲的尖叫:「你不能吃牠!」抄起空罐頭迅雷不及掩耳地把小倉鼠蓋住,驚人的動作把一號嚇得倒彈三尺。老妹火速把另一碗飼料推到牠面前:「給你!」隨即拿起裝著老鼠的碗,伸直了雙臂像捧炸彈似地衝進屋裡,大叫:「怎麼辦?怎麼辦?」

其他的助理小姐被她這樣一鬧,也慌了手腳,大家亂成一團。不時有人掀開罐頭偷看小倉鼠,再放下來繼續尖叫。而倉鼠主角從頭到尾不動如山專心咀嚼,一副與世無爭的超然態度。

後來她們檢查倉鼠的情況,幸好牠皮厚沒被咬傷。我老妹打電話問院長怎麼辦,院長問:「還活著嗎?」

「活著。」

院長用「這麼簡單還要問我」的語氣回答:「那就養啊!」

老妹默默地放下電話。她們剛剛這麼激動到底是……

死裡逃生的小倉鼠在醫院只待了一晚,第二天就被客人看中帶回家去了,希望牠不要再傻乎乎地被貓叼走。

至於那隻平白被搶走美食的一號貓咪呢?

不用替牠擔心,當天晚上我老妹又拿了加倍的飼料去諂媚,不是,安慰牠,讓牠快快樂樂地結束了這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