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維持形象,他仍舊光鮮亮麗地參加同學的聚會,卻沒辦法待上半個鐘頭。

表面上,一切都沒有變,朋友們對他熱情招呼,女孩子們愛慕地圍著他。但是每當有人問他:「你那個漂亮女朋友怎麼沒來?」他就聽到自己的腦袋活像丟進火裏的栗子,噼哩叭啦地爆裂,還得擠出笑臉編一堆謊話。

她工作忙,沒空,託我向大家問好。我們很好啊,甜甜蜜蜜。結婚啊?快了快了,到時一定會寄帖子給你……

最後他編了個理由落荒而逃,從此拒絕外出,天天關在家裏。

但是當居士也不是那麼簡單的,電視節目演來演去都是愛情戲,整天談情說愛看到吐,最後他乾脆拿男主角的臉當飛鏢靶,電視差點爆炸。

本想上bbs兩性板去找同病相憐的人取暖,誰知只看到一堆宅男的抱怨。

「反正人帥就是吃香啦,什麼都不用做女孩子就會自己巴上去,哪像我們只能當好人……」

他氣得拍桌大罵:「荒唐!醜男焉知帥哥之苦哉!」

因為長得帥,被拋棄的打擊就特別大。

因為長得帥,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原本苦苦迷戀他的女孩,會忽然把他當成堆了三天的廚餘,一腳踢開。

因為長得帥,他不能找朋友訴苦,不然會形象受損。

因為長得帥,就算受了傷害也得不到同情。就連自己的親弟弟也只是狠心地丟下一句:「反正喜歡你的女孩子還有一大把,隨便再挑一個不就好了?」

最好有這麼簡單啦!

難道孤獨就是帥哥的宿命嗎?老天爺真是不公平!

萬萬沒想到,老天爺還準備了更可怕的招數來對付他。

這天,同學小盧打來,講話支支吾吾的。

「宗哥,你還好吧?」

為了維持形象,耀宗用最陽光的聲音回答:「很好啊,怎麼了?」

「宗哥,大家認識這麼久,幹嘛這麼見外哩?這種事應該早點跟我說啊。」

「什麼事啊?」

「你沒看到?你女朋友的部落格,寫得好過份。那個女人真是太賤了,你放心,我一定會幫你出氣。我們一起給她個教訓……」

耀宗根本沒聽到後面,前半句就讓他頭昏了。他從來不知道若妍有部落格。

一點進去,立刻覺得他要瘋了。

首頁的看板圖赫然是若妍和一個男人緊緊相擁,四隻眼睛活像黏在一起,用戰車都拉不開。首頁文章的標題是「美夢成真」。

「對不起,親愛的,讓你等了這麼久。因為我之前被那個爛人傷得太深,對愛情失去了信心。滿腦子只想著報復,不願意再放開心胸去愛。所以一直自欺欺人,假裝不在意你,拒絕你的溫柔。

「等到我終於教訓了那個男人,讓他嚐到被無情拋棄的滋味,我卻沒有享受到報復的快感,反而更加空虛。這時我才明白,我真正需要的不是報復,是你。

「真是可笑,我白費了半年的感情在那個人身上,受了重傷之後,又花了一年來恨他,甚至改頭換面,只為了再次接近他實行報復,這不是雙倍的損失嗎?那個男人只是個膚淺又自戀的大笨蛋,根本不值得我花一秒在他身上。我已經下定決心,不再當傻瓜。從現在開始,我的每一分每一秒只屬於你一個人,不再偽裝不再退縮,只用我最真實的面貌,最純淨的感情來陪伴你。我心愛的……」

耀宗當場吐血三升,把天花板都染紅了。誰是大笨蛋啊?他可是年年拿書卷獎欸!

再看她的新男友,四方形的黑臉,扁平的五官,又粗又短的刺蝟頭,手上再加個刺青就是標準的道上兄弟,而且身高只比若妍高半個頭,活像根燒焦的木樁。

這個笨女人,就算要找人代替他,也該找個像樣點的啊!她眼睛瞎了嗎?

下面的回應才真是氣死人。

小銀:「我知道那個爛男人,我跟他出去過一次,他居然說我臉上的痣粉醜,叫我去點掉,粉過份。」

耀宗記得這女人,身材很好,有一雙美腿,講話總是「粉」來「粉」去裝可愛,聽得很煩。

她嘴邊那顆黑痣本來就很難看,他是好意才叫她去點掉,她居然懷恨在心?真那麼恨他,幹嘛又一直約他喝咖啡?

豆豆:「為什麼一堆女生都喜歡那個零夭鬃?他明明是個花心色狼,專門釣美女,到手沒多久就拋棄人家,不到兩天又跟另一個美女摟摟抱抱,下流得要命。」

下流?下流?耀宗猛力搖晃螢幕,恨不得把這個豆子女搖出來。

專追正妹有什麼不對?有誰會刻意去追醜女?況且他交女朋友向來最守規矩,最講道義,就算封他做道德重整委員會主席也當之無愧。

別人的女朋友不管再漂亮,他都不會出手,絕不當第三者;如果喜歡上女友以外的女孩,他一定會先跟女友做個了斷再重新出擊,從來不劈腿。

他條件太好,不到兩天就追到下一任,這也是他的錯?

說他花心更是天大的冤枉,每次跟女孩交往,他都是真心喜歡她們,當她們是真命天女。偏偏要不了多久,心動的感覺就沒了。
感覺沒了當然就要分開,不然要繼續拖著混時間嗎?他只是誠實而已!

下面還有一大串留言,全都是在為若妍拍手叫好,順便狠狠地損那個「林X宗」,最毒的是這句:「本來就沒必要在他身上多花一秒鐘,因為他撐不到一秒鐘。」 

耀宗狠狠地關上電腦,再看下去,他會把這台陪了他兩年的戰友砸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