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就知道,那些留言的女人有很多是他的前女友。她們有什麼資格批評他?個個都有嚴重的公主病,吹不得風晒不得太陽,非名牌不穿,非高級餐廳不吃,自己趕不上捷運還要怪車子不等她,他還沒嫌她們花瓶哩!

但是,她們怎麼會這麼恨他?再怎麼說,他也給了她們一段美好的時光,就算感情沒結果,就算之後跟別人在一起,她們還是對他難以忘懷,心裏永遠為他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,這樣才像話。這樣子罵他真是太不合理了!

她們一定是得了集體憂鬱症,或是某種科學界尚未發現的病毒,專門在過度思念前男友的女人身上發作,讓她們變得兇暴不講理。

真危險,一定要警告醫學界提高警戒!

但是,若妍跟她們不一樣。

當初會被若妍吸引,就是因為她跟他以前交往的女孩完全不同。憑她的美貌,她大可把全世界的男人都踩在腳下,但是她沒有。

她是耀宗見過最溫柔,最純真,最有禮貌的女孩。講話聲音輕輕柔柔,一頭飄逸的直髮也像雲一樣輕柔。總是甜甜地笑著,從不耍脾氣,也從不抱怨,事實上耀宗從來沒看過她動怒。

耀宗的機車老弟向來對他的女朋友沒半句好話,卻一見到若妍就著了迷,父母也對她讚不絕口,直誇她是最好的媳婦人選。

問題就在這裏。

耀宗並不想要一個賢妻良母好媳婦,他要的是讓他心跳加速神魂癲倒,治豔火辣,有如最上等威士忌的女人。若妍雖然美麗,仍是一碗淡而無味的白開水。

新鮮感消失後,他又對若妍失去興趣了。看在父母的面子上硬撐了半年,最後還是很客氣地提出分手。

看到若妍傷心哭泣,雖然有些不忍,但是他堅信長痛不如短痛,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才是上策。

一年之後,他再度見到若妍,當場驚為天人。她徹底改頭換面,無趣的長直髮、不施脂粉的素臉、保守過時的衣著全都不見了,變得豔光四射,美麗中帶著危險。耀宗立刻為她傾倒,再度展開追求,跟上次一樣輕易地擄獲芳心。

雖然從頭到腳大變身,若妍對長輩還是一樣恭敬,耀宗的父母還是認定她是最佳媳婦。本來以為這段感情終於可以開花結果了,沒想到會是這樣難堪的結尾。

部落格上那張照片,她又回復原本的直髮素顏,一臉幸福地依偎在刺蝟頭黑木樁懷裏。這就是她所謂的「最真實的面貌,最純淨的感情」嗎?

原來真讓老弟說中,她是專程全副武裝回來給他好看的。

耀宗揉著疼痛的額角,簡直無法相信,那個靦腆甜美的錄影帶店女孩,心機居然這麼重。

好可怕,女人好可怕……

電鈴響了,對講機裏傳來一個女孩的聲音,還算悅耳。

「學長好,我是機車,不是,耀基的同學,來找他借書。」

耀宗無精打采地回答:「耀基不在。」

「啊……可是我急著要用書耶。對不起學長,我可以上去拿嗎?」

耀宗暗自咒罵老弟,這種時候還要給他添麻煩,不甘不願地開了門。

這年頭,長得像樂高積木玩偶的女孩也真是少見。她一看到耀宗,雙眼閃閃發光,都快變成心型了,講話也不太輪轉。

「學……學長好。」

接到機車的通知,芊芊把握時機登門拜訪。終於可以跟她的真命天子面對面獨處,她感動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。雖然耀宗現在三分像人七分像鬼,在她眼裏仍是帥得不得了。

剛剛才情變的男人,臉色難看是理所當然的事。況且,為情憔悴的男人不是更有魅力嗎?

耀宗向來抗拒不了女性崇拜愛慕的眼神,換成其他時候,他一定會對她殷勤接待,但是今天他沒這興致:誰曉得這個積木女會不會也上網寫一堆他的壞話?

「耀基房間在那裏。」隨手指了方向,他又窩回電視前面。

芊芊不在意他的冷淡,走進機車房間隨手挑了本書又出來。

「謝謝學長……啊!」被地上的啤酒罐絆倒了,可惜不能順便倒在他懷裏。

「沒事吧?」耀宗看到她毫髮無傷地爬起來,鬆了口氣。再看到滿地的垃圾,有些愧疚。

「耀基老是這樣,把家裏弄得亂七八糟也不收拾。」反正先推給老弟再說。

芊芊揉著膝蓋,「哦,怪不得機車的房間那麼乾淨,原來他專門把髒東西往外丟。那我來幫忙打掃吧!」

「不不,不用,等耀基回來再叫他掃就好。」

「沒關係啦,要不了多少時間。而且學長住這麼亂的家太可憐了。」好不容易登堂入室,當然要設法留越久越好。

耀宗只好有氣沒力地跟著收拾,心中大罵:就不能讓他清靜一下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