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

「你去幫我問她啦!」

半夜兩點,別人都在呼呼大睡,耀宗卻朝著眼睛快要睜不開的老弟哀嚎。

籃球場邊的邀約失敗之後,他再接再厲又試了幾次,鮮花巧克力一次又一次地進貢,得到的永遠只有一句充滿歉意的:「對不起學長,我不能跟你出去。」

問她為什麼,答案是:「這是上天的意思。」

這種答案誰能接受?但是看到她快要哭出來的表情,實在不像存心耍他。

莫非她身罹絕症,只剩兩個月壽命?還是家裏從小給她指腹為婚,把她許配給隔壁的大牛?

他只好不恥下問,向她的閨中密友,也就是老弟的三八女友高小穎求教。

「學長你不要想太多啦,芊芊的身體健康得很,也沒有訂婚。」

那她為什麼不跟他約會?

小穎聳肩,「她就是不想呀。」

這女人真是沒用!

他陷入極度的焦慮,滿腦子想著芊芊,幾乎吃不下飯;夜裏頻頻做惡夢,夢見被長著一大排黑白牙齒,拖著二隻腳和輪子的怪物追趕。

這個惡夢已經跟著他十幾年,每年都會做一次,這陣子卻是連著好幾天報到,而且一次比一次驚悚,嚇得他大叫驚醒,也把熟睡的老弟驚得滾下床。

「你有病啊?」機車一肚子火,「別的男人躲她都來不及,你居然想追她?她到底哪一點好?」

「這還要問?在我最悲慘最鬱悶的時候,她就剛好出現。這不就是命中註定的意思嗎?」

註定個頭!機車肚裏大罵,是因為他經不起芊芊的脅迫,給她通風報信!

本以為耀宗一定會當頭給她個大釘子,誰知這老哥腦筋短路的程度遠比他想像的嚴重。

機車越想越覺得自己實在很不幸。

「你不要只會說風涼話,沒看到我現在有多慘嗎?我快瘋了,吃不下睡不著,現在連GOOGLE都不能安慰我了!」

機車一頭霧水,「GOOGLE跟這事有什麼關係?」

耀宗打開電腦,GOOGLE自己的名字,叫出一頁新聞。

機車念著第一則,「男子林耀宗因從事應召牛郎被捕。哇,你還兼差啊?」

「什麼?」耀宗把他推開,自己湊到電腦前,發出怒吼。「媽的,居然有人跟我同名同姓,還跑去當男妓!」

「啊你到底要我看什麼?」

「看下面這些:全國學科競賽第一名林耀宗、年度籃球MVP第一名林耀宗、學生運動會一百公尺自由式紀錄保持者林耀宗,以下族繁不及備載。這一頁本來是我的光榮紀錄,現在居然被個男妓玷污!我最大的快樂被剝奪了!太過份了!」

「呃……你最大的快樂就是上網看人家吹捧你啊?」

「廢話!你要是有我一半優秀,你就會了解了!」

機車由衷地說:「我真高興我不了解。」

「這個不重要。我是說,芊芊給我這麼大的打擊,我連看GOOGLE的心情都沒了……」回頭對著螢幕大罵:「王八蛋,你要做這行至少先改名嘛!」

「講重點,謝謝。」

「重點是,我本來已經被若妍弄到很不相信女人了,要是不能追到芊芊,我的心理創傷會越來越嚴重,可能會變成恐女症,再下來就會變成同性戀了!要是我帶個男的大嫂回來你受得了嗎?」

機車很認真地思考這個嚴重的問題。

「看情形。那個男的大嫂會做木工嗎?老爸每次修理家具都只叫我一個人幫忙,實在是很累……」

「夠了!我一定要知道芊芊拒絕我的理由,你去幫我問清楚。」

「如果我不去呢?」

耀宗陰森一笑,「那我就天天跟著你。上課跟,下課跟,約會跟,你打工我照跟。因為我太寂寞,需要親情的滋潤。親愛的弟弟你一定能了解吧?」

機車啞口無言。有這種變態程度和白痴程度同樣驚人的老哥,還能說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