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到底想怎樣?」

午餐時間,機車在自助餐廳的餐桌旁堵到芊芊,氣勢洶洶地審問她。

「一直叫我幫妳介紹我老哥,現在他真的約妳出去,妳居然耍大牌?裝孝維也要有個限度!」

芊芊戳著盤裏的蒸蛋,委屈地說:「人家才沒有耍大牌,我是有苦衷的。」

小穎在旁邊幫腔,「對嘛,芊芊一定有她的理由,你這麼兇幹什麼?」   

順道一提,小穎今天把頭髮紮成麻花辮,再橫繞在額頭上,活像清裝劇裏的土匪。

「所以我才問妳到底是什麼理由啊,我快被我老哥煩死了妳知不知道?」他存心激她,「妳根本就不喜歡他對不對?」

「討厭啦,就是因為人家很重視他,所以才一定要照著標準步驟進行嘛。」

「什麼標準步驟?」

「就是我跟你哥的發展步驟啊,我都已經規劃好了哦。」芊芊充滿驕傲地說:「首先在圖書館浪漫相遇,這個已經實現了。接下來會出現很多阻礙,例如一群女人纏著他,這個也實現了。第三,他會遭遇挫折,就在跌到谷底的時候,我出現在身邊安慰他,這個當然也OK了。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步:我們在雨中漫步,互訴衷情,然後海誓山盟,然後……」她害羞地捧住臉,「深情的初吻。」

「請稍等一下,」機車誠惶誠恐地問:「妳所謂的苦衷,指的該不會是……沒下雨吧?」

「對呀。」芊芊理直氣壯地回答。

機車當場口吐白沫倒地不起。

「芊芊,」小穎顧不得把她男人拉起來,先解決心裏的疑惑,「下不下雨真的有這麼重要嗎?」

「當然重要。這是我夢想中的重要時刻,我等了一輩子,絕對不能讓步。」

「嗯,有理。」小穎虛心接受她的堅持。

「有理個頭!」原本倒在地上抽搐的機車回復了神智,「有哪個正常人會為這種無聊的理由拒絕暗戀對象?」

「你不懂啦。人家的夢想就是要追求一段童話般的戀情啊。」

「我看是夢話吧。」

「少囉嗦,你根本不懂少女的心情!」

那天在球場邊,雖然很高興耀宗約她,她卻充滿不安,自己也很納悶,後來才發現是天氣的問題。她因此領悟到,就算她跟耀宗兩情相悅,要是告白的時間地點和氣氛不對,這段感情就靠不住。至少不是她夢想中的愛情。

這一定是上天的指示,告訴她時機未到。

「大姐妳嘛幫幫忙,沒聽氣象說今年是十年來最乾的一年?妳要等下雨等到什麼時候?還是妳要等刮颱風再跟我老哥出去漫步?」

「你放心。」芊芊自信滿滿地說:「我跟你哥是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,所以該下雨的時候一定會下雨。」

機車再次倒地。

三個小時後,在小穎打工的PETERSON CAFÉ裏,機車和小穎坐在耀宗面前,試著回答世上最困難的問題。

「你們問得怎麼樣?芊芊說什麼?」

他們兩個被芊芊鄭重要求,絕對不可以告訴耀宗事實。因為要是洩露天機,搞不好命運又會再度捉弄他們這對命定的戀人。

她其實是多慮。這麼蠢的答案不要說機車說不出口,就連小穎也很難啟齒。

最後還是小穎想到辦法。

「學長,你要知道芊芊是個很純真的女孩,她一直很想談戀愛……」

「簡稱花痴。」機車熱心地補充,挨了一記肘擊。

「但是又沒什麼經驗。所以她表面很開朗大方,其實內心是很害羞的。萬一真有男生追她,她反而會不安。」

「也就是有色無膽的意思。」機車繼續補充,下場是被踹一腳。

耀宗不理他老弟的風涼話,急著問:「她在不安什麼?」

「呃,這個……」

小穎還沒想不出該怎麼往下拗,耀宗一拍大腿,「我知道了,她怕我忘不了若妍對不對?她看若妍長那麼漂亮,失去自信了。我就知道,她表面上很自以為是,其實是個天真的傻女孩。我就是喜歡這型的啊!你們放心,我一定會證明我的心意給她看的。謝啦!」

他像一陣風似地衝出PETERSON,也沒付咖啡錢。

小穎問她顏面重度麻痺的男友,「你哥真的喜歡芊芊那型的女生嗎?」

「我哪知道?」

不過,他倒是發現了他親愛的兄長和芊芊一個很大的共通點:他們都很愛自說自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