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學長。」芊芊略帶委屈的聲音打斷了他滿腦子的無聊詛咒。「我不是說不能跟你約會嗎?為什麼還要叫我來?」

「冤枉啊。」耀宗一臉無辜地舉起雙手,「我只知道我老弟他們要來送行,哪知道妳會來?」

「騙人,明明就是你叫他們硬把我拖來的。」

「拜託,我是那種人嗎?而且這也不算約會,我又沒跟妳約。我們只是非常巧妙的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個地點而已。妳不覺得這是上天的安排嗎?」

他感動不已,居然能編出這麼完美的說詞,一代情聖林耀宗果然寶刀未老!

芊芊有些不悅,這人真是狡猾!

不過,使用這麼多心機,正是王子非常在乎她的證明,她決定原諒他。

「好吧,現在人送走了,我也要回去了。學長掰掰。」

走了沒兩步,她發現異狀:某人邁開長腿,輕鬆地跟在她身後,只隔著一步。

「學長!」

「我也要回去啊,出口就這個方向,我有什麼辦法?」

芊芊噘著嘴回過頭去,不讓他看見她在偷笑。耀宗奸計得逞,輕鬆地跟在她身後,開始施展流利的口才。

「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專程來給那個傷害我的女人送行嗎?」

「你說過啦,要跟她道別。」

「那只是表面上的理由。最重要的是,我想要把她放下。」恨恨地加了一句,「重重地放下。」

話才剛說完,腳下一滑,他重重地摔了一跤。有人打翻可樂。

芊芊連忙扶著他來到座位區坐下,檢查他的身體狀況。他再三保證他沒有骨折,脊椎沒受傷,也沒有腦震盪,她才准他站起來走路。

「我剛說到那裏?哦,把她放下。其實我一直很不甘心這樣被她甩掉,甚至還有把她搶回來的念頭。直到今天看到她,我才發現我對她已經一點感覺都沒有了。就像妳說的,她只是個自卑又充滿不安全感的女孩,不值得我為她自暴自棄。」

他繞到芊芊面前,使出他最拿手的放電眼神。「妳比她優秀太多了,有洞察力,又有自信……」

「小心!」

他還沒搞清楚要小心什麼,就被一台載滿行李的手推車撞飛出去,跌了個狗吃屎。他全身疼痛,而且顏面盡失,不幸中之大幸是他雕像般的挺拔鼻梁沒斷,不然他就活不下去了。

「學長,你要不要緊?」芊芊被一連串的災禍嚇得臉色發青,「還是去看個醫生吧?」

「不,不用。」他堅強地忍受痛苦,「妳要是擔心我,就陪我去航空科學舘

那邊散散步吧,我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就好了。」

他都衰成這樣了,芊芊怎麼忍心拒絕他的要求呢?

說真的,耀宗早就過了對航空科學館感興趣的年紀。不過,帶著女孩子去欣賞停在草地上的老軍機,倒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
而且這裏比較空曠,發生意外的機率大大降低。只是不遠處有一群青年男女在那邊嘻嘻哈哈,有點煩人。

「好帥哦。」芊芊看著一台橘色和銀灰相間的軍機,問:「學長,你想過要當飛行員嗎?」

「我覺得地面上有更多東西值我關心。」事實是,現在空軍的軍機都不怎麼帥,就算坐上去也沒有湯姆克魯斯的酷勁,提不起他的興致。
該回到主題了,「所以說,我今天面對若妍,心情非常平靜又祥和,不但不再恨她,連怒氣都沒了……」

「哎喲!」

一個高壯的年輕人正在跟女生追來追去,不慎在芊芊的肩頭撞了一下。那小子胡亂咕噥了一句就算道歉,繼續往前跑。

看到芊芊一臉不悅,揉著疼痛的肩膀,耀宗立刻明白這是展現男子氣概的大好時機。

「喂!」他朝著男子怒吼,「撞了人這樣就想走啊?」

「我已經道歉了啊。」

「那算什麼道歉,根本沒人聽到!你給我好好過來跟小姐說對不起!」

芊芊勸他,「學長,算了啦。」光是王子幫她出頭,她已經很感動了。

「不行,我最討厭別人對女孩子沒禮貌。」

撞人的男子懷裏摟著辣妹,不屑地一笑,轉身就要走開,耀宗追上去抓他肩頭,「給我等一下!」

男子一拳就揮了過來,耀宗反射神經極佳,飛快閃開,也回了一拳,當場扭打起來。

對方的同伴很快圍了過來,有人叫好,也有人勸架,吵鬧聲把其他路人都嚇走了。

耀宗雖然體力好,又學過跆拳道,但是對方體格健壯,打起架來狠勁十足,他沒佔到太多便宜。

最後旁邊的人好不容易把他們拉開,兩人臉上都見血,眼中怒火未消,搖搖晃晃地各自走到安全的地方。

耀宗扶著展示場的欄杆保持平衡,心裏知道臉上一定會很快淤青,只希望它快點消失,別來侮辱他的帥臉。

驚魂未定的芊芊輕聲抱怨,「我就叫你不要打架嘛。」看來王子英雄救美並不是件好玩的事。「我們坐一下吧。」

開玩笑,只是打個小架就坐在地上站不起來,這像話嗎?

耀宗本想這麼回答,念頭一轉,跟著她席地坐下,順勢將頭枕在她大腿上,芊芊嚇了一跳,卻也不能推開他。

看著王子為了替她出氣,跟別人打得遍體鱗傷,她心疼又氣惱,卻不得不承認,真的是受寵若驚。

耀宗歎了口氣,「我也知道不能用暴力,可是我看到別人對妳沒禮貌,實在是忍不住。」

要是使出這招還抓不住這小丫頭的心,他林耀宗真的該皈依佛門了。

幸好這招確實有效。

「傻瓜!」芊芊滿心甜蜜,伸手輕撫他的頭髮。

「老實說,我今天確實是耍詐把妳拖來這裏。因為我來跟我的過去告別,接下來當然就應該要看到我的未來,不是嗎?妳就是我的未來。如果妳拒絕我,我真的就沒辦法重新開始了。所以,希望妳陪我,好嗎?」

他向來是說情話的高手,這番話更是他的嘔心瀝血之作。可惜芊芊沒在聽,只顧近距離欣賞他的美貌。

長長的睫毛,迷人的大眼睛,雖然沾著血跡,嘴唇也腫了起來,還是好帥啊!

臉上感到一絲涼意,原來天上飄下了毛毛雨。芊芊熱淚盈眶。

我就知道,上天一定會在適當的時候指示我的!

「芊芊?」耀宗不明白她的沈默。

芊芊用如夢似幻的語氣說:「下雨了。」

然後,在滿腔熱情的激勵下,她低頭吻了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