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快點把臉擦乾淨!」

他忙著遞面紙,眼角瞄到一個讓他寒毛直豎的身影。

「過來!」

他一手提著大塑膠袋,一手抓著芊芊,飛快躲到熱狗攤後面去。

「怎麼啦?」她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,「咦,那邊那個不是你朋友嗎?我有看過你跟他合照,好像叫什麼老不修……」

「盧育修。我們叫他小盧。」

「對對對,小盧。我來跟他打個招呼,你幫我介紹一下吧。」

「等一下!」他死命抓著她,「現在不方便,改天再介紹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呃,我的習慣就是這樣,交了新女朋友以後,要等感情穩定了再正式介紹給朋友認識。」

天大的謊話。

他每次交到新女友,絕對會在三天之內帶去秀給哥兒們看,讓他們好好羨慕一下。雖然那群傢伙難免私下品頭論足,雞蛋裏挑些骨頭,最後總是一致公認:不愧是林耀宗,身邊的美眉品質特別高。

問題是這回的女友沒什麼好炫耀的。

之前小盧就說過,芊芊不合他一般的水準。這回要是再給他看到她這副滿臉棉花糖的慘狀,林耀宗從此聲名掃地,再也沒臉見人。

本來還準備學劉若妍寫部落格天天曬幸福,現在卻恨不得把他引以為豪的俊臉蓋起來,免得讓人看見自己跟芊芊在一起。

然而芊芊完全不了解他心裏的掙扎。

「不用這樣吧?現在已經很穩定了。」她甜甜一笑,「我們是天生一對呀。」

「我……」他真希望來個人用推車撞死他。

「還是說,你根本不希望我跟你朋友見面?」她看起來有點受傷。

這丫頭其實不笨。但是耀宗看到她的表情,又有些不忍。「我沒有惡意,妳不要放在心上……」

這時芊芊笑了出來。

「我知道,你是怕你朋友愛上我對不對?」她溫柔地把手搭在耀宗肩上,連帶著他肩上也沾了糖,「放心,我了解夾在友情和愛情中間的痛苦。你不用為難,等你想介紹的時候再說。不過你真的不必擔心,我絕對不會被別人搶走的。」

事實上,耀宗還真希望她被小盧搶走,不,他巴不得把她雙手奉送給小盧。只不過他是個重情重義的血性男兒,不忍陷好友於水深火熱。

也罷,好漢作事好漢當,就繼續含淚跟她耗吧。反正他快要出國了。

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,原本最討厭補習班的機車也不敢再鐵齒,乖乖地去試聽。同行的有他最心愛的高小穎,還有某個自認是他未來大嫂的女人。

下課時間,他正想溫習一下,偏偏芊芊不放過他。

「下星期你哥生日耶,你要送什麼禮物?」

機車翻個白眼,老哥過生日關他屁事?

「鏡子。」最適合自戀狂的禮物。

「神經,又不是女生,要鏡子幹嘛?我本來想送我的照片,可是又覺得應該送點特別的,照片他已經有很多張了。」

「那妳送他胃藥好了,他最近常常一副要吐的表情。」

看到小穎瞪他,他報以苦笑。最近看老哥被芊芊搞得生不如死,心裏大叫痛快。不過直覺告訴他,到頭來他還是免不了幫忙收爛攤。

「他胃不好嗎?那我煮一些健胃整腸的菜給他吃。重點是他的生日怎麼辦?本來想找他去聽鋼琴演奏會,偏偏他不喜歡鋼琴。對了,他為什麼那麼討厭鋼琴?你說,是不是他想學琴,你們家人卻不答應,所以他心裏有陰影?」

「陰個頭,」機車忿忿地說:「他一開口,我爸媽馬上標會買了一台鋼琴,還請家教來家裏教他!我才有陰影哩,每天被練琴聲吵得快花轟了。」

「他有學琴?」

「有啊,從小學一年級學到五年級。每次客人來我家,就一定要『來,耀宗彈一曲給姑姑聽吧』,『唉呀,耀宗好棒,就像莫扎特一樣耶。』噁得我是雞皮疙瘩掉滿地。」

「那他為什麼又不學了?」

「誰知道?本來還報名參加比賽,在比賽前一個禮拜忽然鬧脾氣說不學了,還拿布把鋼琴蓋起來說他再也不要看到,然後那台琴就一直放著積灰塵。他馬的,錢多就給我嘛,幹嘛要讓他這樣糟蹋?」

「你沒問他為什麼?」

「幹嘛問?」

「真是一點手足之情都沒有!一定是發生了很嚴重的事,他才會放棄啊,不然正常人怎麼會在比賽前一個禮拜退出?」

「啊他就不是正常人我有什麼辦法?」

小穎試著推論可能的原因,「會不會是他在比賽前壓力太大造成發高燒,又在比賽會場碰到以前的敵人,結果彈到崩潰?」

「那個是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。我哥根本沒去比賽,更沒有發燒。」

「再不然就是被老師罵了心情不好,又為了扶跌倒的女生,自己扭到手不能彈琴?」

「那是長假的木村拓哉。我求妳別再看日劇了!」

芊芊回到自己座位,留下那對情侶繼續扯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