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歎氣。

為什麼要歎氣呢?

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,得到了王子的愛情,每天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。但是當初在籃球場邊感受到的不安,卻還是常常沒來由的出現,在她耳邊吹氣似地說著:事情不該是這樣的。

為什麼不該是這樣?現在不是每件事都很順利嗎?

不是。

耀宗不肯介紹她跟朋友認識,她其實是很失望的。她真的很希望被他的眾多朋友圍繞,接受大家的祝福。事實上,她巴不得把他們的戀情登報昭告天下,讓全世界都來祝福他們。

耀宗有他自己的理由,她從小立志做個賢慧懂事的好女孩,自然可以接受。但是,為什麼他不能像她一樣,為了愛情不惜一切呢?當愛情跟友情衝突的時候,完美的王子一定會義無反顧選擇愛情不是嗎?為什麼要顧忌那麼多呢?

不但如此,很多時候她感覺到他心不在焉,眼睛總是看著別的地方,耳朵也沒在聽她說話,甚至於有時他好像很想擺脫她。

難道說,他根本不喜歡她嗎?

芊芊打了個寒顫,狠狠地搖頭,揮去心中的疑慮。不可能!

他親口說的,想要跟她一起展開未來。如果不喜歡她,為什麼要這樣說?難不成王子還會說謊嗎?他還為她挨了一頓揍,總不會是皮癢專程去讓人打心酸的吧?誰會那麼無聊?

她感到深深的愧疚,居然懷疑耀宗的真心,真是欠揍啊!她對愛情的信念哪裏去了?

這樣一來就說得通了。連她這樣以追求愛情為使命的人,都有怯懦猜疑的時候,耀宗見多了愛情路上的大風大浪,偶爾會意志不堅,更是理所當然啊!她有什麼權利責備他?

偉大的愛情絕對不是風平浪靜的。會有數不盡的試練,種種誤會、磨擦,甚至分離。就因為這樣,愛情才會轟轟烈烈,才會完美,才配得上她這樣的美女。

她鄭重地提醒自己,一定要堅強,不管發生什麼波折,都要平靜以對。不,她要抱著冒險的心情,歡喜雀躍地面對它。只有這樣才能向耀宗證明,他們確實是天生一對,沒有任何事可以拆散他們。

眼前的第一要務,是送他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,耀宗一定會喜歡的。

耀宗覺得這個生日還算不錯。芊芊買了兩張票邀他去看籃球賽,確實很合他胃口,而且看比賽的時候不需要聽她胡言亂語,實在是一大解脫。

只是比賽一結束,他的幸福時光也終止了。

芊芊黏在他身上走出球場,說:「我們找好補習班了,明天開始上課。」

「那好啊。」只要她每天耗在補習班,就沒時間來煩他了。

「可是以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就會減少很多,一定很寂寞的。」

「沒辦法,為了妳的前途,先忍一忍考上研究所再說。」

芊芊給他一個甜得連鯊魚都會蛀牙的笑容,「其實不唸研究所也沒關係,我已經有你了。」

意思是只要交了男朋友就連書都不用念了嗎?耀宗一陣反胃。

「這種想法不對,要是因為跟我交往而耽誤妳的學業,我會愧對妳的家人。」

「我知道。可是我們這麼相愛,本來就該每分每秒在一起啊。」

耀宗彷彿看到自己的腦細胞全部化成一○一的跨年煙火,一顆顆衝上高空炸開。他火速將芊芊拉進路旁的星巴克,以結束這愚蠢的話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