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對了學長,我還有一個禮物。」

禮物是音樂盒,做成鋼琴的形狀。黑色的外殼,還有小小的黑白牙齒。因為是演奏式鋼琴,長了三隻腳,這是它跟耀宗惡夢裏的怪物唯一的不同。

「送我這個幹什麼?」

芊芊無懼他冰冷的聲音,熱心地解說:「因為我覺得鋼琴跟你的氣質很合,知性又優雅。」

「我說過我不喜歡鋼琴,任何長得像鋼琴的東西我都不喜歡。」

「我知道,」她低聲說:「因為你受過傷害。被迫在比賽前放棄,一定很不甘心吧?」

耀宗吃了一驚,隨即心裏暗罵老弟大嘴巴。

「一點也不會,我根本不希罕那個比賽。不要再談這個了。」

芊芊不放棄,她想要知道他的全部過往,分享他最真實的心聲。

「學長你不用再逞強了,可以跟我說,你什麼事都可以告訴我的。是不是……鋼琴老師對你做了什麼事?」

耀宗仔細回想老師的模樣,「嗯,那傢伙好像真的是同性戀的樣子。不過我那時還小,根本不知道同性戀是什麼東東。而且他品味很差,看到我這種美少年居然完全沒反應……不對啦!妳聽好,老師沒有對我怎麼樣,我也沒有受到什麼傷害,只是對鋼琴失去興趣,不想再彈了而已。」

「在比賽之前?我知道你不是個臨陣脫逃的人。」

耀宗耐著性子,「妳沒有這種經驗:本來一心想達到某個目標,卻忽然清醒,發現這根本不是妳要的,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在上面?」

他現在就有這種感覺,卯足全力追女孩,追到了卻後悔莫及。

芊芊搖頭,「沒有。想要的東西,我就是想要。」

耀宗翻白眼,「那真是恭喜妳了。總之我就是對鋼琴沒愛了,不但不想彈,連看到都覺得很煩,沒有其他原因,了解嗎?」

「你對女朋友也是這樣吧?」

隔壁桌原本背對他們獨坐的女孩轉過頭來,對兩人露齒微笑。耀宗的腦袋發脹,他麻煩已經夠多了,居然又在這種時候遇到這個女人!

「嗨,苡林。」

「Joe,好久不見了。」苡林笑靨如花地坐到他們這桌,伸手過來跟芊芊握手,「妳好,我是孫苡林,Joe的好朋友。」

「我是芊芊。」也許是店裏冷氣太強,孫苡林的手冷得像冰。「Joe?學長的英文名字不是Andre嗎?」

「哦,這是我專用的名字。因為我覺得Joe比較適合,就堅持這樣叫他。他也高高興興接受啦。」

耀宗冷冷地說:「妳不是還給我另外取了個名字叫『零夭鬃』嗎?哦,還有一個,『一秒男』。對吧?」

沒錯,這位孫小姐正是在劉若妍網誌上留言的那個「豆豆」,耀宗稍微查了一下就找出她的真實身分。

她的另一個身分,是耀宗的前前女友,也是他最受不了的一任。

「不愧是念資工的,查IP特別拿手呢。」她的笑容以前看起來像陽光,現在卻是不折不扣的鱷魚。「那是開玩笑的,你不會介意吧?我們是好朋友嘛。」

耀宗冷笑。當初分手時,他提出「分手繼續當朋友」,被她潑了一臉水,現在卻自稱是他的好朋友,真是不要臉。

「我覺得還是Andre比較好耶,這是《凡爾賽玫瑰》男主角的名字,超帥的。」

芊芊無視兩人眼神中的刀光劍影,只顧發表高見。她自己已經夠不爽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