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說到邏輯推理跟魔幻靈異並存,本以為京極夏彥那種虛晃一招的作法就是極致了,沒想到小野不由美更猛。只是推理辦案畢竟只對人類有效,要是哪天連妖魔鬼怪的行動也能推理就更讚了。

 

二、原本看到那一本正經的歷史和地理考據,還很疑惑為什麼要用個虛構的地名東亰,直到看到那個誇張的結局才知道,還真的是平行宇宙啊。

 

三、不愧是小野不由美,非常懂得如何挑動腐女的神經。這本一定又勾起許多人的暇想吧?我是覺得其中的感情有點單向,不太道地。

 

四、不管有多麼可歌可泣的心路歷程,喜歡殘殺無辜者為樂的人就叫做「變態」呀。

 

五、歌舞伎故事裏,居然會有人為了見到意中人而縱火,這......不是FBI的考題嗎?看來反社會人格並不是現代的專利啊。是說居然還有人很感動?

 

六、也許就是因為魔幻的元素,讓小野不由美被低估了。雖然這本書看得頗過癮,不知道她自己會不會有些遺憾呢?

 

七、說真的,十二國記裏的政治情勢感覺有點太一廂情願,中國元素看得也有些不倫不類,我只覺得陽子跟樂俊很配而已。但是一寫到日本的故事,馬上特有的風味就出來了。要描寫非本國的文化,還真的是大挑戰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