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選在PETERSON見面。一來這裏常常沒客人,可以安靜地談話;二來高小穎在這裏打工,連帶著機車也常來當免費奴隸,萬一芊芊歇斯底里,至少有兩個人幫忙拉著她。

機車早知道這回是鴻門宴,站在吧台後面邊洗杯子邊狠狠地瞪他老哥。

耀宗開口時刻意遲疑,分手台詞講得太流暢會有反效果。

「我這幾天一直在想,我們的未來要怎麼走下去。妳也知道我正在準備出國,接下來我們會有很長的時間見不到面。我知道如果我要求的話,妳一定會等我,但是我不喜歡這樣。想到妳一個人在國內沒人照顧,我會很愧疚,而且我也不曉得要多久才能回來,沒有權利要妳一直等下去。我要在國外生活壓力已經夠大了,還得全力衝刺念出一點成績讓父母驕傲,真的不能再分心來擔心妳。所以,我希望在出國跟妳做個結束,讓彼此都可以沒有負擔地重新開始。」

他生怕芊芊反彈,連忙接著說:「等我回來之後,如果我們身邊都沒有對象,相信我們還是有機會,畢竟緣份是很奇妙的。但是眼前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,希望妳能諒解。」

說得很大方,一來他身邊不可能沒人,二來,他這回出國,很有可能就此留在那邊發展,再也不回來。

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芊芊的反應。他誠心誠意地祈禱著:拜託拜託,不要大哭大鬧,不要把場面弄得太難看,千萬別鬧自殺……

「好啊。」這是芊芊的回答,伴隨著吧台後面打破杯子的聲音。

「妳冷靜一點不要激動……什麼?」耀宗大惑不解,「妳說什麼?」

芊芊開朗地說:「我說好啊,分手吧。」

吧台後的兩個人早就眼鏡碎滿地,耀宗的腦袋也陷入短路狀態。

「這,這樣啊……哦。」除此之外還能說什麼?

「其實我這幾天也在想這件事,尤其是那天碰到小林兒之後……」

「孫苡林?」耀宗臉色大變,「喂,妳該不會真以為我跟她講的一樣爛吧?雖然我不到一個月就提分手,但我是有正當理由的,妳不能相信那個潑婦啊!」

「不是啦,不要緊張嘛。」被甩的人耐心地安撫他,「我是說,她讓我了解到,有些事是一定會發生的,所以我們一定要分手。」

嫉妒的女配角來攪局,男主角開始困惑動搖,王子和公主的戀愛路上出現了風雨,一切都在她意料之中。要造就偉大的戀情,標準步驟真的得要確實遵守,一點都不能打馬虎眼呢。

還好她已經做好心理建設,不然早就當場飆淚了。

發生了就必須面對。眼前得要放手讓耀宗離開,讓他重新確認自己的感情。

此時此刻,她心裏充滿惆悵難捨,卻也有一絲雀躍。談戀愛真是有趣啊!

經過這一切的紛擾之後,最後的結局一定會非常完美的。

不幸的是,耀宗對戀愛的標準步驟不是很熟,無法理解她的反應。

不是說他是她的夢想?不是愛他愛到心痛?為什麼這麼爽快地答應分手?

她的表情一派安祥,水波不興,跟之前在星巴克面對孫苡林的時候一模一樣。難道在她眼裏,他也跟孫苡林一樣是個不值一提的丑角嗎?

「我不懂妳的意思,什麼叫一定會發生?」

「這種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,你只能慢慢體會了。」

看到他震驚的表情,她心裏真的很痛,很不忍。但是,就算告訴他「反正你總有一天會回到我身邊」,他也不會了解。

「體會什麼?」

芊芊無視他的追問,只顧朝咖啡杯裏加糖。她其實不愛喝咖啡,任何有苦味的飲料她都不愛。她只喜歡果汁、汽水,這些充滿甜蜜滋味的東西,沒有甜味的東西,例如茶,她是絕對不碰的。

原本咖啡也是她的拒絕往來對象,但是咖啡店的氣氛太浪漫,錯過可惜。而且,像她這樣的美女,端著咖啡杯優雅輕啜的模樣更加迷人,所以強迫自己練習喝,多加點糖就是了。

她把咖啡一口喝掉,很苦,但是眼前的離別比咖啡更難下嚥。不行,她要堅強。

「啊,我待會有事先走了,掰掰。」

再待在他身邊,她的決心可能會崩壞,開口求他改變心意。

耀宗呆了幾秒,隨即追上去,在店門前攔住她。

「妳是不是打算在部落格上寫一堆我的壞話?就像孫苡林她們一樣?」

芊芊認為他問得很可笑。「學長,我怎麼可能做出跟你那些前女友一樣的事?她們有我這麼美嗎?」

耀宗聽著關門時門上鈴鐺的叮鈴聲,心裏知道他今晚又要作惡夢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