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

「宗哥,你跟那個花痴女分手啦?恭喜恭喜。」

在書店裏,小盧一面翻著原文書,一面不忘關心耀宗的感情生活。

耀宗無力地笑笑,他的眼睛酸得受不了。

這幾天他並沒有作惡夢,而是根本睡不著。整晚翻來覆去,再不然就瞪著天花板發呆,無論是數羊或喝熱牛奶都沒用。

有什麼地方不對勁。他感覺得到,卻指不出來。彷彿有東西在他身體裏亂鑽,留下東一個洞西一個洞,連補都不知從何補起。

有時他會無緣無故想要仰天大叫:「停止啊!」到底要停止什麼?他也搞不清楚。

小盧還在滔滔不絕:「還是趕快分一分的好,等你出國就會有更多選擇,還可以交洋妞哩。」

耀宗輕歎:「再說吧。」

「你臉色怎麼這麼差?」

「我有點擔心芊芊,她對我那麼認真,我怕她受不了打擊做傻事。」總不能說她眉頭也沒皺一下就答應分手吧?

「想太多,現在的女孩才沒那麼純情哩。就算她真的怎麼樣也不是你的責任,不來電就是不來電,自己想不開還能怪誰?」

那要是她想得太開,又該怪誰?耀宗心裏疑惑著。

當他繞過書架時,眼前的景象讓他倒退三尺,躲回書架後。

「怎麼了?」小盧問。

「噓!」

在書架的另一邊,站著一個頭髮高高盤在頭上,活像頂著座寶塔的女人,正是他未來的弟妹高小穎。而她身邊的女孩,不用想也知道是誰。

耀宗再次受到打擊。根據經驗,女性遭遇情傷後,第一個反應就是剪頭髮換造型,徒勞無功地試著改變心情。但是芊芊的一頭長髮仍舊烏黑柔順,一根都沒少。顯然她是頭可斷血可流,男友可拋,護髮不可忘。

兩個女孩吱吱喳喳地翻著食譜,芊芊對著封面上廚師的照片一一品頭論足,然後選定了她要的書〈依廚師長相而不是內容〉,兩個人興高采烈地付帳去了。

小盧說:「你看,她活得很開朗嘛,完全不痛不癢。你不用替她擔心了。」

耀宗咬牙切齒地想:小盧真不愧是他的好朋友!

當天夜裏,機車和小穎從芊芊家走出來,正要牽車離開,小穎忽然指著屋後的防火巷說:「那邊好像有人。」

果然有個男人,正踩在地上的雜物上,準備爬上一樓屋簷,顯然目標是二樓窗台,也就是芊芊的房間。

「王八蛋!」機車衝了過去,一把將那男人揪下來,「你他媽的想幹嘛?不要臉的色狼!」

男人不斷掙扎,「我不是色狼啦!」

機車一呆,這聲音他熟得不得了。

「老哥?」

樓上窗戶打開,鐵窗條後隱約出現芊芊的身影。

「什麼事啊?是機車嗎?」

機車連忙將他老哥推進牆邊的陰影,撞得耀宗頭昏眼花。

「沒事沒事,我以為有小偷,結果看錯了。妳回去看電視吧。掰」

芊芊不疑有他,又關上窗戶,繼續看她的曼哈頓奇緣去了。

五分鐘後,在遠離芊芊住處的地方,林耀基再也忍不住滿腔的悲憤。

「我受夠了,再也受不了了。我早知我老哥有王子病又自戀,還是天字第一號腦殘,好不容易快要習慣了,結果你居然是個變態偷窺狂!開什麼玩笑啊!這一定是祖先墳位不正,房子風水沒看好,再不然就是我們家被賓拉登詛咒!現在連老媽養的天竺鼠都沒臉見人了!我,我要去改名從母姓,這樣等你被關進牢裏,人家就不會知道我是你弟。不,我要去西藏靈修,幫全家消災解厄,不然連後代子孫都會不得安寧!」

高小穎非常睿智地說:「要靈修去印度比較好耶,那裏大師很多,有空還可以去寶萊塢學跳印度舞,我最近才買了兩件紗麗……」

「夠了!」耀宗大叫,「我不是偷窺,我只是擔心芊芊!」

兩人一臉疑惑,「擔心什麼?」

「怕她受不了分手的打擊啊。她太逞強了,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裝得很開朗,私底下自己躲起來偷哭掉淚,要是崩潰了怎麼辦?」

機車的嘴角微微抽搐,「你剛剛有聽到她的聲音吧?像是在偷哭的樣子嗎?」

小穎怕耀宗沒面子,善良地補充,「她剛剛是有流淚啦,看電視笑到流眼淚,所以學長你也沒說錯。」

「哦,那就好。」

機車心裏清楚,芊芊對分手的平靜反應絕對是基於某些白痴到極點的理由,不過他當然懶得提醒老哥。

「這樣不是很好嗎,表示她以後不會再來纏你,你解脫了。反正你本來就不喜歡她。」

「我當然喜歡她!不然我幹嘛那麼辛苦,還大老遠跑去機場挨揍?」

「那學長你為什麼要甩掉她呢?」

「我……我說過,是為了她好。」

「那你更不用擔心了,芊芊確實過得很好。她忙著學做甜點,每天都很開心呢。對了,」她打開手上的紙盒,「這是她剛做好的檸檬派,很好吃哦。你也來一片吧?」

耀宗勉為其難地叉起一片放進嘴裏。皮酥餡濃,而且酸甜合度,要是配上他泡的咖啡一定是絕品。

只是這樣的絕配已經不可能實現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