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朝他們走來─耀宗暗自慶幸她的木刀已經交回去─站在小盧面前,伸出一隻手。

「幹,幹什麼?」小盧擺出防衛姿態。

芊芊輕歎,玉手搭在他肩頭。「真對不起,沒想到給你帶來那麼大的傷害。不過你也不用氣餒,其實你長得不錯,一定會有別人喜歡你的。雖然跟你無緣,我還是祝福你。」轉頭對耀宗一笑,婀娜多姿〈自認為〉地走了。

小盧一頭霧水,「她在講什麼?」

機車笑容滿面地熱心解說:「根據黃小姐的邏輯,她一定是認為小盧學長暗戀她,卻得不到她的注意,所以由愛生恨到處講她的壞話。像她這樣外表美麗又心地善良的小天使,當然應該負起責任好好安慰你嘍。」

其他的學生吃吃笑了起來,小盧氣得眼珠都凸出來,朝著芊芊遠去的背影大吼:「去妳媽的,醜女!」

耀宗沒有力氣理會他的憤怒。他的心思全飄到芊芊臨走前的笑容上頭。

他無法理解,為什麼她被中傷成這樣還笑得出來?換成是他,早衝上去跟對方拼命了。

然而芊芊卻笑了,笑得穩如泰山,理直氣壯,彷彿她是世界的中心,一切的紛紛擾擾完全傷不到她。

也許,耀宗暈頭轉向地想著,她真的是世界的中心。

當晚耀宗躺在床上,滿腦子都是芊芊的笑容,心臟彷彿像脫水機裏的抹布,扭得死緊,還打了幾百個結。他第一百次懷疑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。

她沒有什麼不好啊,為什麼他要那樣嫌棄她?說到外表,如果連那個長得活像本壘板的布萊德彼特都算得上帥哥,芊芊當然也有資格稱為美女。

況且,當他整顆心裏都是那張面容的時候,自然會覺得她美得不得了。

「嘿,跟蹤狂,你在家呀?」老弟沒敲門就撞進他房裡,真是沒教養。

「跟你說了我不是跟蹤狂!」

「都已經被抓包兩次了,你還有什麼話好說?我說你要不要去看個醫生?最近症狀越來越嚴重了哦,該不會得了性上癮症,還是妄想症……」

「去你的!我只是想知道芊芊在想什麼而已!」

「她在想什麼?這還不簡單,一句話:她沒有那麼喜歡你。瞭咩?」機車有生以來第一次嘗到幸災樂禍的快感,真的是欲罷不能。「說真的,你可以去寫這本書的男生版,保證大賣哦。」

她沒有那麼喜歡你。

耀宗從沒聽過比這更傷人的話,簡直就像臉上熱辣辣的一記耳光。但是他能反駁嗎?這女孩聽到他說「分手吧」,反應比一塊錢銅板滾到水溝裡還不如!

轉頭看著電腦螢幕,那張「結婚照」裡面的芊芊笑得非常燦爛,彷彿全世界的幸福都握在她手中。那也是假的嗎?只是玩玩而已?

開什麼玩笑!

「哈囉哈囉,有人在嗎?」機車本以為耀宗會跟他大吵一架,沒想到他只是盯著螢幕發呆,不禁有些疑惑。

耀宗平靜地開口,「我要把她追回來。」

「啥?」

「這次,我要讓她真正喜歡上我。」

「然後呢?再把她甩掉?」

「我是那種人嗎?」

「明明就是啊!」

耀宗懶得再跟老弟鬥嘴,總之他心意已決。這絕對不是報復,不是不甘心,也不是拒絕面對現實,他只是非這樣做不可。

否則的話,他會永遠無法平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