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現在滿懷罪惡感。


即使耀宗未卜先知,把她藏起來不讓她跟朋友見面,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。造化弄人啊!

運動場上那個人,叫做老不修是吧?一定已經偷偷愛慕她很久了,她卻遲鈍得一塌糊塗,完全沒注意到他的存在,還跟他最要好的朋友墜入情網,也難怪他受不了打擊,像瘋子一樣狂罵她。

雖然罵得缺德了點,但是這能怪他嗎?愛情原本就會把人折磨得發瘋。

最糟的是,那個男人在被她看破心思後,居然還不放棄,又送了禮物給她,實在讓她非常為難。

在運動場上,她可是把意志力發揮到極限,才忍住沒撲上去抱住耀宗,她想他想得快瘋掉了。很顯然地,耀宗也飽受相思之苦,才會躲在司令台後面偷看她。看來這段戀情很快就要開花結果了。

她太善良,顧慮小盧的心情,才沒有當場跟耀宗擁吻和好。但是當時要是再多待個兩秒,她可就管不住自己了。

事實擺在眼前,不管小盧再怎麼痴情,都不能打動她半分。可憐的男人。

當她在最喜歡的座位上坐下時,仍然陶醉在愛情悲劇淒美壯烈的氛圍中,直到老師開始上課,她才注意到放在桌上的紙條。

「給芊芊:下課時,到中庭來,紅玫瑰將會為你綻放。」

芊芊直覺認定是小盧再度出招求愛,沒注意到字跡跟禮物上附的字條不太一樣。她的罪惡感再次加重:啊,難道美女就註定要不斷傷害純情的男人嗎?

下課時間,她來到系館中庭,順便帶著昨天收到的禮物打算退還給小盧,跟他說清楚讓他死心。奇怪的是,她並沒有看到小盧。

來到玫瑰花叢邊,這裏的玫瑰花照理是粉紅色,這回卻開著一朵大紅花。原來是另外買來刻意放在枝葉上的。

芊芊把花抽起,花莖上又綁了一張紙條。

「心湖旁邊,靠近拱橋的座椅,將會永遠留下妳我的足跡。」

芊芊噗哧一笑,這個人還真浪漫呢!只是這樣就更可惜了,她的真命天子是耀宗學長,不是他。

拱橋旁邊的座椅下方,放了一個精緻的木盒子,裏面是另一朵紅玫瑰和一張紙條。

「圖書館前的噴水池,是我們的起點。」

芊芊帶著三分愧疚和七分興奮來到圖書館前,噴水池前面沒有人影,池沿上又放了一個木盒,另一朵玫瑰和另一張紙條。

「背向水池閉上眼睛,默數到五十,妳所有夢想都會實現。」

這下芊芊頭大了,小盧又不是她的夢想,實現也沒用。但是如果她不照做,他八成不會出現,這趟就白跑了。

「一,二,三,四,五……」

還數不到三十她就感覺有人來到面前,還聞到濃濃的玫瑰香味。睜開眼睛,她的心臟差點漲破。

眼前的人不是小盧,而是帶著一大束玫瑰的耀宗。

「妳數得還真快啊,馬上就到五十了。」

芊芊睜大雙眼看著他含笑的俊臉,以為自己還沒睡醒。

分手之後,她每天都在想像,在某個最戲劇性的場合跟他不期而遇,在他眼中看到一絲尷尬,還有深深的思念。光是幻想他會用什麼浪漫的方式贏回她的芳心,就讓她興奮得不能自己,忘記了分離的寂寞。

沒想到又是跟上次一樣,在他精心設計,自己毫無預料的情況下重逢。不過真的很浪漫,她的王子果然沒讓她失望。

她又驚又喜的表情讓耀宗非常滿足,將花束遞給她,「這裏是九十六朵,加上剛才的三朵就是九十九朵,請笑納。」

這種製造驚喜討好女孩的招數他用過很多次,每次都成效斐然,但是這回他卻異常緊張,放玫瑰花的時候手居然在發抖,這倒是難得的體驗。

芊芊捧著花束笑得臉頰酸痛,還是停不下來。「為什麼?你不是說分開比較好嗎,幹嘛又送我花?」

「老實說,我改變主意了。只要有心,距離應該不是問題。而且要是有人在這裏等我,更能刺激我努力讀書。」微微側頭,微瞇著雙眼向她放電,「妳願意等我嗎?」

芊芊藉著點頭,把臉埋在花束裏,免得笑得太誇張破壞形象。果然沒錯,短暫的分離可以讓他發現自己真正的感情。標準步驟真是太準確了,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!

不過還有個小問題要解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