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沒事幹嘛送禮物給芊芊?那是我女朋友!」

「宗哥!」小盧大聲喊冤,「那才不是禮物好不好?我是要她看清楚自己的長相,不要整天發花痴作白日夢!」

「她的長相有什麼不對?我都沒嫌了你囉嗦個屁!」

「你怎麼還不死心啊?就跟你講那個女人很糟糕,為了釣男人什麼丟臉的事都做得出來,這種貨色你也要?」

「給我閉嘴!」

耀宗真想衝到電話的另一頭去,把這出言不遜的傢伙掐死。

「那你自己呢?為了引正妹注意,當眾灌下一瓶醋結果鬧到進急診室的人是誰?」耀宗惡毒地說:「我記得你好像還在急診室門口失禁哦?」

「沒有,我是進了廁所才拉的!」小盧氣急敗壞,「不是說好不提這事嗎?」

「那你又有什麼權利批評芊芊?她是哪裏得罪你了?哎喲,你該不會是暗戀我吧?因為嫉妒才拼命挑芊芊毛病?」

小盧「喀嚓」掛了電話。

耀宗歎了口氣。他知道自己是在遷怒,但是心情正差的時候,再看到小盧那面鏡子,真的是火上加油。

他一直想找個全心全意愛他的女孩,現在找到了,居然笨到把她推開!他這樣還算是天縱英明的林耀宗嗎?

芊芊真的動怒了,電話不接,郵件跟簡訊也不回,所有的鮮花禮物一律不收。

他試著去教室門口等她下課,不料她一看到他在外面,立刻轉身去找老師問問題,還自願幫忙拿東西,跟著老師走出教室,讓他沒辦法近身。從那以後,她三不五時翹課害他撲空。

他到補習班門口等,她就叫她哥哥來接她下課,防得滴水不漏。

機車老弟當然少不了虧他兩句,「原來帥哥被看破手腳以後,也不過如此啊!」

耀宗只是瞪他一眼,內心卻為芊芊感到驕傲:這小妮子還真不笨呢!

這也證實了她絕對不是花痴,花痴怎麼可能拒絕帥哥的示愛?

但是,他經得起老弟的冷嘲熱諷,卻經不起內心越來越深的空虛。只要一看到甜甜蜜蜜的情侶,他就痛苦不堪,猶如身在人間地獄。就連老弟跟高小穎這樣詭異的配對,都耀眼得讓他恨不得鑽個洞躲起來。

這不是他第一次被女人拋棄,造成的傷害卻是空前的嚴重,連若妍離開那次都只能算小兒科。他覺得自已不再是人見人愛的帥哥,而是駝背瘸腿的鐘樓怪人。

身邊少了那個人,就什麼都不對了。

「我不要出國了。」

度過了無生趣的一天,回家又看到機車和小穎依偎在沙發上情話綿綿,萬念俱灰之餘,他說出這句話。

「搞什麼?」老弟的下巴快掉了,「老爸老媽到處跟人炫耀你馬上就要出國拿博士,你現在說你不去?」

「芊芊不在我身邊,我根本念不下書。」

「你嘛幫幫忙!」機車差點飆淚,「要是讓爸媽知道你因為跟我同學糾纏不清才不肯出國,他們會宰了我!」

「你就只會考慮自己是不是?」

「廢話!」

小穎天真地問:「學長,你真的那麼喜歡芊芊嗎?」

「妳需要具體證據嗎?要不要我去出家給妳看?」他真的在考慮了。

機車冷笑,「少裝模作樣了,只不過是犯賤而已嘛。人家黏著你的時候你嫌煩,等人家不要你了再來哭哭啼啼。小事一樁啦,趕快去把個正妹再把人家甩掉,你的自尊就可以恢復了」

他等著耀宗回嘴,奇怪的是耀宗只是靜靜地看著他。不,不是看他。眼睛朝著他,目光卻迷濛渙散,彷彿在看著某個遙遠的影子。連機車都有點意外了。

「你愛怎麼說都行。」

他不想辯解,也不想證明什麼。除了芊芊以外,其他人對他的看法一點也不重要。

「學長,要是芊芊知道你這麼在乎她,一定很高興的。」小穎眼中閃爍著感動的光芒。

「我也希望她知道,可是她就不理我啊。」

「你放心,我一定會幫你。」小穎握住他的手,「我本來不太了解你的想法,現在既然知道你的心情,我當然會支持你到底。以我對芊芊的了解,絕對可以讓她回心轉意的!」

這話聽在耀宗耳裏,真的是天恩浩蕩。他感激涕零一把抱住她,「小穎,妳真是個好女孩啊!我之前誤會你了!」

「不要亂抱別人的女朋友啦!」機車跳腳。

耀宗揪住他,「你給我聽好了,絕對不准辜負小穎,否則我宰了你,懂嗎?」

「我的事不用你雞婆,還有,不要講這種俗爛的連續劇台詞!」

看著相擁而泣的老哥和女友,機車感到深深的悲哀。

這世界上八成只剩他一個正常人了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