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啪,啪。」耀宗在手臂上拍打,試著止住搔癢。這實在很困難,因為他正坐在怪獸前面。每次看著一整排的黑白琴鍵,總有種要被一口吞下去的錯覺。

黑色的鏡面映出他的倒影,一臉的落寞。他以來從來不曾露出這樣的表情,倒是曾經在別人臉上看過,只是忘了是誰。

辛苦拍出的照片,到了芊芊手上卻石沈大海沒半點回音,還真的有點難過。不過當初他也是把她的照片丟在一邊不理不睬,也怪不得她了。

深吸一口氣,好安靜。

他運用關係借了活動中心大禮堂的鋼琴練習,上課時間禮堂裏一個人都沒有,外面的聲音也被隔絕,禮堂變成一個無聲的大黑洞。閉上眼睛,有種人在深海裏的錯覺。

他現在才知道,思念的感覺就像海水,無聲無息地把人淹沒。就算戴著氧氣筒,窒悶的水壓還是無所不在。思念的人就像從海面透下的陽光,雖然拼命往上浮想觸碰那片溫暖,上升的速度卻出奇緩慢,好像永遠碰不到。

張開眼晴回到現實,忍著搔癢流利地彈出一連串音符。越聽越得意,十幾年沒彈琴,練個幾天就上手,他果然是天才。搞不好再練一練,還可以參加比賽拿獎盃。

別傻了。

理性告訴他,二十四歲的手指,靈巧度和柔軟度是絕對比不上十歲的。他早就過了可以得獎的年紀。有些事情,時機過了就是過了,再挽回也沒用。

幸好他並不是真的喜歡學琴,只是想多個才藝讓長輩誇讚,順便拿個獎盃回來炫耀而已,但是他對芊芊並不是如此。不管怎麼樣,他都不想跟她擦身而過,所以不能放棄。不管多辛苦都不能放棄。

神奇的事發生了,他的搔癢忽然消失,面對琴鍵也不再冷汗直流了。鋼琴不再是怪物,而是他小時候的老朋友。

這次,老友可以助他一臂之力。

「機車,不好意思,一直沒跟你哥聯絡。」上完最後一堂課,芊芊向機車懺悔,「我知道你拍照很辛苦,不該糟蹋你的好意,但是……」

機車一面收拾書本,沒好氣地說:「不用解釋,妳跟某人的事跟我無關,最好妳趕快把他甩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拜託,我跟小穎在一起的時候他拼命搞破壞,現在他戀愛不順,我居然還得幫他出力,這還有天理嗎?」

「那你不要幫他拍照不就好了?」

他長歎,「問題是有個爛好人喜歡以德報怨啊。」

原來這傢伙是個妻管嚴啊。

這時小穎一臉焦急衝進教室,宣布她下午看電影的時候,不小心把手機掉在大禮堂了,親愛的男友跟好友當然得幫她找。

芊芊帶頭走進禮堂,「小穎妳是坐哪一排啊?」

一回頭,後面兩個傢伙不但沒有跟進來,還關上了大門,上了鎖。

「你們兩個幹什麼?快開門!小穎!機車!」

門外,小穎問機車:「你不是不想管你老哥的事嗎?」

「怎麼說呢,讓他難看雖然很爽,讓他欠我人情更爽。」機車邪惡地回答。

芊芊環顧無人的禮堂,室內只有昏黃的燈光照明,舞台上的布幕放下,看不到後面的動靜。

這兩個人到底在幹什麼,沒事這樣整她!

布幕後傳來聲音,有人在舞台上走動。

「有人在嗎?我同學把我關在裏面,你可以放我出去嗎?」

沒有回答,只傳出鋼琴試音的聲音,隨即響起了琴聲。這曲子芊芊很熟,是紅磨坊的“Come what may”,她的手機鈴聲就是這曲子。

她小心地走向舞台,心裏好奇又興奮。

彈琴的人會是誰呢?不可能是那個人吧……

拉開布幕,鋼琴前的人居然真的是耀宗。他完全不用看譜,游刃有餘地彈著。雖然鋼琴有點走音,他的技巧卻毫無問題。

芊芊聽著那音樂,竟有種微醺的錯覺。夢遊般地走到琴邊,耀宗抬頭對她微笑,眼中柔情似水,跟伊旺麥奎格有的拼。

「Come what may──,Come what may──,I will love you,until my dy──ing──day──」

最後一個音符停止後,芊芊情不自禁地大力鼓掌。

「你不是討厭鋼琴嗎?」

「我說過啊,只要找到對的同伴,早晚會重拾熱情的。」

「你是,為了我?」她興奮過度,氣喘吁吁,話都快講不清楚了。

「總不能每次陪妳聽音樂會都狂抓癢吧,這樣會害妳丟臉的。」

芊芊這才知道他的皮膚病跟鋼琴有關。拉起他的手,手臂上仍然留著一些抓痕,有些還破皮結痂。

芊芊眼眶發熱,這時她終於明白這眼淚從何而來。

她從來不曾這樣被珍惜過。

太強烈的感情讓她腦筋超載,不知該如何回應,直覺從背包中拿出相機──相機是美女的標準隨身配備,「你再彈一次,我幫你錄下來放到youtube上面吧。停了那麼多年,馬上又彈得那麼好,真的不簡單呢。」

耀宗搖頭,「不用了,如果不是為了妳,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碰鋼琴,所以只要彈給妳一個人聽就夠了。」握住她的手,「重要的是,妳願意當我的專屬聽眾嗎?」

當棉花糖放在火上的時候,會發生什麼事?答案是會融化。

當芊芊纖細的少女心碰到這樣深情款款的告白,也是一樣的結果。

「再彈一次,好嗎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