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

「小穎小穎,我跟妳說哦,」補習班下課時間,芊芊興奮地拉著小穎,「昨天學長送我一條施華洛世奇的手鍊耶。是最新款的,很漂亮哦。」

「真的啊?明天戴給我看吧。」

芊芊的回答非常神奇,「沒辦法耶。我跟他說我不是很喜歡,他就拿去退了。」

「啥咪?妳不是說很漂亮嗎?」

「是啊,但是如果我收下來,以後一吵架他就想拿手鍊擺平我怎麼辦?」

「不會啦,想太多了。」

「難說哦。重要的是讓他知道,我的心不是那麼容易收買的。」

小穎覺得有些話不說不行了。

「芊芊,聽機車說,前幾天妳放學長鴿子?」

她跟耀宗本來約好看電影,她卻臨時取消。

「對啊,就忽然不想看電影了。」

「這樣對學長很失禮耶。」

芊芊聳肩,「他又沒生氣。」

「等他生氣就慘了。你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,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呢?妳這樣以後會很麻煩的。」

「麻煩才好玩啊,太順利很快就膩了,」芊芊笑著拍她肩膀,「妳放心,在男人眼裏,會使性子的女孩更可愛哦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小穎很疑惑。

看到好友這麼不開竅,芊芊實在非常遺憾。

小穎運氣好,遇到品味與眾不同的機車,不然像她這樣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,鐵定嫁不出去。男人都喜歡難以捉摸的女人,那麼老實要做什麼?

本來打算讓耀宗多等一陣子,結果敗給一首鋼琴曲,又乖乖回到他身邊。雖然很甜蜜,總覺得實在是少了點骨氣。

復合之後她徹底改變作法,不再主動找耀宗,一定要他再三邀請,她才肯踏入他的住處。

他的來電她一律等到響第十聲才接,用一種漫不經心的口氣懶懶地開口,「喂?是學長嗎?」即便她已經瞪著手機看了一兩個鐘頭。

她要讓他知道,黃芊凡的生活多采多姿,不缺他林耀宗一個。如果他想在她的生命裏占上一席之地,就得多加把勁。

不是要傷害他,只是想多享受一下被他捧在手心疼愛的感覺。

耀宗那麼聰明,一定可以了解的。

下了課,耀宗來接她,本想帶她去吃消夜,被她以怕胖為由拒絕,改成在市區兜風。

耀宗把車窗打開一條縫,讓空氣流通。

「我們禮拜天去施華洛士奇吧,先去退貨,妳再選一條喜歡的。」

「不行耶,那天烘焙班要上課。」

「妳報名烘焙班?什麼時候?」

「前兩天。每個禮拜六日上課,總共十二堂。」

「妳沒跟我說過。」

「這個很重要嗎?」

「所以整整六個禮拜的週末妳都沒空嘍?」

「不然呢?有人規定週末一定要把時間留給男朋友嗎?」語氣衝了點,她卻很滿意,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就該這樣講話。

「我是說……」耀宗挫敗地歎了口氣,「那我們什麼時候去店裏?」

「不用了啦,反正我又不缺手鍊。我本來就不愛戴那些累贅的東西,自然就是美嘛。」

他苦笑,「就當做給我個面子,好嗎?」

「好吧。」

反正就算到了店裏,她也會東挑西撿,什麼都不買,讓他必須花更多心思來取悅她。

只要能得到他全部的注意,一條手鍊算什麼?

耀宗輕歎一聲,只有他自己才聽得到。

實不相暪,他開始懷念以前那個整天像藤壺死黏著他的芊芊了,至少比現在這樣處處跟他保持距離的好。

她任何時候對他都是淡淡的,像他以前說的那樣,無論他在不在都無所謂。慘的是現在他走不開了。

望了後照鏡一眼,鏡中自己的表情現在已經很熟悉了。挫敗、失望、寂寞,卻還是帶著深深的期盼。他也記起在誰臉上看過同樣的表情:劉若妍、他其他幾任前女友,甚至孫苡林。

全心付出卻得不到正面回應的時候,人的臉上就會出現這種表情。

這是他的報應嗎?因為他對以前的女友不夠用心,現在才輪到他被傷害。

他嘖了一聲,拜託,這算什麼傷害?都已經身經百戰了,這種小事還難得倒他嗎?

芊芊是用「若即若離」策略逗他,翻成白話就是撒嬌。只要他多點耐心,很快就可以解決了。況且,女孩子就是要耍耍小性子才可愛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