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烘焙班講師的名字叫做莫杰,聽起來很像武林大俠。他才三十出頭,已經擁有傲人的經歷和得獎紀錄,又是一個天才。

他有一張黝黑的長臉,輪廓很深,老鷹般的眼睛從濃眉下方冷冷地看人,嘴角淡淡的笑,完全看不出是善意還是惡意。

芊芊站在調理台後,一臉幸福地看著台上的講師。當初在食譜封面上看到他的照片,就覺得這人的目光活像要突破紙面射進她心裏。現在跟他距離這麼近,更是心臟亂跳。

她手上攪著麵糊,不住偷瞄講師,心裏拿他跟耀宗做比較。這人雖然不像學長那麼白淨端正,倒也是不同類型的帥……

「那邊的人認真一點,不要東張西望!」被那雙老鷹眼一瞪,她慌忙低頭攪麵糊,心裏抱怨著:稍微發個呆而已,那麼兇幹什麼?

過了一會她又抬眼偷看,卻不見講師人影。她大吃一驚,他跑哪去了?

「還看?」聲音卻是從她背後傳來,嚇得她差點打翻盆子。而講師就在其他學員的竊笑聲中大步走開。

芊芊恨不得鑽進烤箱裏。

香噴噴的奶油蛋糕烤出來了,學員必須拿一塊成品請老師品嚐。芊芊信心滿滿地交上自己的作品,心想一定可以讓莫杰刮目相看,挽回她的顏面。

「全部的人妳做得最差。」莫杰面無表情,「我在法國當學徒的時候,如果做成這個樣子,馬上就會被師傅丟進垃圾桶。」

芊芊臉色鐵青,「我不覺得有這麼差。」

「妳不覺得?那講師讓妳當好了」他拿下頭上的廚師帽作勢要戴到她頭上,被她閃開,「我說過,攪麵糊的手勁跟速度都很重要,一定要專心,妳偏要東張西望亂攪一通,當然會失敗。我是不能把妳的蛋糕丟掉啦,麻煩妳千萬別跟人家說是我教的,我丟不起這個臉。」

芊芊一面收拾器具,心裏痛罵著:幹嘛講成這樣?這人真是比機車還要機車!她可是花錢來上課的,憑什麼要受這種氣?她要退費!再也不要來了!

話說回來,他一定是發現她非常有才華,怕她將來威脅他的地位,才要趁早打擊她。

另一種可能就是他對她期望很高,愛之深責之切,才對她特別嚴厲。

沒錯,一定是這樣。

但是為什麼她的雙手還是抖得這麼厲害?

耀宗來接她的時候,發現她的眼睛紅得像桃子。

「怎麼了,為什麼做個點心也會哭?」

「沒事。」她面無表情情地關上車門。

「怎麼會沒事,妳……」

「我說沒事,麻煩開車好嗎?」

耀宗悶不吭聲地發動引擎,開了十分鐘後才出聲。

「今天做了什麼點心?讓我嚐嚐吧。」

「丟掉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芊芊忍著眼淚,「老師說做得不好,不想留著丟人現眼。」

耀宗終於明白她心情不好的原因。

「怎麼了,這樣一點也不像妳耶。」

「我怎樣?」

「妳不是從來不管別人說什麼的嗎?」

芊芊睜大了眼,「原來你認為我是這樣的人?」

「……我是說妳很有自信,不會因為別人三言兩語就動搖。」

「可是他是老師啊,專家說的話能不信嗎?」

「也不用打擊這麼大吧,妳這樣不就跟我一樣了嗎?被老師說兩句就氣得連比賽也不去了。我並不是真的愛彈鋼琴,所以沒差,但是妳是真的很喜歡西點吧?這樣就放棄太可惜了。」

芊芊噘著嘴,沈默了半晌。

「我又沒說我要放棄。」

「所以妳明天還會來上課?」

「會啊。」

「會留蛋糕給我吃?」

「難吃也不准嫌哦。」

「不可能難吃的啦,也不看看是誰做的。」

芊芊終於破涕為笑,湊過來在他臉上一吻。

耀宗心情大好,他跟芊芊的距離又拉近了,真的要感謝那位毒舌講師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