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妳不要再學了好不好?」

「為什麼?你不是叫我不要放棄嗎?」

「不是要放棄,只是換個老師,我覺得這個講師很糟糕。」

「還好啦,雖然嘴巴毒了一點,他手藝真的很好。我每次吃到他做的蛋糕,都覺得好像變成公主了。我想做得跟他一樣好。」

「我真的很不喜歡他的態度。這次就聽我的好嗎?我保證一定幫妳找個更厲害的老師。」

芊芊實在是一百個不願意,看到耀宗懇求的眼神,又狠不下心拒絕。

「我再上一堂就好。」

「芊芊……」

「下個禮拜要教舒芙蕾,我就是為這堂課才報名的,一定要學到。」

耀宗一個頭兩個大。芊芊也許想像力過於旺盛,但是莫杰也絕不是什麼正人君子。

像他這樣的人只要碰到女人,不管是不是他的菜,他都一定會逗弄一下,只為了打發時間。

耀宗很了解這種男人,因為他在沒女友的空窗期也做過這種事。不過次數很少,理由很簡單,他出現空窗期的機率比被閃電打中兩次還要小。

他迫切地希望芊芊立刻放棄烘焙班,但是如果連最後一堂也不讓她上,只怕她又要翻舊帳說他不信任她。

「就一堂哦。」

她舉起一手,「人格保證。」

「蓋過章才算數。」

芊芊白他一眼,在他唇上輕輕一啄,「等我,待會就有餅乾吃了。」咯咯笑著走向教室。

真是個浪漫又刺激的下午,太好玩了。

但是,當激動的情緒退去,她卻覺得背上有點寒冷。

上天到底想給她什麼指示呢?

她還沒搞清楚上天的意思,耀宗卻收到了他的指示。

加州理工學院的錄取通知。

那裏是他的第一志願,照理現在是大宴賓客,卯起來慶祝的時候。

但是他瞪著那張通知,腦子裏只有一個問題:芊芊怎麼辦呢?真的要叫她等嗎?光是學做蛋糕就會遇到莫杰那種人,等她大學畢業,還會碰到多少居心不良的男人?

雖然芊芊對他的感情很堅定,但是那種從小活在自己的夢想裏,不知人間險惡的女孩,一旦出了社會遇到真正厲害的角色,恐怕撐不了多久就被攻陷了。

如果要他先分手再出國,就像割他一塊肉一樣。

但是,如果為芊芊放棄留學,父母一定會抓狂的。他已經習慣了身為雙親的驕傲,沒辦法想像萬一他們用失望的眼神看他,他該如何承受。

通知上說最遲八月中要報到,現在是七月初。還剩不到兩個月。

做決定的時候到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