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場裏人不少,但還不到人山人海的地步。芊芊必須非常小心地躲藏,才能避開高師傅,也就是小穎父親的視線。跟莫杰一樣,他也是這場蛋糕裝飾大賽的四個裁判之一。

其實沒必要鬼鬼祟祟地躲他,但她就是克服不了強烈的心虛。

她現在名義上還是耀宗的女朋友,這樣跑來見別的男人是不對的。但是耀宗偷看她電腦還刪她照片,她鬧點小脾氣總行吧?

莫杰的照片飛掉之後,她的心情壞到極點。無意間看到一則新聞,某大飯店要舉辦蛋糕裝飾比賽,莫杰當裁判。她決定來這裏見他,跟他再要一張照片。

躲在會場最不顯眼的角落,她巴巴地盯著莫杰,看著他一面對參賽者發表尖酸刻薄的評論,一面還不住跟飯店的接待小姐眉來眼去,一顆心活像浸在醋酸裏。

轉念一想,這種輕浮的舉止,正顯示了他內心的空虛寂寞。身邊美女成群,卻沒有一個人真正了解他、愛他,他一定很痛苦吧?

好不容易比賽中場休息,她看到莫杰一個人站在飯店走廊上抽煙,拖著頭重腳輕的身體走過去。

「嗨。」聲音好沙啞,像鴨叫。

他一回頭,「喲,妳怎麼會在這裏?」  

她說謊,「我對蛋糕裝飾本來就很有興趣。」

莫杰輕笑,「我看妳還是先裝飾好妳自己吧!」

芊芊一時氣結。這個人到底要戲弄她到什麼地步才開心?

「沒事了。掰掰。」

莫杰叫住她,「妳臉色怎麼這麼差?眼睛已經夠小了,還腫成這樣。」

他大概也只能用這種方式表示關心吧?

「我……跟男朋友有點問題。」為了你。

「哈!我就知道。那種男人,沒這麼容易安定下來的。妳在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就該想到會有今天了。」

「不要亂講話,學長不是那種人。」

「是是是,痴情的小姐。需要我的肩膀借妳哭泣嗎?」

「才不要哩,神經病!」

這種沒半點正經的態度實在惱人,卻也是他迷人的地方。芊芊真不知道該不該踢他一腳。

「我是想說,上次那張照片,我不小心刪掉了,麻煩你再寄一張給我。」

莫杰意味深長地微笑,「只要照片?」

「對啊。」她的額頭在冒汗,希望他沒看見。

「請不要侮辱我的智商。想要照片只要寫封信就行了,幹嘛專程跑過來?」

她臉紅了,不自覺地移開視線,莫杰兩根手指托住她下頷,把她的臉轉回來,直視著她的眼睛。在那雙鷹眼注視下,她的心口彷彿被剖開,裏面的東西一覽無遣。她覺得害怕,很想逃開,卻好像被磁鐵吸住,動彈不得。

莫杰的臉湊了過來,她以為他又要吻她,繃緊了全身。但是他只是在她耳邊說:「妳知道我地址。我每天晚上九點以前在家,之後就不一定了。」

他走進會場之後,芊芊又在原地呆了很久,等會場內的廣播聲響起她才驚醒,飛也似地逃離現場。

耀宗好幾天沒跟芊芊見面,直到他認定她的心情應該比較平靜了,才來到她的住處。

芊芊開門看到他,顯得不知所措。

「學長你稍等一下,我先整理整理你再進來。」

芊芊以前從來不曾把他擋在門外,但是耀宗看她精神不錯,放心不少,也不去深究她的古怪行徑。心裏還盼望著,也許她已經想通了。
以她的個性,搞不好又會以為照片飛走是上天的安排,因而對莫杰死心呢。

芊芊開門讓他進去,自己去倒果汁。耀宗在起居椅上坐下,伸了個懶腰,回頭看到旁邊的書架。芊芊自詡是家事高手,房間向來擺得很整齊,書架也有條有理,這次卻有本書放得很草率,顯然是急忙塞進去的。

他把書拿出來,那是一本食譜。封面上有廚師的照片,但是臉的部分已經被割掉,只剩一個大空洞,效果相當驚悚。

芊芊端著果汁出來,看他手上拿著那本食譜,僵在原地動彈不得。耀宗敢用他的二十個幼稚園乖寶寶獎章打賭,莫杰的頭現在一定連同另一個塑膠套和紅線,塞在她的口袋裏。

「妳剛剛就是在做美勞啊?可是破壞書本不太好耶,直接跟他再要一張照片不是更好?」

「呃,是啊。」芊芊慌得手腳發軟,她不敢說已經去要過了,更不敢說莫杰邀她去他家。

現在最怕他發飆,又來搶莫杰的照片。這回如果他真的動手,她也只好跟他硬拼了。

事實上耀宗根本沒有發飆的力氣。到了這個地步,他已經筋疲力竭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