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穎家裏沒人,所以吃過晚餐後,他們就移到高家聊天,順便品嚐高師傅的最新作品。

耀宗是主客,當然不好讓他泡咖啡,機車老弟難得善心大發,泡茶給他喝。 

「學長對不起,沒有把芊芊找來。」

機車把茶倒進茶海裏,說:「妳今天下午才約她,當然約不到。」

「可是她最近心情一定很差,我不方便去吵她。」

耀宗說:「也許沒那麼差。妳不是說她有事?八成是去找那個傢伙了。被我綁著那麼久,現在終於自由了,當然要去見自己的王子。」

另外兩個人同時轉頭看他。

「拜託,不要一臉同情好嗎?」耀宗苦笑,「我現在很好啦。有些事真的是看開了就沒事,一直抓著只會越來越辛苦。」

小穎一臉崇拜,「學長,你好有風度哦。」

「我要是真的有風度,一開始就該聽妳的話,爽快點放了她。這樣子歹戲拖棚真的是浪費生命。」

「你已經很爽快了。」小穎說。

機車端給他一杯茶,「說句老實話,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認同過你,不過這次,真的有點小小的佩服。」

耀宗瞪大了眼,「哇靠!」

「幹嘛?」

「『佩服』這麼美麗的字眼居然會從林耀基嘴裏跑出來!我真是太感動了!」

「你是想要我拿熱茶潑你是吧?」

「不用害羞,老弟。身為你最敬愛的哥哥,我一定會在美國好好努力的!」

「你給我去死一死!」

正在打鬧的時候,小穎的父母回來了。他們知道耀宗是機車的哥哥,也可能成為自己女兒的大伯,自然是熱情招呼。

長得圓滾滾,活像不倒翁的高師傅問:「芊芊怎麼沒來?」

三人都很尷尬。「她有事。」

「我前幾天在一個比賽會場看到她在跟莫杰講話。她怎麼會認識他?」

小穎說:「她有上他的烘焙班。」

「妳老實告訴我,芊芊是不是被莫杰勾引上了?我一看到他們講話就知道不對勁。」

「啊她就喜歡上人家,我有什麼辦法?」

高師傅對耀宗說:「芊芊不是跟你在一起?」

耀宗勉強保持平靜,「我沒關係,她高興就好。」

「高興就好?莫杰喜歡對自己班上的女學員出手是出了名的!」

「爸,別人的閒話不要亂傳啦。」小穎歎息,「上次你跟我說他逃婚,我就去跟芊芊講,結果他是被人退婚的,害我被芊芊罵。」

「誰跟妳說他逃婚?他在結婚前把別的女人肚子弄大,新娘子氣跑了!」

三人臉色大變,小穎問:「那個懷孕的女人呢?」

「被他拿錢打發掉啦。這種事他已經做過好幾次了,所以雖然薪水高,一直沒存什麼錢。聽說他其他的壞習慣還有一大堆,早晚要倒大楣。我說你們年輕人啊,不要把事情想得太天真。什麼高興就好?要是芊芊吃了他的虧,你們三個都有責任!」

「伯父,這真的不關我……」機車還沒講完,已經被老哥和女友架走了。

「莫杰!你給我開門,快開門!」耀宗死命地敲著莫杰的家門,外加狂按電鈴,還有放聲狂吼。

莫杰一臉不耐地開了門,「幹嘛呀?」

耀宗不由分說推開他,衝進屋裏。「芊芊!芊芊!」

屋裏沒人。

「你客氣點行不行?」莫杰在他身後冷冷地說:「她早就走了。」

耀宗差點把牙齒咬斷,再度揪住莫杰衣領。

「她怎麼樣了?你對她做了什麼?」

莫杰從鼻孔裏出聲,「我還怕她對我做什麼哩。莫名其妙,自己巴過來找我,進了門卻一直發呆,然後沒頭沒腦開始哭。是大哭哦,跟幼稚園小孩一樣,滿臉鼻涕眼淚,嚇都嚇死我。她到底有什麼毛病啊?」

耀宗的火氣消去大半,手也鬆了。

莫杰的惡劣態度算不了什麼,重要的是芊芊沒被他糟蹋。

太好了,真是太好了。

莫杰不屑地輕笑,「不過哩,我倒是有點明白,為什麼你這樣的人會被那種水準的女人把到了。外表看起來很容易到手,結果還是有點難度對吧?我在你這年紀的時候,也很喜歡挑戰這型的女人,現在沒那閒功夫了。人生苦短啊,何必自找麻煩呢?」

耀宗心裏好不容易才休眠的火山,這時再度爆發,一發不可收拾。他撲上前去,揮拳想把莫杰搥成肉醬,機車和小穎卯足全力抓住他。

「學長,冷靜點啊!」

「你別亂來行不行?」

耀宗掙扎著,「你不是一直叫我扁他嗎?」

「我改變主意了!走啦!」

兩人拼死拼活把他拖出門外,莫杰立刻狠狠關上大門。耀宗怒不可遏,朝鐵門踢了好幾腳,直到發現這種作法只有他自己會痛才住手。

他累得癱坐在地上,機車和小穎也是脫力地靠在牆邊。然後耀宗跳了起來。

「我要去找芊芊。」

「學長,學長!」小穎擋在他面前,「芊芊現在心情一定很糟,你就別去吵她了。」

「就是心情糟才要人安慰啊。她現在需要我,我怎麼可以不去?」

「你嘛幫幫忙!」機車快吐血了,「換了是你,你會希望別人看到你現在的德性嗎?」

耀宗一呆。

小穎柔聲說:「今天先讓她靜一靜,好不好?我保證,我一定會帶她去見你。」

機車說:「話別說太滿,搞不好她會覺得美女形象破滅沒臉見人,躲到深山當山頂洞人哩。」

「給我閉嘴。」小穎的回答非常簡潔有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