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outh  

「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,我是羅雪川,冰雪的雪,河川的川,所以朋友都叫我冰河。不過大家不用擔心,我是一條熱情的冰河,不會凍傷你們的。」

我臉上浮現三條線,這什麼跟什麼?熱情的冰河?天底下有這種東西嗎?

「很抱歉我今天遲到,因為我剛從歐洲回來,時差還沒調過來。」她打開大塑膠袋,倒出許多五顏六色的糖果盒,「這是我帶回來的禮物,請大家笑納。前面同學傳一下吧?」

全班齊聲歡呼,立刻動手傳糖果盒,還有人一拿到就彼此交換口味,整間教室頓時成了兒童樂園。

老師提高聲音,「等一下,上課不可以吃東西,等下課再發!」她喊了好幾聲,場面才穩定下來。

對自己的行為造成大混亂,羅冰河小姐一點自覺也沒有,繼續說:「為了慶祝開學,我想邀請全班同學,今天放學以後來我家開party。我已經準備好很多點心和飲料了,請大家一定要賞光,老師也要來!」

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教室,當場又沸騰起來,花了老師一堆口水才鎮壓住。

不用想也知道,當我上台的時候,根本沒有人聽我說什麼,大家只顧興奮地竊竊私語,討論待會的party,我後面上台的人也是敷衍了事,快速下台。人人都恨不得馬上下課,衝向滿桌的點心飲料,好像已經餓了幾百年一樣。

選幹部的時候,馬上就有人提名羅雪川當班長,一堆人叫好附議。我心想,看來她今天大鬧教室,還耍手段賄賂老師跟同學,為的就是這個。好個權謀的女人!

這時她站起來說:「謝謝大家的支持,可是我不想當班長耶。我提名長頸鹿同學,他好像很想當的樣子。」

什麼?我跳了起來,「我才沒有!」

她睜大眼睛,天真無邪地說:「可是你剛不是說你喜歡為同學服務?那不就是想當班長的意思?」

原來她有聽我自我介紹啊?不錯不錯,孺子可教……不對啦!

「我不用當班長也可以為同學服務啊。」我大聲說:「服務是一種精神一種態度,跟職位沒有關係!」

「那你想當什麼長?」

我已經被她鬧得眼冒金星,想也沒想就衝口說出:「我什麼長都不想當!」

媽呀,我說了什麼?糟糕了!

「是嗎?那真是失禮了。」她轉向全班,「各位同學,我收回剛剛的話,請大家通通不要選長頸鹿同學。」坐下之前,她還對我眨眨眼。

我還能怎麼樣?只好彬彬有禮地說:「同學,我叫楊敬棠,不叫長頸鹿,謝謝。」

最後,正如她的建議,我什麼幹部都沒選上。

這女人是專門來整我的嗎?

放學的鐘聲一響,馬上一大群人湧到羅小姐身邊,簡直就像在朝拜女王。坐我前面的海藻王回頭叫我:「捲毛,走吧,去冰河家開趴。」

我端坐不動,「你去吧,我不去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才剛開學,我想收收心,不要玩太瘋。」我的聲音八成太高了,那群準備去開趴的人不約而同回頭看我,羅小姐也盯著我瞧,我臉上一陣辣。

搞什麼,男子漢大丈夫,幹嘛為一點小事跟女生嘔氣?而且這下子同學一定會認為我耍自閉不合群,那我從小保持到大的超高人氣不就有危險了嗎?不行,再不願意也得趕快改口,然後拎著書包跟上去。

還沒來得及講話,羅雪川笑了,那笑容讓在場男性全部頭昏眼花,「長頸鹿同學真是用功耶,佩服佩服。那我就不打擾你收心了,你好好加油吧!」

喂,這什麼態度?別人婉拒妳的邀請,妳不是應該更熱誠地再邀一次嗎?至少也做做樣子吧?

「呃,謝謝……」

下一秒鐘,全部的人都走了,教室裏只剩下某個大呆瓜。

我實在很想立刻移民到火星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