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「嗨,長頸鹿同學,今天好嗎?」

熬過昏昏欲睡的國文課,正打算趁著下課時間,研究一下我在半彌留狀態中留在課本上的塗鴉,偏偏就有人故作超級名模狀往我桌上一坐,把課本壓住了。

真沒教養,我媽說過,讀書人不可以坐在書上的。

「我很好,多謝關心。不過我叫楊敬棠,不叫長頸鹿,不然叫我捲毛也行。」

「可是叫捲毛很無聊啊,所有捲頭髮的人都叫捲毛,多沒創意。啊!」她一拍手,「那就叫你花椰菜好了。」

好個頭!「小姐,我想人生有很多比幫我取名字更重要的事,妳就別麻煩了。」

「花椰菜有什麼不好,很營養耶。」

由於她賴在我桌上,許多人的注意焦點自然也集中在我這卑微不起眼的小角落裏,馬上旁邊就有人起鬨了。

「欸,那個花椰菜不是又叫做菜花嗎?」

全場哄堂大笑,「對哦!以後捲毛就改名叫菜花!菜花,菜花……」

冷靜,我要冷靜,他們年輕不懂事,不像我有顆早熟的心靈──只是熟到快發爛了。

我嘿嘿乾笑二聲,回頭給我桌上的罪魁禍首一個大白眼。她回我一個幸災樂禍的笑容,好像在說:「這可不是我害的哦!」

不是妳害的才有鬼!

上課後,我在桌上發現一張紙條。

「長頸鹿同學,謝謝你把蒸飯箱刷得這麼乾淨。每次我被便當盒燙到,就會想到你。」

怪了,她被便當盒燙到關我什麼事?

話說回來,原來她有注意到我的辛勞啊?

有點奇怪的是,那節下課之後,羅雪川開始規規矩矩地叫我「捲毛」,偶爾心情好的時候喊一聲「長頸鹿」。那個難聽得要死的「菜花」,她一次也沒喊過。

看來她多少還是給我留了點面子,我不禁暗暗感謝了一下。

不過,這並不表示我從此可以耳根清淨了。羅小姐的花招怎麼可能只有這麼一點呢?很快地,她又發明了新遊戲:水槍。對,不要懷疑,就是國小男生玩的水槍。

每到下課時間,就會有一群人身披輕便雨衣,手持水槍到處射來射去,戰得天昏地暗,把教室弄得活像剛從海裏撈出來的鐵達尼,黑板、桌椅、講台,全都濕得可以種香菇了。不管老師怎麼罵,不管有多少人踩到水漬滑倒,大家還是樂此不疲。

幸好上天還是很眷顧我,仗著天生長腿和過人的敏銳度,我總是可以在他們開戰之前,用最快速度溜到籃球場上避難,並且準時在老師踏進教室的前一分鐘回來上課,順利地避開流彈攻擊,這點讓我非常自豪。

這天早上,我下了公車,精神抖擻地走向學校,準備展開勤奮好學的一天。忽然間,從路邊停放的機車後面跳出一個人影,隨即一道水柱迎面襲來,淋得我一頭一臉。

「早安!」羅小姐拿著水槍,擺出一副霹靂嬌娃的架勢,笑得嘴巴都合不攏了。「射得很準吧?有沒有很涼?」

「羅同學。」我盡量維持口氣穩定,「勞煩您一大早專程埋伏在這裏突襲我,真是辛苦了。」
「哦,小事一樁不足掛齒,」她非常謙虛,「重要的是,要是不能至少打中長頸鹿同學一槍,人生的樂趣就會減少一半哦。」

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啦!

她咯咯地笑了起來,「打中捲毛了!我打中了!哦呵呵呵!」說著就快樂地跑開,留下我站在原地,頭髮滴水,滿臉黑線。

這位小姐,妳到底幾歲啊?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