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音樂課是最不叫好的一堂課。音樂教室裏又悶又熱,一踏進去,睡蟲馬上來襲。高一的主要課程是直笛,每節課都得練一段新曲,下節上課時一個接一個上台驗收。頭昏,眼皮重,耳朵還得忍受尖銳的直笛攻擊,真是三重折磨。

這天,輪到大魚同學上台。這位仁兄是市議員的兒子,可惜長相不太OK,圓滾滾的臉配上一對綠豆眼,一頭亂髮不知何故總是油膩膩,可能是偷用了老爸的髮油。不過他對自己倒是深具信心,總是自居氣質才子,沒事就要引經據典高談闊論一番,也不管別人愛不愛聽。

言歸正傳。照理大魚應該上台吹直笛的,他卻帶著一疊紙走向鋼琴。

「老師,我覺得直笛太簡單,不能看出一個人的音樂素養。我昨天一晚沒睡,做了一首鋼琴曲,想請老師和各位同學指教一下。」不顧老師一臉錯愕,逕自坐上鋼琴椅,打開琴蓋。

我們音樂老師太好說話,才由得他這樣亂來。換了別的老師,早把他電死了。

「這首曲子叫做《維納斯》,戲給我心中永遠的維納斯,羅雪川同學。」

我就知道,他只是想在羅公主面前耍帥。要是老師真的修理他,搞不好他還會很得意,覺得自己很有英雄氣概呢。

他得意洋洋地彈了五分多鐘,看得出來技巧很熟練,曲子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,感覺跟百貨公司的電梯音樂差不多。不過,由於他占掉很多時間,害全班延後下課,大家都不太爽。

走出音樂教室,大魚飛快地擠到羅雪川身邊。我隔著五步的距離,清楚地聽見他們的對話。

「冰河,妳覺得我做的曲子怎麼樣?喜不喜歡?」

「嗯,不錯啊。」

「謝謝。妳有興趣的話,我可以教妳彈。對了,我有兩張禮拜六瓦薩里演奏會的票,我們一起去聽好不好?他彈的李斯特跟貝多芬都超讚的……」

羅雪川非常爽快地回答:「不好意思,我不會彈琴,也不聽古典音樂的。」

「啥?」大魚瞬間變成翻肚魚。

「聽不懂啊。我向來只聽男孩團體的歌,像新好男孩,西城男孩,還有男孩特區都很讚。他們每個人都好帥,聲音好聽,歌詞又浪漫,聽那個才有意思嘛。」

「可是妳家不是有鋼琴?還是史坦威的。」

「那是我妹的,我才沒興趣呢。你想,我已經長這麼漂亮了,要是再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不是太沒天理了嗎?總要留點空間讓醜的人表現一下嘛。哦我不是說你醜啦,你也知道我這人就是這樣,講話不經大腦,別介意啊。」

劈里啪啦說完一大串,她轉了話題,「對了,你幹嘛說我是維納斯?」

「因為維納斯是愛跟美的象徵啊,而且米羅的維納斯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雕像,跟妳很相配。」

「才怪。美術課本裏的維納斯都嘛又胖又醜,肚皮好幾層,我還以為你嫌我胖哩!」

將大魚徹底擊沈後,她又出其不意地轉頭看我,四目相接的瞬間,她揚起一邊眉毛,咧嘴給了我一個得意的笑臉。

我不禁深深感歎:原來正妹也可以笑得那麼賤啊……

說真的,無論是大魚,還是其他整天跟在羅雪川身邊團團轉的男生,都太沒腦袋了。那樣的大小姐,對別人的奉承討好早就見怪不怪,當然不希罕。對付特別的女孩子,本來就該想點特別的招數。沒看過「全民情聖」嗎?又矮又肥的宅男,就因為拿出氣概當眾教訓千金小姐,人家反而覺得他很帥氣,這種招數才有效呀。

不然的話,刻意耍酷不理她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就拿我本人來說好了,我從來不去找羅雪川搭訕,也絕對不跟在她身邊當蒼蠅,讓她知道不是每個男生都吃她那套。正因如此,她對我多少有些另眼相看,不然幹嘛專程在上學路上埋伏我?

用這麼多招數只為了要我注意她,還真是勤奮啊。

不過,我可不是為了引她注意才跟她保持距離的,絕對不是。

當然啦,我並不討厭她。男人哪有討厭正妹的道理?但是我才不像其他男生那樣為她著迷哩。只是看著她那頭烏亮亮的長髮,心情會很好。當涼風吹進教室,撥動她的髮絲的時候,我會有種錯覺,彷彿那頭髮正輕柔地從我臉上撫過。當她水汪汪的大眼睛朝我的方向照過來的時候,我心裏就好像有什麼東西融化掉了。

我對她的感覺就只是這樣而已,跟那些一見正妹就昏頭的傢伙完全不同,這點讓我很自豪。

她的條件真的很好,讓人羨慕,也難免眼紅。當然,條件好不是她的錯,要是她不懂得珍惜,那就真的該罵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