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第三章

我們還年輕,只要把握眼前的快樂就好,不需要去想未來。那些事情太遙遠,想也沒用。

況且,不管再怎麼想,也只會全身發冷而已。

我發誓,上課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累過。每一分每一秒都慢得像蝸牛在爬,課本上和黑板上的字都像火星文,一個字也看不下去。我腦子裏只有一件事:趕快下課,回宿舍一趟確定冰河已經走了。

或是確認她沒走。

腦中一浮現冰河的安詳的睡臉,馬上心跳又往上竄。課桌椅像火炭一樣,多坐一秒都是折磨。

我一直很喜歡井然有序的大學生活,每件事都安排得有條有理。但是冰河一出現,我才發現過去兩年幾乎是活在一池死水裏。

沒有興奮,沒有驚喜,沒有期待,沒有狂飆的腎上腺素。

要命。 

終於下課了,我忙著收拾東西,偏偏這時這時班上的女同學白喵走到我身邊坐下。

「敬棠,我今天有看到你跟總統的照片哦,我還剪下來了。」

我有點驚訝,沒想到她會跟我說話。「妳是總統的粉絲啊?」

她搖頭,「不,我是楊敬棠的粉絲。」

我尷尬一笑,「謝謝。」說真的我只想速速離開。她的殺傷力雖然不及冰河,卻也是個讓我避之猶恐不及的人。

其他男生一定會說我人在福中不知福,畢竟這白喵可是有名的正妹,曾經當過網拍模特兒,還拍過MV。她的網路相簿更是人氣破表,有本校「宅男女神」之稱。不過,本系男生雖然近水樓台,卻沒人敢妄動,只能暗自流口水。原因很簡單,她是系主任的孫女。

說來很難相信,我們剛入學的時候,她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。戴著眼鏡,絲毫不講究衣著,一頭亂髮隨便紮個馬尾,上課總是勤奮地抄筆記,有空就跑圖書舘,一點也不起眼。

我常在圖書館碰到她,卻很少交談,只限於點頭招呼。顯然「系主任孫女」這個身分太沈重,她總是眉頭深鎖,一臉憂心忡忡的表情。

有一回,我在參考室的書架中間忙著找書的時候,赫然發現她坐在陰暗的牆角啜泣。原來是功課跟不上,壓力大得受不了。

我發揮同學愛,陪她聊了很久,好好開導一番,講的不外是成績不代表一切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之類的陳腔濫調。總算讓她心情好了些。

之後,她動不動找我聊天談心事,這回換我困擾了。拉她一把是無所謂,要我長期分擔她的喜怒哀樂,我就吃不消了,而且她眼中越來越濃的情意也讓我頭皮發麻。我開始不動聲色地疏遠她,希望她能了解我的暗示。可惜她沒有。

大一第一個學期結束的時候,她正式向我告白。我在腦中努力挑選著拒絕的用語,從「妳不是我的菜」到「我是同性戀」都考慮過,最後選了一個最不傷人的:「我忘不了前女友,沒辦法跟任何人交往。」

這話一出,她總算打退堂鼓,從此不在圖書館出現,在教室出現的機會也越來越少。她開始學打扮,當模特兒,拍廣告,變成萬人迷,不但不再跟我交談,連看都很少看我一眼。

阿欽好幾次拿這事來虧我,一口咬定我是個不解風情的阿宅,苦勸我早日清醒,免得一輩子脫不了團。他不知道我可是大大鬆了口氣。

「這次真的很恭喜你。」她說:「不曉得你的論文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,開開眼界?」

「真的沒有什麼啦,我只是運氣好,剛好弄出一點成績而已,大家都太抬舉我了。」這句演練很久的話終於用上了。

「不要這樣說嘛,大家都知道你很用功。說真的,我還發現你變帥了耶,認真的男人果然最帥氣。」

我苦笑,「我看是一高遮三醜吧。」心裏暗暗著急,拜託,我得趕快回宿舍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