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「你太客氣了。還是你怕我程度太低, 看不懂你的大作呢?」

「不是這意思……」

「棠棠──」隨著這令人毛骨悚然的叫聲,我的第一號剋星蹦蹦跳跳地竄進教室,啪地一聲黏在我身上。「你怎麼趁人家睡覺的時候偷跑啊,害人家一覺醒來,看到房間裏只有我一個人,心裏好寂寞哦。」

「不要亂講話啦!」教室裏還有幾個人留著,冰河已經把他們的視線全引過來了。我抓住她手臂把她拖到教室外面,「妳怎麼會在這裏?」

「我在外面遇到阿欽,他說你在教室裏,我就來找你啦。」

「我不是問這個,我是說妳怎麼還沒走?」

「我說過,我要在這裏多待幾天呀。」

「妳沒看到紙條?」

她一臉莫名其妙,「什麼紙條?」

「我放在床頭的紙條!」這話說得有點大聲,加上「床頭」這個關鍵字,旁邊的路人個個倒抽一口氣。是的,我忘了教室外面也有人,這下又婊到自己了。

他們一定在想像這樣的畫面:男女XX之後,男的趁女方熟睡,扔下一張紙條不告而別……又不是在演連續劇!

冰河聳肩,「我沒看到啊。」幹,紙條一定是被風吹走了。

「敬棠。」白喵走出教室,雖然嘴裏叫我,她的雙眼一刻也沒離開冰河臉上。「你朋友啊?」

「呃,我高中同學。」

冰河笑容可掬,「棠棠的大學同學妳好!我是冰河,剛從英國回來,一下飛機就趕來探望我心愛的棠棠……」

我摀住她的嘴,「別理她,她就是愛亂開玩笑。」

白喵露出一個時間最短,善意最少的笑容,「那,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?我請客。」

冰河撥開我的手,「好啊好啊,我最喜歡免費的飯了。」

我拉住她,婉拒了白喵的邀請。「謝謝,我們中午有事,妳自己去吃吧。」

白喵又邀了幾次,但我的立場很堅決,她微微垂下戴著假睫毛的雙眼,走開了。

冰河看著她離去,一臉調皮的笑容,「挺漂亮的嘛。新女朋友?」

我沒好氣地說:「對啦!被妳這樣一鬧,回去我要跪主機板了!」

她嗤之以鼻,「少來。我才不相信你楊敬棠會被罰跪。」

「目前還不會,要是讓她知道妳賴在我宿舍裏,鐵定剝我一層皮。」我激她,「哦,這就是妳的目的對不對?存心讓我好看?」

「怎麼這樣講,人家只是來看你啊,好過分哦。」她委屈地嘟著嘴,「大不了我追過去跟她解釋不就好了?順便問她家有沒有地方借我住。」

「不用了!」要是真給她追過去還得了。「告訴妳,我說的那張紙條,就是我對妳的最後通牒。妳要是不給我立刻收拾東西離開,這輩子妳就再也看不到妳的寶貝布布跟裘裘了!」

她沒開口,水靈的眼睛盯著我,讓我有種快要溺死的錯覺。然後她噗哧一笑。

「捲毛,你實在是好可愛哦!」

「啥?」

「布布跟裘裘你愛怎麼處理都行。因為我本來就是帶來還你的啊。」

就算她戴上手指虎,朝我胸口重擊一拳,造成的震動也不會比這句話更大。

我金星亂冒的大腦終於想起一件事:對啊,那兩隻玩具熊是我買給她的。現在,她不想要了。

「值日生,擦黑板!」

今天的值日生又是十三、十四號。我跟冰河走上講台, 我擦上半部,她擦下半。我從左往右,她由右往左。錯身的時候,我聞到她的髮香,不由得頓了一下,她略一側頭,對我粲然一笑。

「麻煩你們擦快一點,不要站在台上放閃光!」

台下傳來不耐煩的聲音,來源是大魚同學。他自從鋼琴攻勢失敗後,一直沒有從打擊中恢復過來。我跟冰河互望一眼,在半秒內達成共識:沒必要理他。

擦完黑板,我們出去洗手,她秉持著天天過愚人節的人生哲學,用沾了粉筆灰的手偷襲我的臉。我給了她一記白眼,沒有反擊。誰叫我個性成熟,只好多擔待一下她的幼稚行為。

轉眼已經是十二月,我跟冰河交往也超過一個月了。這個月可真是熱鬧,先是一群富有騎士精神的男女同學輪流跑來警告我,一定要好好對待他們的公主,否則就要我好看;其他人則發揮狗仔精神,天天打聽我帶冰河去哪裏約會,送什麼禮物,上到第幾壘;還有人想拜我為師,學習追求正妹的秘訣。

回到座位,我對海藻王說:「大魚今天好像心情特別差?」

「那當然。」他得意洋洋地回答:「他跟我打賭,你跟冰河絕對撐不到一個月,結果輸到當褲子。」

我簡直不敢相信,「你們居然拿別人的生活來賭錢?太缺德了吧!」

「這個,你也不用這麼激動吧……」他一臉尷尬。

「我當然激動啦,你至少贏的錢要分我啊。」

他翻個大白眼,推我一把。「白痴啊?你只要把冰河娶到手,就可以少奮鬥三十年了,跟我計較這點小錢幹什麼?」

我推回去,「你才是白痴,我們現在才高一,講什麼娶回家?那是多久以後的事啊?」

他拍我肩膀,「我對你有信心,沒問題的。」

「神經!」

海藻王的視線忽然停在我額頭上,那裏有一道兩公分長的傷口。

「你怎麼又受傷了?」

我聳肩,「沒辦法,長太高手腳不協調,容易跌倒。」這話是冰河說的,她還斬釘截鐵地預言,總有一天我會在睡夢中被自己的手腳纏住。最好是啦!

海藻王嘖嘖兩聲,「腿那麼長幹嘛?鋸短一點啦!」

「那可不行。」冰河冒出來,「男人一高遮三醜,怎麼可以鋸短?來,OK繃。」說著就要把畫滿粉紅小花的恐怖東西往我臉上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