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她一屁股坐到我大腿上,「對了,再兩天就是耶誕節,你打算怎麼招待你美麗可愛又賢惠的女朋友?」

「放心,不會讓妳吃花椰菜的。」

「你說的哦,到時候被我吃垮可別怪我。」

「沒問題。不過妳要自己花錢去減肥,要是減不下來,我可是會移情別戀的哦。」

她搥我,「你想都別想。本姑娘就算再胖十公斤也一樣美豔動人啦!」   

我推回去,她又推回來,打鬧之間一個不小心就滾到了床上,場面忽然變得很尷尬。

她的水靈大眼和緋紅的臉頰就在我眼前,睫毛都快搧到我臉上來了。我們的體溫融合在一起,變得更熱。我腦中空白一片,不太確定心臟是不是還在跳。僅存的腦細胞在問我:「現在怎麼辦?」

乍看之下,此正是再進一步的大好時機。但是這裏是她家耶!而且萬一真的鬧出人命就麻煩了。

急促的敲門聲破壞了眼前一觸即發的情勢,我的腦袋立刻恢復運轉,真不知該感謝陳阿姨還是該怨恨她。

「雪川,妳爸爸電話哦。」

這話效果驚人,冰河立刻把我推開,一躍而起─簡直就像碰到高壓電─啪噠啪噠衝下樓去了。

接下來幾分鐘,整個世界一片沈寂,連外面的風聲都停了。然後冰河回到房裏,她眼中水光閃爍,嘴角卻關不住笑,顯然是快樂的淚水。一看到我,她的眼神馬上黯淡下來,換成了內疚。

我心裏明白,狀況有變了。

「捲毛,對不起,我不能陪你過耶誕了,我爸爸二十四日要回家。」

呵,幾個禮拜辛苦顧店的結果是被放鴿子,真是太妙了。我一言不發,飛快收拾東西走出去,她一路追著我追進院子。

「你不要生氣好不好?我會補償你的。我們另外找一天出去玩嘛,反正耶誕夜人那麼多,太擠了……」

「呵,那妳之前敲我竹槓的時候怎麼都不嫌人多?反正只要妳爸爸一回來,之前講的話馬上就不算數了,是不是?」

她無奈地歎氣,「不要這樣嘛,我們天天都可以見面,我爸爸好久才回來一次呀。」

這話不說還好,一說我火氣全噴出來了。

「這樣啊,久久回來一次的人比較偉大,天天陪在身邊的人不值錢就是了?」

「怎麼這樣說……」

「不然咧?妳生日他不在,妳妹妹生病他也不在,妳在學校被人打,他連屁都不放一個,只會帶二奶去度假。現在他勉強湊一個晚上回來敷衍妳,這樣妳就感動得痛哭流涕了?有沒有這麼好打發啊!」

「你夠了沒?」這幾個字非常符合「冰河」的名號,寒冷刺骨。我真的應該住口的,但是我忍不住。

「妳醒醒吧,那個男人根本不在乎妳們姐妹倆,幹嘛這麼辛苦討好他?」

「他是我爸耶!」

「了不起啊?男人只要下半身能用,隨便哪個人渣都能當爸!」

「啪!」她的手狠狠從我臉頰上掃過,不痛,卻在我心口留下熱辣辣的痕跡。她冷冷地說:「如果我這樣說你爸爸,你會怎麼樣?」

我同樣冷冷地說:「我會說妳罵得好。告訴妳,事實就是事實。每個男人都可以當爸爸,不表示每個爸爸都有資格受兒女尊敬。」

「怎麼會沒資格?他生我養我,給我一個家……」

我插嘴,「這種家有什麼好希罕的?」

「什麼?」那雙大眼瞪起人來,還真是恐怖。

「沒有爸爸媽媽,只有一個表裏不一的賤嘴老太婆,加上一個陰陽怪氣的妹妹。大小姐妳看清楚,妳家根本就不正常,待在這裏會生病的!」

「真是不好意思,我就是在這個不正常的家出生長大的,所以我也不正常。你幹嘛要跟個不正常的女朋友在一起?」

「我是說,妳還有救,不用跟著這個家一起爛……」

「哦,所以你這位白馬王子要來拯救我脫離苦海嗎?你有那本事嗎?」

我一時語塞。我當然不是白馬王子,只是個破爛電器行老闆的兒子,更沒有本事拯救她。就算真的帶她離開這個家,我也沒辦法養她。

我只是希望她不要一心討好她父親,多為她自己,為我們著想。因為我比她爸爸更關心她。

我只是想跟她一起過聖誕……

藉著漸暗的日光,我看見她的眼睛整個都紅了。無論是被杜明義的老媽當眾辱罵毆打,或是同學們講她閒話的時候,她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,現在她卻哭了。被那個自認可以保護她的人氣哭了。

「如果你想換女朋友,請便。想要英雄救美就省省吧。晚安。」她頭也不回地走進屋子,走進真正屬於她的世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