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 

 

「沒錯,所以窮人就是比有錢人更聰明更能幹更有前途!等到妳家破產妳就知道了。總之妳馬上給我通知板主,懂不懂?」

「好啦。」她朝我扮鬼臉,我也毫不客氣伸手把她鼻頭往上頂,弄成豬臉。當然又挨了幾記粉拳。

現在是高二下學期,春假前夕。我跟冰河已經交往超過一年,跌破一堆人的眼鏡。現在大家都認定我們是老夫老妻,引不起他們的興趣,沒人再追著我問白痴問題。

那個耶誕夜雖然私奔未遂,卻讓我們更加心意相通,可以很輕鬆地相處。再惡劣的玩笑都可以開,萬一真的擦槍走火吵起來,也會有一方先讓步,另一方跟著道歉,很快就和好如初。

就因為一切都很平穩,讓我不小心忘記,我們之間畢竟還是存在著不能讓步的東西。

午餐的時候,我們聊到春假的計劃。

「四月八號要不要去看電玩展?我有折價券。」

「不行耶,我家要掃墓,我爸會回來。」

她老爸唯一守信的情況就是掃墓,除此之外,他是放鴿子大王。由於他這種說話不算話的習性,冰河好幾次在最後關頭更改我們的預定計劃,把我氣得七竅生煙。如果我的犧牲真的讓她享受到天倫之樂,倒也罷了,偏偏她爸不是臨時變卦,就是回家擺臉色,到頭來冰河還是一整天不開心,連帶著破壞我的心情,真的是虧大了。

幸好,她爸大部分時候都石沈大海,否則我不確定我能忍受幾次。

我生出一個念頭。「太好了,我正好去妳家拜訪一下妳爸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總要見個面啊。」

「不是已經見過了嗎?」

沒錯,我見過她父親。去年暑假,我在她老爸公司樓下的便利超商打工,有幾次看到她老爸進出。

「見是見到了,但是他又不知道我是妳男朋友。」

「他知道。我有拿你的相片給他看。」

「他怎麼說?」

「他很中意你哦,說你長得很聰明,一看就知道很有出息。」看我一臉「妳騙鬼啊?」的表情,她無奈地歎了口氣,「他說只要我喜歡就好。」

我就知道。「既然他已經知道我這個人了,我更應該去見他,有很多話要跟他說。」

憂慮爬上她美麗的臉,「你要跟他說什麼?」她知道我對她爸的評價。

我嚴肅地說:「我要叫他好好關心他女兒,不然我就會把妳搶走。」

「神經,跟他講這個做什麼?」

「代替妳說啊。妳自己也想跟他說,只是說不出口。」

「我才沒有哩!你不要害我哦。」

老實說,看到一個每天嘻嘻哈哈沒半點正經的女孩,被我唬得緊張兮兮,還蠻有成就感的。我板著臉不回答,讓她又焦慮了幾分鐘,才接下去說:「還有啊,我要叫他把妳送回去念幼稚園,因為妳的心智年齡只有三歲。」

她呆了幾秒,狠狠打我一下,「你很壞耶,故意嚇我!」

「我可沒騙妳,我真的要去見他。」

「可是我們掃墓回來就天黑了。」

「那我九號早上去妳家。放心,我只是跟他打個招呼,不會找他吵架的。」

「好啦。」她不甘不願地嘟囔著:「神經病。別人都嘛離女朋友的老爸遠遠地,只有你急著要看我爸。」

的確,聰明的男生都會盡量避開女友的父母,免得引來不必要的麻煩。但是我有非見羅家老爸不可的理由。

有件事我一直沒告訴冰河,其實我跟她爸說過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