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團名稱是「遊戲人間」,團長:程城,編劇、導演:程城。主演:程城、小桔……等等。

小桔。這名字寫成書面更加可愛。

我呆呆地看著她,總覺得她隨時會轉過來看我。

她旁邊的男人想必就是程城。照片裏只有側臉,反正就是一副書呆樣,跟錄音裏的印象非常符合,一看就知道不會有多大出息。

但是照片裏的小桔卻依偎在他懷裏,柔情無限地看著他。

無論台上台下,這甜美的女孩同樣深愛著這個窩囊無能,又另有正牌女友的花心男。真是氣死人!

有句歌詞說:「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。」所以不專心的人就可以佔盡一切便宜嘍?天底下有這種道理嗎?誰來告訴我不是這樣?

我不想自虐,卻還是不斷想起倩離去時那副輕蔑的眼神。那種把我看得比螞蟻還不如的眼神。不只這樣,分手後她還每天在部落格上大喇喇地貼她跟那個賤男人的親密照,寫一堆噁心吧啦的肉麻話。留言板上還有一堆人去祝福他們。

最可惡的是,她不但沒有遭天譴,還瘦了兩公斤,獲選部落格正妹。

我必須接受事實。沒有人可以伸張正義,除了我自己。

身為劈腿受害者,我必須自立自強奪回我的尊嚴,否則就會被欺負到底。

沒錯,為了我自己,也為了全天下專情卻無辜受害的好人,我要站出來懲罰那些劈腿的人。

仔細想想,我會忘記錄音筆,又誤打誤撞錄到他們的對話,這絕對不是巧合,一定是冥冥中有天意在安排,要我跟小桔相遇,並且教訓程城,拯救她脫離無望的三角戀情。

我要去告訴小桔,她應該配更好的男人。也就是我。

一想像小桔用那甜蜜的聲音呼喚我「大頭」,我心中累積的鬱悶頓時一掃而空。

被倩倩拋棄算什麼?找不到工作算什麼?被爸媽叼念又有什麼大不了?拯救美女才是我的使命啊!

再想像花心男程城被我打敗,垂頭喪氣的表情,我更是興奮得像要爆開一樣。

我衝到櫃枱結帳,店員說:「你好像很高興。」

「是啊,」我精神百倍地說,「我找到人生的目標了。」

「那真是恭喜了。」

「謝謝你的幫忙。」我把其他的傳單還給他,「對了,我叫王德燁,叫我大頭就好了。請問你怎麼稱呼?」

「你叫王大頭啊?真巧,我也姓王,別人都叫我王小明。」

我嚴重懷疑他在唬弄我,不過人總有給自己取小名的權利,沒必要計較這種事。況且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就這樣,我來到了「遊戲人間」辦公室,旁觀了一場鬧劇,加入了劇團,並且熱切期待跟小桔見面的時刻。

雖然很受不了劇團經理姆米提到小桔就流口水的豬哥相,還是得感謝他順利說服小桔擔任女主角。他還寄了劇本給我,約好全團一起讀劇的時間。

「羅密歐與羅莎琳,這什麼東東?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嗎?」

讀劇會議前一個小時,我在「流浪者」翻著劇本,一頭霧水。

吧台前,王小明手上擦著杯子,口裏回答:「羅莎琳是羅密歐的初戀情人。戲剛開始的時候,羅密歐正在為情所困,滿腦子想念羅莎琳。結果晚上在舞會裏看到大正妹茱麗葉,他馬上在一秒內把羅莎琳給忘了。」

「哇咧,真夠花痴的。」

「他還說:『我曾戀愛過嗎?否認吧,我的眼睛!直到今晚我才見到真正的美人!』不但移情別戀,連之前的戀愛一起否定掉了,翻臉比翻書還快哩。不過這也沒辦法,戀愛本來就是不講仁義道德的。你看動物頻道就知道了,動物為了爭奪交配權,哪一次不是打到血流成河?」

加入劇團之後,我忍不住把我的計劃告訴了王小明。再怎麼說他也幫了我大忙,總覺得應該把我偉大的目標跟他分享,他似乎也挺感興趣。

只是這到底關動物頻道什麼事?

「人也是動物啊。」他慢條斯理地說:「然後呢,你見到你的夢中情人沒有?」

「還沒,待會就見到了。我看起來怎麼樣?」我精心打扮了一番,洗了兩次澡,換上了新的T恤和涼鞋,還噴掉半罐爽身劑。

「很帥啦。不過你真的要去介入別人的感情糾紛?後果可能會很恐怖哦。」

「這樣才熱鬧啊。」我說:「年輕就是要冒險。」

他噗哧一笑,「我還真沒看過你這種人欸。只為了一段錄音,就一頭栽進是非之地。從沒演過戲還敢參加劇團,而且是那種亂七八糟的劇團,真是有種。你是那種想什麼就做什麼的人吧?」

「我常被人這麼說。」

「這樣不太好哦」

「我也常被人這麼說。不過我已經這樣活了二十三年,還是看不出哪裏不好。」

我這人就是這樣,想什麼做什麼,而且絕不向惡勢力屈服。小學的時候,那個紮兩條長辮子,仗著功課好老師疼就作威作福的母老虎班長只要一開口罵人,我就會卯起來回嘴,直到把她氣哭跑去跟老師告狀為止。當然最後倒楣的還是我,只是不管被修理得多慘,我一定會一犯再犯,讓班長永遠不能誇口說她打敗了我。

不過很奇怪,除了小學,一直到國中高中甚至大學,我就是會不斷遇到這種自以為是濫用權力的母老虎,真不知道是受了什麼詛咒。

就連倩也常一臉無奈地叼念我:「不要這麼幼稚好不好?成熟點吧。」我總是理直氣壯地回她,「我這不叫幼稚,是玩世不恭!」

最後她不再念我,而是頭也不回地離開。原來她認為劈腿是成熟的舉動,真是領教了。

錄音檔裏的小桔,感覺就是個溫柔又善解人意,絕對不會給男朋友加壓力的女孩,正是我盼了一輩子的對象。也許這只是我單方面的幻想,但是如果不親眼見到她本人,好好確認一下,我會後悔終身。

就憑這點,這灘渾水我是蹚定了。

「既然你不怕血流成河,那就加油吧。」王小明說:「羅莎琳在原作裏一次都沒有出場,在這裏卻成了女主角,挺有創意的。不過看來會是個悲傷的故事哦。」

誰管那麼多,反正我跟莎士比亞不熟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