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

 

越認真的人越容易受到懲罰,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。


 

讓心自由:Q就是CUE,就是提醒工作人員進行下一步動作的指示,燈Q就是變換燈光,音Q當然就是進音效,其他以此類推。

 

讓心自由:跟你比較有關的是舞台的配置。我們會把舞台依上中下左中右分成九部分,用來標示演員的走位跟道具的擺放位置。右後、正後、左後、正右、正中、正左、右前、正前、左前九個方位,分別用UR、UC、UL、R、C、L、DR、DC、DL來代表。所以你看我們的排練場,也是在地上畫九宮格,標明這九個位置。

 

讓心自由:懂嗎?

 

讓心自由:大頭?你有沒有在聽?

 

我回過神來,看著螢幕上詢問的字眼,連忙打下回覆。

 

我是妳的騎士:有有。我在記。我要把它取名叫做「小桔的愛心九宮格」,這樣就永遠不會忘。

 

讓愛自由:神經!

 

我鬆了口氣,算是矇混過去了。


小桔這麼認真地教我基本用語,我居然走神,真是罪該萬死。只是那天在流浪者發現的驚人事實,現在還一直在我腦裏繞來繞去。


其實我不該這麼驚訝。入團的時候姆米就說了,黎有老公。而且程城一提到劇團就發瘋的態度,跟黎完全是一個德性。


但是,居然有人能將蠻不講理的女暴君和甜美可愛的小桔照單全收,這程城的守備範圍也太廣了吧?


雖然痛恨劈腿,隨著時間過去,我發現我越來越同情程城。有這種難搞的女朋友,難怪他要偷吃。


短短一個禮拜,她把我跟卡馬畫的佈景概念圖退回了三次。第一次的理由是「太寒酸,不能表現羅莎琳富家千金的身分」;改成古典華麗風,她說太花俏看了不舒服。我們改用低調奢華風格,又變成「太平凡沒有特色」。


到底是想怎樣啦!


還有道具。黎每天都會發一份道具清單給我,一份比一份長,活像大賣場的庫存表,而且這些清單還自相矛盾。


今天說羅莎琳的桌上要舖紅色桌巾,明天變成黃色,後天又說不要桌巾,改成繡花桌墊。我嚴重懷疑她得了少年失智症。


找她確認到底要哪一個,她一臉不耐,「這種小事不要來煩我!」


於是我決定慢慢來,等她沒時間改變心意的時候再張羅。誰知她居然每天三通電話叫魂,「桌墊找到沒?」


有沒搞錯,連佈景都還沒弄出來,急著要桌墊幹嘛?

 

我是妳的騎士:對了,妳明天有排練嗎?我一定要去看。

 

讓心自由:騙人。我已經排了四五次了,你一次也沒來看過。最近排練不順,心情已經夠差了,連你也不來看我。

 

呵呵呵……我發出無力的苦笑。真的是不得已啊!


上次她排練,我被卡馬拖去劇場戡查,上上次是被迫幫忙畫佈景圖,再上上次是拿印表機送修,總之就是有做不完的雜務,讓我暗自懷疑有人在暗中整我。所謂的「有人」當然就是黎。

 

我是妳的騎士:心愛的姑娘,千萬別誤會我,這一切都是命運的捉弄,邪惡的魔女用卑鄙的伎俩阻止我跟妳見面。但是請放心,不管遇到多少阻礙,我一定會去看妳!

 

幾秒後,她回答了。

 

讓愛自由:台詞太做作,不及格。

 

我是妳的騎士:什麼?我這是標準的莎士比亞風格!


讓愛自由:臭美!

 

玩笑歸玩笑,我已經下定決心,絕不再讓任何事破壞我的幸福時光。既然小桔說她心情不好,我得準備特殊道具逗她開心。


當超商工讀生有個好處,可以用員工價買東西,我買了一堆零食飲料帶去排練場慰勞團員們,表達我滿心的同情。根據小桔的說法,他們原本都是滿懷熱情加入劇團,卻受了許多挫折打擊,為了人情勉為其難留下來,居然還得被女暴君折磨,真是太悲慘了。


雖然我不懂戲劇,也沒有興趣,還是想給他們一點支持跟安慰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