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各位!照過來照過來,我現在要表演新節目!保證精彩,前所未有!」我脫下鞋子站到正中央,大聲宣布。


「什麼節目?」


「火焰芭蕾!」


我點燃兩支大仙女棒,一手抓著一支,伸長雙手在場中跳起舞來。我沒學過芭蕾,但是幾個旋轉劈腿是絕對難不倒我的。


「哦,大頭讚哦!」


「好欸!」


眾人的叫好聲讓我的身體更加輕盈,大仙女棒耀眼的火花從我手臂兩端冒出,隨著我的動作包圍我,彷彿是來自我體內。我覺得我變成了流星,劃破廣闊的夜空,像箭一般地飛翔……


砰!


我絆到自己的鞋子,失去平衡仆倒在地上,仙女棒從手中飛了出去。


這時我才注意到之前沒人發現的一件事:房東在屋頂牆角邊堆了幾綑回收用的舊報紙,仙女棒不偏不倚就掉在那上頭。火花碰到乾燥的紙張,立刻燒了起來。



消防車來得很快,所以只燒掉一疊舊報紙和幾個破花盆。但是房東的怒火可沒那麼容易澆熄。


「他要我們一天之內搬出去。」


辦公室裏,黎面無表情地轉達房東的通牒。


「.當然還要賠他一副門鎖。也就是說,從明天開始我們沒有辦公室,也沒有排練場。不但如此,等基金會知道這件事,補助也泡湯了。」


全部成員都在場,但我聽不到任何一個人的呼吸聲。房間裏很悶熱,又濕又黏的怒火在空氣中悶燒。姆米恨恨地瞪我,顯然想把我碎屍萬段。


幸好程城不在,否則我可能真的會被分屍。


大家那麼努力爭取補助,卻前功盡棄,在這種青黃不接的時候又失去辦公室跟排練場,搞不好整個劇團都完蛋了。他們不恨死我才有鬼。


想起當初接到補助入選通知的時候,大家歡欣鼓舞的表情,我就腸胃打結。


真他媽倒楣透了。我只是想讓小桔開心,並不是想毀掉劇團啊!


要是有辦法挽救就好了。如果沒有的話,我只好向小桔攤牌,勸她跟程城做個了斷。也許她會加倍恨我,也許她會被我為她做的犧牲感動,也許她會對我說……


「對不起,大家都是為了幫我慶生才會這樣。」小桔低聲說。


「錯不在妳。」姆米柔聲安慰她,「錯的是那個帶頭喝酒胡鬧,亂開屋頂還亂放火的人。」他回頭對我開砲,「你馬上給我去跟房東道歉,然後立刻退團!不對,你去跟房東說你根本不是我們團的人,只是為了引小桔注意才混進來放煙火,我們的團員是為了阻止你才上樓,火災跟我們完全沒有關係!」


還真狠哩,不過也只能這樣了,這麼多人的怨恨我可擔當不起。


不能再欣賞小桔排戲雖然很可惜,至少公演的時候我可以買票去看,還可以獻花。


小桔叫道:「姆米!這樣太過份了!」


「這是唯一的辦法,不然我們就完蛋了。」


「可是也不能叫大頭一個人頂罪呀。」


「什麼頂罪,本來就是他的錯!」


我想阻止小桔為我吵架,免得別人說我男子漢大丈夫躲在女孩背後,忽然,「叭──!」黎的無敵瓦斯喇叭又響了起來,打斷兩人的爭吵,辦公室恢復寂靜。


黎仍然面無表情,「大家都同意嗎?讓大頭退團,事情就過去了?」


「不行!」小桔抗議,黎沒理她。


「還有其他人有意見嗎?」


沒有人開口幫我,也沒有人看我。情況很明顯,他們只想讓事情快點結束,沒心情管我的死活。


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我還是有點難過。本來以為自己人緣應該不差,沒想到除了小桔,誰都不願站在我這邊。


黎輕笑出聲。


「你們真是讓我太驚訝了。當大頭提議喝酒的時候,有人阻止他嗎?跑去屋頂放煙火的人,好像也不只他一個哦?明明做的是一樣的事,憑什麼大頭要負責你們不用?」


我吃了一驚,她在幫我說話?


「喂!」姆米抗議,「本來就是他帶頭,還差點燒掉房子,當然是他的責任!」


「是哦?其他人運氣好沒有滑倒,沒有燒掉報紙,所以就清白無辜?大家都已經成年了,難道連一點辨別能力都沒有?現在劇團正在緊要關頭,應該謹言慎行,你們卻跑去喝酒胡鬧,等出了事就來推責任:都是他叫我們做的!你們還在念幼稚園嗎?」


在一片靜默中,她站起身來。


「如果說有個人必須為全團的過失擔責任,那個人就是導演我。只是我真的很遺憾,本來以為這個團在你們的心裏應該會有更多份量,看來是我錯了。」


她走了出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