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「妳會害怕?怕導戲?」


她半天不理我,禁不起我一直追問,才爆出一句,「廢話,我又不是天生就會當導演!」


說的也是,這是她的第一次,她又給自己加上了「重振劇團」的使命,當然是壓力大得不得了。可是……


「它真的會給妳幸運嗎?妳是去哪買的?」


「不是買的,是跟我外婆要來的。她以前是小學校長,常常戴著那副眼鏡巡堂。不管再吵鬧的小朋友,看到她都會安靜下來。所以只要戴上她的眼鏡,我也覺得自己很有威嚴。」


我嘴角抽搐。外婆的威嚴跟眼鏡到底有什麼關係?


「呃,我覺得應該是因為眼鏡太難看,小朋友被嚇傻了吧?」


「不要亂講!」


這時電梯「噹」的一聲開了門,姆米臭著臉走出來。


「你來幹嘛?」黎問。


「要跟房東道歉,當然要我這個經理出馬才夠份量啊。」他冷冷地說完,逕自在離我跟黎一段距離的地方靠牆坐下,不再理會我們。


過了幾分鐘,電梯門又開了,出來的是阿萬和卡馬。他們出現的理由是:身為副導演和技術總監,道歉當然少不了他們一份。


接著電梯一次又一次地打開,把全團都帶來了,大家各有各的理由,不過一起向房東賠罪的決心是一致的。


最後出現的是小桔和程城。雖然他們自稱是在路上遇到,我敢打賭絕對是小桔苦勸程城,硬把他拉過來。


不過現在並不是計較這種事的時候,因為程城仍然是一副想殺人的表情。


黎站起身,撲進程城懷裏。她緊抱著他,臉上的笑容照亮了陰暗的樓梯間。她朝我一瞥,眼中閃爍著快樂的淚光,我很了解,她心愛的劇團又回來了。


她說的對,待在這個團真的很不錯。然而我的心卻不斷地下沈,下沈。  



第二天早上,房東看到我們大隊人馬守在他家門口,當然是嚇了一大跳。經不起我們苦求活求,他答應網開一面,條件是幫忙清理他另一間被前任房客大肆破壞的空屋。


整整一天,我們忙著打掃粉刷。前任房客真的很過份,不但在牆上亂潑漆,連浴室的磁磚都敲壞了。我曾經在家裏整修時候幫忙貼磁磚,所以浴室就交給我。


氣氛還算和睦,不過姆米還是不肯理我。我不會把這種小事放在心上,只顧埋頭做好自己的事。看到浴室牆上閃閃發光的磁磚,超有成就感。


等工作告一段落,卡馬告訴我,大家都達成共識,不能讓黎獨自挨罵受委屈。


「好事是她一個人去爭取,壞事也是她一個人擔,這樣太沒天理了。」他有些慚愧,「說真的,對劇團付出最多的人是程城,再來就是她。雖然她有點霸道,但是大家這麼散漫,總要來個人唱黑臉。你以後也不要再跟她過不去了,就算給我個面子好不好?」


幹嘛講成這樣,好像我專門找她麻煩一樣。


「好啦,我已經答應過她,以後好好做事了。」


「不要只會講,拿行動證明。」


拿就拿,誰怕誰?


風暴結束之後又過了兩天,我拿出了證明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