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「我可以找一張折疊式躺椅,上面用一些比較華麗的布當椅套,再加一些抱枕,感覺比較適合千金小姐。」


「好。」黎點頭,「那你這禮拜之前要拿椅套跟抱枕的花色給我看。」


我就知道,這女人的急性子一輩子也改不掉。「OK。」


有人用全場都聽得到的耳語聲說:「哇,合作無間哦。」


另一個傢伙接話,「愛的力量真偉大呀。」


又是一陣竊笑,真是夠了!


「麻煩你們不要公私不分好嗎?」我大聲說:「這樣導演也很困擾欸!」


「我沒差呀。」黎只顧在導演本上做紀錄,頭也不抬地說:「反正自作自受的人不是我。」


好個周大導,反正她徹底置身事外就是了?


排練完後,我跟在黎身後。


「喂,導演,妳管管他們行不行?戲也不好好排,只會亂傳別人八卦,成何體統啊!」


「不會啊,我覺得今天排得蠻順的。你不是說排戲的氣氛很重要嗎?」她輕拍我肩膀,一臉鄭重地說:「為了提供愉快的排戲氣氛,以後娛樂大家的工作就交給你了。」

 
「當我是小丑啊?」


她翻個白眼,「你幾歲了?對付無聊的八卦,最好的辨法就是不要理它,這種道理連小學生都懂。」


「要是不理它就沒事的話,就不會有那麼多大明星被逼到自殺了!」


她一臉看到白痴的表情,「等你成了大明星再說吧。」


很好,反正全部的人一起來欺負我。


「還有,」她又回到工作模式,「既然要用躺椅,你的陽台椅就不用做了。」


我沒好氣地說:「已經做好啦,現在只差亮光漆了。」


「真的?」


居然懷疑我?我拿出手機上的的照片證明。


「做得很好呢。」


這還用說嗎?我可是姆指上挨了無數次的出槌,磨破好幾層皮,還被木屑嗆出一堆眼淚鼻涕,才讓自己重拾遺忘多年的工藝細胞,硬把椅子生出來。


「可惜派不上用場。」她遺憾的表情相當真誠,讓我不由得也變得體貼了。


「沒辦法,演戲就是這樣嘛。」


「是啊。為了答謝你的辛勞,這個送你。」她從背包裏挖出一個東西:桃紅色的眼罩。


「給我這個幹嘛?」


「這是我買馬桶刷的贈品,不過我用不著。為了避免你看到我就吐,特准你以後戴著眼罩來排練。反正你只要用耳朵聽我講話就行了,眼睛不看我也沒關係。」她一臉誠懇地說:「你看你們導演多善良,還會照顧你脆弱的消化系統。不用感謝我了。」


「……妳想要我拿陽台椅砸妳嗎?」


她大笑,把背包往肩上一甩就走了出去。


什麼態度啊?活像大人在戲弄五歲小孩一樣。我才沒那麼幼稚哩!


好吧,也許是有一點點幼稚。不過只有一點點。真的只有一點。


但是,她的笑容又一次讓我肩膀沈重,心口緊縮。


到底是怎麼了?



看著眼前四五個凶神惡煞,我深深體會到理想跟現實的差別。


理想告訴我們,凡事要有先來後到,要守秩序,而且要有同情心,路見不平要拔刀相助。所以在結帳的時候,遇到插隊的客人,我二話不說開口制止,還把那不懂禮貌的傢伙轟出店門,贏得了其他客戶讚賞的眼神。


而現實就是,下了班以後,我被一群流氓在路上堵個正著。


雖然我英勇奮戰,但是猛虎難敵猴群,還是挨了好幾下。正當我抱著肚子蹲在地上,眼角瞄到被我轟出門的傢伙拿著木棍朝我揮來。


本來以為這下完蛋了,拿木棍的人卻被狠狠拉開,然後另一個人跳入戰局,替我挨了好幾拳。他一面還手,一面嘴裏大叫:「我報警了!不怕死的就來吧!」


這個聲音……程城?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