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沒一會兒,遠處傳來警車的聲音,那夥流氓一哄而散。


我跟程城到派出所做了筆錄,又去醫院各縫了幾針,完事的時候天都快亮了。


情況實在很尷尬,這種時候我最不想欠的就是程城的人情。但是欠都欠了,總要答謝一下。

我買了啤酒請他,我們兩個坐在河堤上,望著逐漸泛白的天空。


「看來想扁你的人不只是黎一個哦。」他說。


「真不好意思啊,我天生顧人怨。」我聳肩,「你要是早知道被揍的人是我,應該也不會來救我了吧?」


「廢話。我救你幹什麼?讓你再去送花給我女朋友嗎?」


我急著分辯,「那個真的是……」


他搖手,喝了口啤酒。「隨你怎麼說,你喜歡自討沒趣是你的自由。」


我失笑,「我自討沒趣?你也自信過頭了吧?真的不怕黎被我追走?」


「我跟黎沒有那麼容易分開的。至少不會為了你分開。」


我說不出話來。說真的我很感謝他來救我,但是這話讓我很想扁他。


劈腿的人沒資格說這種話啦!


「是啊,你們是為了藝術而結合嘛。你八成從小就是熱愛戲劇的文藝青年吧?」


「錯。」他說:「我在上高中以前,一直覺得演戲很娘娘腔。」


「那為什麼……?」


「高一的時候,我本來想進羽毛球社,正在找辦公室,忽然看到一個大正妹走進戲劇社辦公室,我立刻改變心意,二話不說衝進戲劇社報名入社,還交了社費。」


這情況跟我還蠻像的哩。「結果你有追到那個正妹嗎?」


他搖頭。「後來才知道,她只是去借掃把的。」


我把啤酒噴了出來。「你唬我!」


「人頭擔保。」他一臉無奈,「但是社費都交了不能退,也只能乖乖待下來了。」


原來做事不用大腦的人不只我一個,可喜可賀。


「結果你反而對戲劇產生興趣是吧?」


「人生會在很奇怪的地方轉彎的。」他說。這話倒是沒錯。


不得不承認,我對他產生了相當的好感。別的不說,他一看到我被圍毆就二話不說跳出來幫忙,確實很有種。如果我不是在這種詭異的狀況下認識他就好了。


「那你對轉彎的結果滿意嗎?有彎到你喜歡的地方嗎?」


他苦笑,「這我就不知道了。」


「小桔很擔心你呢,她說你壓力太大了。」


小桔的名字讓他身體緊繃了一下,隨即放鬆下來。但是他一直沒有回頭看我。


「她實在沒必要擔心我,她自己已經被我害得夠慘了。」


「怎麼說?」


「她本來拍了幾支廣告,還蠻有前途的,聽我的勸告以後開始回絕,結果被經紀公司開除,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。」


他站起身來,彷彿地面會燙傷他。「我只是覺得拍廣告太浪費她的才能。不管拍了多少支,在別人眼中她永遠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正妹而已。只有好好演戲,才能讓人家明白她的特別。但是劇團弄了這麼久還是原地踏步,她的時間就這樣被我消耗掉了,實在很對不起她。」


「可是我覺得小桔不在意欸。她說過她的夢想並不是當大明星,而是找到一個全心全意愛她的人。」


他苦笑,「這種人可遇不可求,搞不好一輩子也找不到一個。」又加了一句,「如果一次碰到兩個就更慘了。」


靠,酒後吐真言了!


「為什麼會更慘?這樣不是很幸福嗎?」


「幸福?」他大笑,聲音卻毫無笑意,「你知道每天都恨不得拿支斧頭把自己劈成兩半,是什麼心情嗎?」


「幹嘛這麼可憐,從兩個裏面選一個不就好了?」


「廢話,就是沒辦法選才痛苦啊。」


我明知故問,「哇,你好了解哦。該不會是親身體驗吧?」


他發現自己話太多,眼神開始游移。我繼續追問。


「應該已經是過去式了吧?」


他聳肩,「你說呢?」


「應該是吧,現在你跟黎……」


「那幹嘛還要問?」


我笑而不答,用啤酒堵我的嘴。


天已經整個泛白,太陽光從地平線伸出,越伸越長。程城望著太陽,伸手擋在額前避免刺眼。許久他才回過頭來。


「你到底為什麼要加入劇團?」


為了報答他的相救,我決定說實話。


「為了小桔的幸福。」


他一臉不敢置信,好像我說了史上最離譜的話。


「小桔的幸福?」


「是啊。我第一眼看到她的照片,就希望她幸福。」


他哭笑不得。「幸不幸福要她自己決定吧?」


「這個我會想辦法的。」


他收起笑容,點了點頭。「那你加油吧。謝謝你的啤酒。」


程城離開後很久,我仍然留在原地,看著太陽升起。


老實說,我為他難過。他不是個沒良心的人,他了解黎的優點,也了解小桔的才華,而且非常珍惜。他絕對不是存心傷害她們。


但是如果講一句「我不是故意的」就可以解決的話,南極的冰山也不會溶了。


自己要劈腿,自己就得承擔後果。我不會心軟的。


可是,為什麼我心情這麼差?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