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影子封面.jpg

 

「在牆上加一張羅莎琳開小提琴獨奏會的照片。放大的。而且羅莎琳要穿小禮服。」


我不禁拍手叫好。沒錯,小提琴,獨奏會,小禮服,還有放大的照片,這些東西在小老百姓眼中全都是金光閃閃又有氣質。這招帥!


「怎麼樣?你們導演不是只會罵人找麻煩哦?」


「是是。可是如果沒有我的話,誰來陪襯您的英明神武啊?」


真神奇,一想到點子,我心裏的火氣一掃而空。


「好啦,我們兩個合作無間,可以吧?不過,你這麼認真工作,可能又會有人認為你在追我哦。」


「是哦?那為了證明我的清白,我在羅莎琳的牆上畫一隻加菲貓好了。」


她拍我肩膀,嚴肅地說:「說真的,裸男照片比較勁暴。這樣吧,你為藝術犧牲脫一下,我頒個最佳勇氣獎給你。」


「去妳的!色女!」


正要拿桌上的設計圖丟她,管服裝的佳君走了進來。


「對了佳君,」黎吩咐她,「小桔的服裝要再加一件,開演奏會用的小禮服。」


佳君面無表情地覆述:「OK。超級天后,加一件禮服襯托她的美貌。知道了。」她邊做紀錄邊走出去。


我下巴差點掉下來。靠,講話有必要這麼酸嗎?


黎也很尷尬。「她今天大概是心情不太好,所以……」看到我的表情,她歎了口氣,「你知道恰恰吧?她是本來的女主角。佳君跟她感情不錯,對恰恰退團的事不太滿意,所以對小桔有心結。」


「這叫遷怒吧?」


「我已經跟她談過,警告她不能太過份,所以她也很克制。基本上只要不影響排戲,我不會去干涉團員間的私人恩怨。人總有討厭別人的權利吧?」


「那妳呢?」我忍不住要問,「妳也討厭小桔嗎?」


她聳肩,低頭看她的導演本,「她又沒得罪我。」


「不要裝了。妳到底對小桔有什麼想法?我保證不會說出去。」


她嘿嘿一笑。「少來這套。我早就學乖了,絕對不在男生面前批評其他的女孩,尤其是正妹。不管理由多充份,男生永遠只會認定:『反正妳們女孩子就是小心眼,愛嫉妒,見不得別的女生漂亮。』我才不跟你玩這套。」


我非常明智地抓到她的語病,「既然妳用了『批評』這字眼,就表示妳對小桔感覺也不好嘍?」


她再度嘿嘿一笑。「小桔是非常有才能,非常可愛的女孩。除此之外我什麼都沒說。」


我嘖嘖兩聲,「導演,您實在是太虛偽了。」


「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。男生最好也不要隨便批評女孩子,不然的話,小心別人認為你是因為追不到我,由愛生恨哦。」


「最好是啦!」


她笑了。是那種心情輕鬆愉快,沒有半點陰影的笑容。我從來不知道,有人可以笑得這麼燦爛。


胸口又開始痛了。真的很痛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