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影子封面.jpg

 

我開始作惡夢,每天滿頭大汗地醒來,卻完全記不得到底夢見什麼。只覺得三魂七魄彷佛被狠狠扯出身體再硬塞回來。王小明可能會說是我的良心在作祟,但我並不覺得我有做過什麼愧對良心的事。


既然找不出做惡夢的原因,就不需要再糾結,這是我做人的一貫宗旨。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「嗨,小桔。」


排練結束,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小桔面前。


「掰,大頭。」她快步從我身旁掠過直奔出口,活像身後有人追殺她一樣。


「大頭,攔著她!」正在跟沙丁魚說話的黎朝我大叫。


我追了出去,小桔卻把停在門前的腳踏車推倒擋住我去路,等我把腳踏車扶起來,她已經不見蹤影。


黎看我空手而歸,無奈地歎了口氣。問她原因,她也只是簡短地回答:「沒事。」


沒事才有鬼!


莫非她發現小桔跟程城的事?我不禁頭皮發麻。


這時我注意到,阿萬、佳君,還有其他女生都是一臉的鄙夷不屑,我心裏的惡寒更強了。


等人散得差不多,我上樓想找黎問清楚,一開門卻發現所有的女生都在辦公室裏,每個人都表情嚴肅,殺氣沖天。


阿萬跳起來關門,「抱歉,限女士參加。」


「小氣!這是性別歧視!我要抗議!」


「我們只是在聊天啦。」


「聊什麼?小桔的閒話?」


阿萬臉上變色,「關你什麼事?」


「妳們要是想聯合起來搞排擠就關我事!我們是個團隊欸!」


「算了,讓他進來吧。」黎疲倦地說。


阿萬在我背後關上門,刻薄地說:「急什麼?再過兩天就輪到你了呀。」


「什麼?」


黎橫了阿萬一眼,說:「這幾天,小桔她,她約遍了全團的男生。」


「不可能!」我大聲說。


佳君說:「先是卡馬跟我炫耀他跟小桔的甜蜜約會,然後姆米鬼鬼祟祟一直在查最佳約會地點,沙丁魚那個白痴居然把他們合拍的大頭貼掛在部落格上,還要我去提醒他用密碼鎖住。」


其他人七嘴八舌討論,「不曉得今天輪到誰哦?」


「他們一定是約在外面會合,除非跟蹤她不然沒辦法知道。」


「胃口也太大了吧?」


「反正她是當家天后嘛,就算犯規劇團也不敢開除她。」


「好了!」黎厲聲打斷。我知道她最討厭女孩子當著男生面前數落其他女孩,此時一定是尷尬得不得了。我替她難過。


「你也知道小桔很受歡迎,有很多粉絲跟追求者。她向來很會應付他們,開開玩笑敷衍過去。我覺得這是Ok的,總不能打壞關係。但是她最近不知道怎麼了,不但戲演不好,居然做得這麼離譜。」

「一定是受到什麼打擊。」我低聲說。


「所以我才想找她談談,問她有什麼煩惱,結果她趁我不注意溜掉了。」


廢話,妳就是她的煩惱來源啊!


阿萬酸溜溜地說:「黎妳小心點,搞不好她接下來就對程城出手哦。」


黎火了,「我說夠了!」她轉向我,「你應該知道我有多為難吧?紙包不住火,等到男生發現她在玩他們就嚴重了。如果她約你……」


「她不會約我的。」她還指望我幫她消除情敵哩,怎麼會約我?


「反正你找機會勸勸她就是了。以男生的立場告訴她,萬一被拆穿會有多糟糕。」


我無力地笑笑。小桔才不怕被拆穿,她巴不得把事情鬧大,好逼程城出面。


不但程城容易走極端,小桔也不是省油的燈。


「好吧,有機會的話。」


然而機會一直沒有來。只要我一靠近小桔,一定會有人冒出來插話,顯然是小桔要求她的眾多愛慕者幫忙擋著我。看著這群暈頭轉向的親衛隊,我真想一人賞兩個巴掌。


你們還真以為得到正妹青睞啊?醒醒吧!


直到某天早上接到王小明電話,我才知道最該挨巴掌的人是我自己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