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辦公室的氣氛非常詭譎。


姆米不知用了多少甜言蜜語,把恰恰請回來擔任原職,卻引來團員反對,正在爭論不休的時候,黎被我拖了回來,導演的位置當然也不用爭了。


至於恰恰接任女主角的爭議就不大了,至少團員沒人反對。


但是黎說:「抱歉,我會再安排角色給恰恰,但是女主角太重要,不能隨便換。」


眾人紛紛抗議,說他們不想跟小桔同台演戲,姆米還用非常難聽的代號稱呼小桔,被阿萬狠狠踩了一腳。 


黎面不改色,「我這人就是這樣。要做就做到最好,所以一定要最好的女主角。除非在場有人自認可以演得比小桔好,否則就把你們的意見收起來吧。 」


阿萬氣鼓鼓地說:「事情鬧這麼大,她沒臉回來啦!她要是真敢踏進這裏,我們也不會讓她好過。」


黎說:「我會負責讓她回來。至於之後的問題,就只好請大家合作一下了。」


也就是說她要去拜託小桔回來。雖然早猜到可能會這樣,我還是受到一些驚嚇。真的要做到這個地步?


阿萬快哭了,「黎,妳不要這麼委屈嘛。早知道會害妳做這種事,我還寧可妳不要回來。」


「現在說這個已經太晚了。」黎說。


 ※
黎說到做到,真的把小桔找回來了。嚴格說來是黎找程城,程城拜託小桔回來。黎還要求全部團員人格保證,不能做出任何傷害小桔的舉動,把一群人氣得半死。程城還是不放心,全程盯場保護小桔。


看到他終於不再做縮頭烏龜,我居然有點感動。團員們也只能默認,不然能怎麼辦?把團長轟出去?


氣氛當然是糟得不得了。除了排戲,全部的人都不跟小桔說話,也把程城當隱形人。小桔跟程城彼此不交談,程城一直想找黎說話,黎總是避著他。


在下我的處境就更微妙了。很多人因為錄音筆事件對我相當不爽,卻還是得給我幾分面子,再怎麼說也是我把黎找回來的。卡馬盡可能避免跟我談話,卻非常大方地告訴我,小桔曾經說過我是個「秘密很多,很難信任的人」。


奇怪的是,我一點也不在意小桔對我的看法。之前對她的情意,不知何時已經默默消失掉了,簡直就像太陽下的乾冰。團員們不冷不熱的態度也還可以忍受,反正我這人顧人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。


現在我只有一個心願,就是這齣戲能平平安安地公演結束,別再起風波。我會盡一切力量撐到那個時候。


除了佈景之外,我還有一個重要工作。戲裏必須三不五時出現茱麗葉的剪影,所以得做一個真人大小的立板,用來把茱麗葉的輪廓剪影打在幕上。這工作基本上不難,只要翻翻雜誌,找個身材好姿勢優美的模特兒,把圖抓下來放大,照著輪廓線裁出人形木板就好了。


問題是做得太隨便是過不了黎這關的。


從頭到尾都以影子出現的茱麗葉,到底應該是什麼模樣呢?


我腦中直覺出現一個影像。抬頭看著月亮的女孩側影。一個不斷被忽視,只能跟在別人身後當候補,收爛攤的女孩,沐浴在月光下。她面臨人生巨大的打擊,愛情、夢想和自尊都殘破不堪,只能把自己的失落和傷心跟月亮分享。


我很想做出這個側影,只是黎八成不會答應,畢竟這個形象跟茱麗葉實在不合,拿來代表羅莎琳還差不多。


對了,我跟程城談過一次話。我去找他,試著向他解釋,上次的事件真的不是故意的,而是打翻背包的不幸結果。


他冷冷地看著我,丟下一句話。「我現在只知道一件事,就是我絕對不會把小桔讓給你。」


我閉緊嘴巴,沒把瞬間衝到嘴邊的話說出來。


──那就把黎讓給我吧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