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影子封面.jpg

第五章

所謂的真愛假愛,其實全是廢話。在愛情之前,人根本沒有力氣去思考真假。



「你覺得,人有可能只因為一個女孩的側影就愛上她嗎?」在「流浪者」裏,我問王

小明。


「當然有可能。」他說:「我之前認識一位仁兄,他只聽了一個女孩的錄音就愛上她

了。」


我懶得回他,繼續在廣告紙背面嘗試畫出黎的側影,畫來畫去總是不對勁。


「我是說,搞不好根本不是愛,只是同情還有愧疚,畢竟是我害她這麼難過的。」


幹,我居然說出這麼婆婆媽媽的話,真是沒出息。


王小明輕笑,「到底喜不喜歡,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不是嗎?」


「清楚?你不曉得我是突槌王嗎?要是我說太陽從東邊出來,搞不好它明天就從西邊

出來給你看哩。」


一切的一切,都是因為我是個做事不經大腦的蠢蛋,這點我已經遭到報應了。


吃一次虧學一次乖,但是以我現在的狀況,搞不好連學乖都會出錯。


「所以你不打算去追黎?」


「現在根本不是時候。我決定以後採取任何行動以前,至少要先考慮一個月。」


「連今天的晚餐也是嗎?」他真是一天不說廢話就不痛快。


我沒好氣地回答:「搞不好哦!」


在黎跟程城的事徹底解決之前,原本就沒有我出場的餘地。而且我必須很慚愧地承認

,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
之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,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王大頭已經一去不復返了。只留給我一

堆悔恨,還有數不清的問號。



「導演,幫個忙吧?」


排練結束,我走向正在鎖門的黎。


「我在研究茱麗葉的投影要用什麼站姿,麻煩妳擺幾個pose讓我參考一下。」


黎微蹙著眉,鑲在濃眉下的眼睛一片陰暗。自從回到劇團後她就一直是這副表情。


「找別人吧,我最不擅長拍照擺pose了。」


我可憐兮兮地說:「別人都不理我啊。」


「我也不想理你。」好無情的回答。


「好吧,那我就去參考麥當勞叔叔的站姿好了。」


不用說,她投降了。


我原本希望能夠在空曠一點的地方拍照,又得考慮光線的問題,只好將就點留在辦公

室。


黎試著擺了幾個姿勢,就像雜誌裏報紙上,那些名媛千金的標準站姿,但是效果非常

差,不管怎麼做都很僵硬不自然。基本上這種故作優雅的姿態原本就不適合她。


我沒有發表任何意見,連拍了好幾張才提出建議。


「最後一張。不要做任何動作,就像平常一樣自然地站著,抬頭看遠方。對了,頭髮

放下來。」


她不太認同,但還是照做。沒有那晚的月光,感覺不太一樣,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。


「就這樣嘍?結束了,收攤。」


我連忙阻止。「等一下,我又想到一個姿勢。妳兩隻手臂平伸,往上抬一點。對。然

後右腳勾起來,腳底貼在左小腿上。」


「這是在幹嘛?」


我拿起相機,「大鵬展翅。貼在部落格首頁上一定很有笑果。」


「你去死!」她抓起桌上的面紙盒丟我,忍不住笑了出來,笑容像火花在她臉上綻開


我感到血管裏有東西在翻滾,腦袋發暈全身無力。被十層樓高的海浪打到,失去意識

隨波逐流大概就是這種感覺。


我只能做一件事來找回自主能力:繼續鬼扯。


「妳不要動用暴力哦。小心我到時真的給妳搬一個麥當勞叔叔上台。」


「你敢我就把你炸成薯條。」


她還在笑著,但眼中的陰影又慢慢爬回原位。


「很煩欸,被妳一講我真的想吃薯條了。妳要負責!」


「神經病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