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不出所料,當我把人形立板的圖樣拿給黎看時,她有些猶豫。


「你的茱麗葉怎麼看起來很苦情的樣子?」


「不是苦情,是孤獨。她在認識羅密歐之前一直是自己一個人,很寂寞也很迷惘。妳看她抬頭看著遠方好像在等人,其實是在等她的緣份。」我說:「我覺得還是自然一點的好,如果硬要設計什麼特別的站姿,感覺很假仙。」


「也對。但是,」她的臉紅了,「我做你的模特兒,不表示你就要用我的身材尺寸吧?」


圖表完全是照著黎的照片描繪,一看就知道是她的輪廓。旁邊標示著茱麗葉的身高、胸圍、肩寬、臂長等數字,全是從她的戲服檔案裏抄來的。


她不知道的是,我把照片用修圖軟體修過,背景改成月夜的空地,存在我的手機裏。


「哪有個子這麼高的茱麗葉?」


我說:「因為羅莎琳很嬌小,所以要做一個長腿茱麗葉跟她對比。」


「可是肩膀太寬了,這樣一點也不像茱麗葉。」


「那要怎樣才像?爆乳細腰美少女?」


「可以啊。反正就是要讓觀眾光憑影子,就覺得這女孩非常漂亮。」


「觀眾那麼多人,我哪知道他們的審美觀?」我只能把自己心中最美的形象畫出來。「不然妳覺得怎麼樣的身材最美?舉個例子我參考一下。」


她很認真地思考了一下,「嗯……安潔莉娜裘莉?」


「妳去叫安潔莉娜裘莉來擺pose給我拍照啊!」耍寶啊?


「算了,沒時間了。就照你的意思。」她冷笑一聲,「其實也蠻符合現實的。反正我這個人呢,不是躲在幕後見不得光,就是專門給人當佈景用。」


「喂!」我差點腦充血。本來是想至少用這種方式,讓她出現在舞台上,她的解讀居然是這樣?「我說妳啊……」


「對不起,打擾了。」


謹慎、有禮而冷漠的聲音,幾乎聽不出是小桔。她的表情也一樣充滿防備,以往的甜美親切一去不復返。


黎低頭看著我畫的圖,「有事嗎?」她故作冷靜的聲音讓我耳朵刺痛,周圍的空氣彷彿被扯緊了。


「我想暫時先請一個禮拜的假,必要的話還要更久。」


黎不得不抬頭看她,「現在時間這麼緊,為什麼要請假?」


「當然是很嚴重的事。」


「怎麼了?」


程城不愧是小桔的全職保鑣,立刻靠過來了。


「小桔有事要請假。」


「為什麼?」程城抬頭瞪我,「可以請你迴避嗎?」


「不行。」我瞪回去。


黎不耐煩地嘖了一聲,「小桔妳說下去。」


「我被開除了,要趕快找工作。」她姣好的面容露出抱歉的苦笑,「如果一個禮拜內找不到,我大概就不能參加公演了。連房租都付不出來。」


可以讓程城養妳啊!我差點衝口說出。不對,之前聽人說過,程城為了投身戲劇跟爸爸大吵一架,被斷絕經濟來源,現在只靠斷斷續續的稿費收入、母親偷偷塞錢,還有朋友們〈想必包括在場兩位女士〉的接濟過活。


「不行,這部戲沒有妳就完了。」程城的聲音非常無力,想必他也察覺了自己的無能。


「可是有人似乎不這麼想呢。」小桔說:「我會被開除,就是因為有人去跟我同事說了一些閒話,然後又傳到老闆娘耳朵裏,下場就變這樣了。」


「妳確定是團裏的人做的嗎?」黎有點動火了,「還有,妳確定這是妳被開除的原因嗎?」


小桔的眼睛危險地瞇了起來。「不知道耶。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忙著排戲,上班常常遲到的關係。」


程城急著打斷,「反正打工應該不會太難找,我幫妳打聽看看。」


「謝謝,如果你能順便幫我打聽到樂透明牌的話,我就不用擔心被房東趕走了。」


她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了,留下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程城。顯然他沒有想到,甜心女孩也會說刻薄話。
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