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「程城!」下一個衝出店門的是黎。


當我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正追著黎跑。黎追著程城,我追著黎,沒有人追著我。


但是我急於追上黎,沒有時間去處理自己滿腹的羞辱和迷惘。


跑了一段路,還是沒追上程城。黎站在馬路邊,像沒頭蒼蠅一樣亂轉。她緊摀著嘴,好像快要吐出來。


「他不見了,他……他跑走了,追不上……誰,誰有車借我……」


我冷冷地說:「真抱歉啊,我車早就賣掉了,幫不上忙。」


她停步,直到這時才真正看見我。「大頭……」


「妳要的不就是這個嗎?明知他今天會來流浪者,就故意找我來,再接吻給他看把他氣死。現在任務達成了應該慶祝啊,追什麼追?」


她拼命搖頭,眼淚跟著滑下來,「不是,我不知道他會來,我不是……」


我大吼:「那妳為什麼要吻我?」


「我,我……我想過他可能會來,但是不確定,也許我心裏暗自希望他會看到,但是沒想到他真的看到……」


「妳在繞口令啊?」


支吾了半晌,她終於死心似地說:「我只是,想嚐嚐劈腿的滋味。我想知道劈腿是不是真的那麼快樂,所以他才一直不肯回頭。我,我要在他背著我偷偷跟小桔約會的地方跟別的男人見面,我才會知道那是什麼心情……」


「好,妳現在知道劈腿的心情了。開心嗎?」


「……」她咬著下唇。


「那妳又知道我是什麼心情嗎?」


看她的表情我就曉得,她根本沒想過。


還能說什麼?只能怪自己笨。她跟程城的事還沒解決,怎麼可能有閒功夫跟我攪和?稍微用點大腦就知道她擺明是在報復程城,我居然還跟她認真?我是腦殼進水了嗎?


「妳以為我為什麼要吻妳?」


「我想說你可能一時衝動……」


我的腦袋差點炸開。「小姐!我這人再衝動也不會亂親的!我沒那麼飢渴!」


「可是你明明喜歡小桔……」


「我對她老早老早老早就死心了!要我講幾次?」


她別開視線,意思很清楚:她不相信我。


我雙眼刺痛,只想快快跑開,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。但是有些話非說不可。


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一看到妳笑,我心裏就很害怕。妳知道為什麼嗎?」


她乾笑,「因為我笑起來很恐怖?」


「不,因為我怕以後再也看不到妳笑。」視線一片模糊,但我努力撐著。「我每天都在擔心,萬一我做錯什麼事害妳傷心難過,害妳再也笑不出來怎麼辦?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事情。在錄音播出來之前,我每天晚上都做惡夢。夢見妳發現真相,一臉生不如死的表情,然後我就嚇醒了。所以我現在天天活在惡夢裏,妳知道嗎?」


她怔怔地看著我,臉上的震驚比發現程城劈腿時還要嚴重。她聽得懂我的話嗎?她能了解我的心情嗎?就算她了解又能怎麼樣呢?她的心還是屬於程城的。


看到她這種表情,衝到頭頂的怒火一下子熄滅,我全身都快癱掉了。


「既然妳這麼喜歡程城,就趕快回去他身邊吧。把之前的事情全部忘掉,好好跟他復合。看他受這麼大的打擊,一定還是很愛妳,我相信你們可以克服這些事情的。只要是能讓妳快樂的事,妳就放手去做,我一定支持妳。只是拜託妳,不要再做這種莫名其妙的事!」


最後,我丟下一句「生日快樂」,不顧她的叫喚轉頭走開。


那天晚上我翹班,哪裏都不想去,什麼事都不想做。在家裏也無法平靜,只能一圈又一圈地踱著步,全身上下像有火在燒。有時走個幾圈,精神撐不住了,停下來用力搥床搥桌子,咬牙切齒朝著空氣罵髒話,然後眼淚一擦,站起來繼續踱步。


等到快天亮的時候,拳頭已經又紅又腫,眼睛也乾澀得睜不開,腳痠得抬不起來,也該是睡覺的時候了。


意識才開始模糊,手機就響了,我連看都不看就接起來。


是個女孩,語聲嗚咽,可能是黎可能是小桔也可能是阿萬或其他女生,我完全搞不清楚是誰。但是她說的話我聽得非常清楚。


「大頭……程城自殺了……」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