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她的表情可一點也沒有開玩笑的成分。眼神陰暗,帶著深刻的悲傷,卻堅定無比。唇邊淡淡的笑平靜得嚇人,活像她剛剛只是在談論天氣,而不是親口給自己的戀情判了死刑。


「妳要放棄程城?妳做得到嗎?」


「不是放棄他,是守護他。既然他想跟黎復合,我就是拼了命也要讓黎回到他身邊。我要他們兩個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,再也不會被人破壞。這就是我愛人的方式。現在問題就來了,你做得到嗎?」


「幹嘛扯上我?」


「你不是想要我回去演戲?條件很簡單,你要做跟我一樣的事。等公演結束,你就徹底從黎面前消失,不要再跟她糾纏不清。你答不答應?」


開什麼玩笑!我有種莫名其妙被打一棍的感覺。


「妳願意退讓成全他們,我很佩服,但是妳沒理由要求我也要退讓吧?而且我跟黎又沒什麼。」


「也許現在沒什麼,不表示以後不會出事。我不希望以後再有閒雜人等在他們兩個之間製造問題。包括你。」


「如果我說不幹呢?」


「那就讓恰恰演羅莎琳好了。當然她也沒什麼不好,只是她熱身背詞的時間向來比別人長,而且又容易緊張,還曾經在首演的時候忘詞呆站在舞台上。這次如果運氣好的話,她大概可以維持百分之六十的場景不出錯吧。」

 
我怒不可遏。太過份了,這個女人!要不要放棄黎應該由我自己決定,她卻乘人之危,提出這種無理的要求!好笑的是,被團員公認為奸詐卑鄙的人居然是我!


我以前到底為什麼認為她可愛?真是瞎了狗眼。


憤怒之餘,我又感到一股敬畏。從來沒見識過這樣強大的決心跟意志力,也從來沒想到,這麼嬌小柔弱的女孩居然能夠為愛做到這種地步。


她見我臉色難看,歎了口氣,放軟了聲調。


「大頭,我不曉得你對黎的感情到什麼程度,但是你跟我是一樣的。我不該介入程城和黎之間,你也不該跑進劇團來攪和。我們的出現都是錯誤的,我只是想把錯誤改正,一切恢復正常而已。這種要求很過份嗎?你難道不希望黎快樂?」


 「黎的快樂只有她自己可以決定!」


她無奈一笑。「如果你真的關心她,就會知道她的快樂是什麼。」


這話重重打中我的胸口。是啊,黎的快樂是什麼,我不是已經看得很清楚了嗎?至少我知道讓她不快樂的是什麼。


在廣場上瘋狂地轉圈。


孤獨地仰望月光。


在國小圍牆崩潰痛哭。


彷彿在報復自己似的吻。


還有,她站在販賣機旁,雙眼完全沒有焦點的神情。


如果這齣戲真的泡湯,不但所有團員的心血都會沖進馬桶,黎忍受的一切委屈和壓力也會變成一場空。她會加倍認定自己只是當備胎的命,永遠不會擁有自己的榮耀和成就。


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。


如果能夠把這一切都消掉,回到原點,黎又可以跟第一個看到她的男人在一起了。她可以跑到山頂宣告她的幸福,可以跟他並肩為劇團奮鬥,過著死而無憾的日子。這是她的夢想啊。
明明我自己也說了,要她回到程城身邊把問題解決掉。現在對小桔耍嘴皮子硬撐又有什麼用?


「大頭?」小桔喚我,「你怎麼說?」


我抬頭,天上沒有月亮,只有刺眼的陽光。我的心裏一片死寂。


如果有朝一日黎依偎在我懷裏,眼睛卻一直看著遠方,我絕對會瘋掉。


「好。」我說。

 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