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第二天早上,有個人在裱框店門口等我。黎。


「妳怎麼來了?」


她不理我。「你不是要跟朋友借車嗎?車咧?」


我只好老實承認,「我借了台十一路公車。」


「我就知道。」她翻白眼,「沒車幹嘛不老實說?耍什麼帥?」


「這不叫耍帥,這叫男人的浪漫,ok?」


根本不是這回事。我只是想一聲不吭把黎的煩惱解決掉,不讓她多操一點心。只是這樣而已。結果卻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,真是有夠遜。


等實際看到畫框才發現,框比我想像的大,而且上面的花紋太繁複容易割手,要我自己一個人扛著它走一條街還真的不太容易。所以我註定被看破手腳。


不過,當我和黎一人扛著畫框的一邊,小心翼翼走向工坊的時候,我心情還是相當不錯。我又跟她合作完成了一件事情。


如果人可以在自己一生的經歷中挑出幾個畫面裱框的話,我會挑眼前這個畫面。當然還有我手機裏存的那張圖。


還有呢?黎抱著厚厚的導演本跑來跑去的畫面。她第一次戴上粉紅鏡框的畫面。我們兩個並肩坐在房東門口的畫面。 


倒數第二十九天。之後就只剩這些畫框陪伴我。


回到工坊,我們合力把畫框掛上羅莎琳的臥室牆壁,測試牢固的程度。效果很好,照片的穩重色調配上鮮豔的牆壁,顯得十分亮眼。


我跟黎站在畫框前相視微笑,這是我們腦力激盪的成果。


我胸口塞得滿滿的,想也沒想就說:「妳知不知道哪裏可以學舞台設計?」


「我可以找一些課程的資料給你。」她笑著,「怎麼,做出興趣來了?」


「目前做的東西還太簡陋,只是工藝課作品的水準,我想學得更深入一點。」


「像我們這種小劇團,只要工藝作品的水準就夠了。」


「什麼話,說不定我們將來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啊。」


我在講什麼呀?只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離開了啊。


黎吹了聲口哨,「哇,燃起雄心壯志了?」


「因為有個愛嘮叼的傢伙說過,做人要有目標,也就是值得你拼了命去做,讓你覺得很滿足的東西。」

「好乖,都有聽導演說話。」她笑得很開心,「老實說,教訓過你以後,我自己也回想了一下,我最近覺得很開心很滿足是什麼時候。結果,好像都跟程城沒什麼關係。」

「因為妳在生他的氣嘛。」

她搖頭,「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跟小桔的事情。只是……好奇怪,我跟你吵架還比跟他講話來得有趣。」

我心頭砰砰亂跳,這話什麼意思?還有那深情款款的眼神又是在暗示什麼?我是不是該做些表示?

「哈囉!」

隨著開朗到令人痛恨的聲音,小桔跳進了工坊,撲到我身上。「親愛的大頭,早安!」

搞屁啊!我努力跟她拉開距離,但她堅持要勾著我的手臂。

「妳來幹嘛?」

「我聽說你們要來拿畫框,就很想來看看啊。哇,真美,比本人漂亮多了,是不是?」

黎冷冷地說:「那就只好請本人多加油了。」

「放心放心,我最擅長演瘋婆娘了。只要有需要,我隨時都可以變成羅莎琳哦。」

小桔一直笑嘻嘻地貼在我身上,直到黎板著臉動身回排練場才放開。

我火冒三丈,「妳到底想幹嘛?」

「我只是來工坊逛逛,看你們氣氛很好,想過來湊湊熱鬧啊。」她的笑容變冷,「是說你們兩個氣氛還真是好呢。」

「約定是公演結束之後我才要離開,在那之前要做什麼都是我的自由!」

「真不巧,你可沒有趁這段時間把黎弄上床的自由。」


「不要把別人想得跟妳一樣骯髒!都已經答應妳的無理要求了,妳還想怎樣?」


「很抱歉,我也很想信任你,但是你這人擅長說話不算話,我也只好做真小人了。」她說:「順便再提醒你一下,如果團員們發現程城是因為你跟黎搞曖昧才自殺,你以後就可就難做人了,搞不好還會連累黎哦。」


「喂!程城自己……」


「沒錯,程城自己劈腿在先。但是我們應該實際一點來看這事。一個是幾年來跟大家同甘共苦的創團元老,另一個是混進劇團搞鬼的菜鳥,你覺得大家會站在哪一邊呢?」


實際一點。沒錯,實際是好事。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