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「你怎麼了?睏了?」黎問我。


「不是。只是想到一些不太爽的事。」


她偏著頭,「又是前女友?」


那麼了解我要幹嘛啦!


「反正就是,某天晚上我上完家教,臨時起意在學生家附近亂逛,無意間發現一個小山丘,沒有什麼人,很清淨,而且那天也是星星很亮。我想跟倩分享,大老遠飆去她宿舍找她一起去看星星,沒想到她一口回絕,我們大吵了一架,吵到差點分手。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看星星了,連賞月也不幹。」


「她為什麼拒絕?」


「第二天期中考。」看到她的表情,我連忙補充,「我只是覺得跟相愛的人一起看星星,應該會比小小的考試重要才對。」


「小小的考試?」


「喂,考試是一時的,美好的回憶是永恒的好不好?」


「小小的考試?」她的臉快抽筋了。


「難得找到好地方,星空又那麼美,人要及時行樂啊。」


「小小的考試?」是怎樣,她變成鸚鵡了嗎?


「妳不覺得很浪漫嗎?女孩子不是最喜歡浪漫?」


「女孩子不喜歡考試被當。被當一點也不浪漫。」 


「重點是,我無時無刻都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,我以為她也是這樣。而且我要她知道,不管發生什麼事,不管她是書卷獎還是吊車尾,我都會一直陪在她身邊……」看著黎憐憫的眼神,我閉上了嘴。


原來如此。這就是我的真面目,一廂情願,自以為是,完全不考慮別人心情的任性鬼。


「是,我明白了。我被倩拋棄是活該自找,不值得同情。妳再多拿幾個拉炮直接炸死我吧,我沒臉活下去了。」


「不是這樣。」她搖頭,「我之前就說過,你不適合跟老實乖巧的女孩在一起。這樣的女孩起先會默默忍受你的任性,默默幫你收爛攤,怨氣慢慢地累積起來,讓她慢慢變成怨婦,再久一點就變潑婦了。乖女孩不能忍受自己變成潑婦,最後一定會爆發出來撕破臉。如果換成原本就很潑辣兇悍的女人,就沒這問題啦。」


「例如某個會用瓦斯喇叭叭我,或是假哭擺我一道的女人嗎?」


這話一出我才發現場面尷尬,她一時也說不出話來。


「就兇悍程度而言是差不多啦。」她說:「反正就是不能太纖細。其實你也不是真的那麼不明事理,只是要花點功夫才讓你想通。」


我抬頭望著星空,真的很亮很清楚。那晚我急著跟倩分享的星光,是不是也這麼美?想不起來了。


黎的確比倩更懂得應付我,所以她能陪我仰望星空,而不是被我的魯莽氣到哭整晚。


我等了這麼多年才等到看星星的同伴,卻必須放棄她。


真他媽不公平!


她遞果汁給我,其實我現在的心情比較適合喝酒。


「我今天傍晚去了醫院,」她雙手抱膝,下巴埋在肘彎裏,「程城對我的聲音好像有一點反應。醫生說他的心跳和血壓都有進步,復原的機會很大。」


「是哦,太好了。」我很高興,真的,我只是沒辦法更高興一點。


「然後我遇到小桔。她說她對這樣糾纏不清已經很膩了,她想要找更帥更有男子氣概的對象。不過我覺得,她是想要我跟程城復合才故意這麼說的,因為如果她直接開口求我只會得到反效果。」


嗯,小桔很聰明,黎也不笨。很好。


「不錯啊,她還算明理,懂得自己退出。」


「但是她退出不表示我就一定要跟程城和好呀,你說是不是?」


我一呆,她的意思是?


「你覺得呢?我該不該跟他復合?」她眼睛亮晶晶地望著我。


我舌頭打結,勉強擠出一句,「這要妳自己決定啊。」


「沒錯,只有我自己可以決定。」她回頭看著天空,久久才開口。「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,如果程城死了,我一輩子再也沒辦法喜歡別人?」


「記得啊。」


「那是狗屁。」她斬釘截鐵的語氣害我差點被果汁嗆死,看到我的糗樣她倒是笑得很開心。
「我只是想給他加一堆罪名讓他永遠翻不了身:都是他害我交不到新男朋友,都是他害我嫁不出去,都是他害我一生不幸,都是他害我長痘痘……總之未來五十年,不管我遇到任何倒楣事都是他的錯就是了。其實真的很扯,要不要跟別人在一起要不要重新開始,都只有我自己可以決定,根本不關他的事。仔細想想,現在我跟程城除了舞台劇以外,其實沒有什麼共通點,所以我的幸福也不關他的事。」


「妳要跟他分手?」我的聲音有些沙啞。


她微微一笑垂下眼簾,又抬眼看我,眼神像月光一樣澄澈。


「我覺得現在有別人更值得我花時間心力去付出。不過我得弄清楚他喜不喜歡我。」


我管不住自己的嘴,「喲,有新對象啊?是誰?卡馬?沙丁魚?該不會是姆米吧?」


她瞪我,眼中的失望大於生氣,好像在說:「你是在裝傻還是真的這麼笨?」


我是很笨沒錯,但我沒笨到那個地步。


只要一句話,我就可以不用再倒數,不用再做惡夢,長久的痛苦終於可以得到回報了。


偏偏就在這時候,腦中浮現躺在病床上全身管子的程城,還有小桔那活像要在我頭上點火的眼神。


我做不到。


黎眼中的柔情,忽然變得好刺眼。我轉開視線。


「妳說的是沒錯啦,不過我提供一個親身經驗。剛跟倩分手的時候,我很不甘心,很想趕快交個新女友氣死她,就到處約女生出去,結果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。那些女孩跟我根本就不合,搞得很難看。所以說在錯的時候做正確的決定,結果還是錯。遇到挫折是要重新開始沒錯,但是前一段感情剛結束就急著找下一任,時間真的不太對。而且妳跟程城也還沒結束啊,搞不好等他醒過來,妳跟他好好談一談,心情又不一樣了。」


她的眼神暗了下來,「你也希望我回去程城身邊?」


「我是說,妳不要太衝動,現在不是時候。」


她沈默了很久,點了點頭。


「你說的沒錯。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的。」


他媽的!


回去的路上,我不停地罵自己蠢蛋,居然自己把送上門的好運往外推。我明明想跟黎在一起想得快瘋了,到底在裝什麼聖人啊?


話說回來,也許我沒有做錯。她上次為了氣程城故意吻我,現在又拉我看星星,暗示一堆有的沒的,我到底該怎麼想呢?


眼前程城住院,她心裏正脆弱,多少有些依賴我。等程城出院可就是另一回事了。況且要是我害得公演砸掉,她鐵定恨死我。


雖然腦子裏亂成一團,各種後悔、猜疑、揣測吵個沒完,有件事是可以確定的。


倒數第二十四天。我再一次深深地,瘋狂地愛上周黎沁。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